个人资料
正文

几首“初音未来” 名曲

(2016-03-15 19:41:37) 下一个

感谢军大衣,让我想起来贴几首“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Miku,流行了快十年了吧。真的是风靡全球啊,亚洲,欧洲,南美,北美,各种语言都有。初音的主力军,当然是90后,现在也开始当妈妈了。记得我前几年贴过《螺旋杆菌之歌》,就是初音未来。我并没有为初音疯狂,觉得有点太萌了,但也有不少很喜欢的。初音未来能够在中小学女僧中流行,除了可爱,主要是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里面有大量的课程知识,比如数学,历史,化学,生物的话题,很有趣。

洛天依是主角之一,是个“萌娘”。萌,大家都已经知道含义了,娘,却是古汉语,意思是女儿,或者小女孩,和老上海话里的小娘一个意思。宁波人叫做小娘比。所以,萌娘,就是非常可爱的小姑娘。

我最喜欢的一首,是《菠萝蜜多心经》。这首曲子来自佛经,单调的念佛,被初音一下子唱活了起来。虽然主旋律还是那么单调,但协奏却千变万化,真是很奇怪的音乐。主调不变,和弦变。下面我贴的是油管来的,音质不够好,我自己有原版音乐MP3,动感十足。我经常是在开车时听。动画里,洛天依的左手臂有个奇怪的动作,会转动。这个动作来自初音早期的《甩葱歌》,也就是《伊娃波尔卡》。

第二首,是《猫耳朵开关》,青春活力,旋律优美。

第三首,是我以前贴过的《螺旋杆菌》。

第四首,是《圆周率》。(超长,不必听完)

第五首,是《甩葱歌》。(超长)

第六首,中文版《菠萝蜜多心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