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光光

(2013-11-08 19:14:52) 下一个

光光(1)

2005年冬天,我们城市各大学有个来自淡马锡留学生圣诞同学联谊会。 Yahoo就是那天晚上认识的。

在闹哄哄的灯光和叫喊中,他显得很醒目,大概是和我同一张桌子的缘故吧。开始没怎么在意,慢慢地,看他老看我,我也慢慢注意到他。主持人在台上摇旗呐喊,他也跟着吆喝,但我感觉到,他是在吸引我的注意。因为,他每个活跃动作之后都看我一眼。

就这么认识了,开始聊天。菜一道一道地上,我们凑近说话。Yahoo比我大三岁,是奖学金获得者,来美国一年硕士。先前他已经在芬兰学习了一年。我们交换 了手机号码。他其实不在我们这个城市,他的学校在一片田野里,很小的大学城,离我这里有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平时很无聊,也不认识什么人,所以这次是专门赶 来的。

因为我算是地主,邀请他和另外一个一起来的第二天一起玩,我做导游。他俩欣然同意。


光光(2

为什么主动想到当他们导游?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一切都很自然。淡城在这里是少数民族,他们举目无亲,帮个忙也说得过去。这是我给自己的理由,其实,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羞于见人的念想吧。

Yahoo
看上去很码丘,两年兵营的滚打,给了他结实的体格,也给他带来了奖学金。不出差错的话,他下面的路很好走。我这么胡思乱想着,同时盘算着第二天 的行程。他们是租车来的,因为只有一年时间,假期不回去,而是计划自北向南,一直开到Key West,然后折向西边到德州,再返回沿密西西比河往北,进入大湖区。。。男生的野心和魄力总是那么宏伟魅人,尤其在女生面前那种显摆。反正我 是迷糊了。我也知道他们俩那种含有夸夸其谈的兴奋劲儿,但我当然不会点破,因为很享受。

看我一直以一种故作神往的眼神聆听着,他们停止了口若悬河,问我要不要参加。我心里痒痒的。但嘴上还是不得不喃喃地说,认识你们太晚了点,我假期有安排了。


光光(3

第二天一大早,我正在刷牙,手机响了。他们的车已经到了楼下。对着镜子稍微打理一下,就急急忙忙冲了出去。当然没有吃早饭。他们也没有吃。我提议去唐人街,有那种香港点心,反正是我喜欢的。

Yahoo开 车,他的同伴下了车,让我坐在前座,自己换到了后座。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怎么导游,问问今天有什么打算。这么冷的天,也确实浪费了很多资源,除了看看市 容,也只能逛逛博物馆,总不能去室内动物园吧,哈哈。反正这里只有一天的时间,明天就要。。。我们正讨论着,突然我喊了一声:

 “阿~~~!”

 吓出一身冷汗。Yahoo差点把车子开上了反道!我们是要上高速的,他进错了路口。方向盘一个急打,他狠狠抱歉了一把。淡城的车子是左行的,和美国相反,他还不习惯。我也为刚才的惊 慌不好意思了一下。但心里还在砰砰直跳,暗暗担心,为下面的五千多英里担心。不过我没有说啥,怕说多了真的影响下面开车的心情。于是嘻嘻哈哈就过去了。

指指点点,一路欢笑。。。。

十二月的天是那么的短,才四点多天就彻底黑了。他的同伴突然问,附近有没有Oshkosh。我想了想,有,但很远要开一个多小时。不过想想机会难得,去哪儿都一样,还是去了。我有点好奇,说,给谁的呀?原来是拍他的女朋友的MP的,女朋友的姐姐刚刚有了宝宝。

 我好象突然明白了。为什么OshYahoo 在一起,他总是甘做“配角”,让Yahoo唾沫横飞,他在一旁乐呵。那么就是说Yahoo...哈哈,哥俩真的很默契啊。我心里偷偷有了点小九九,但不便说,只能微笑。而且天黑他们也看不见我的表情。


光光(4

和两个大男人逛衣服店很是滑稽,Osh开始不断问我宝宝的衣服,我其实也不懂,随便瞎说。小衣服真的很可爱,那么小,上面 印着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岁,十八个月。。。不知道什么时候,Osh不见了,我很久才发现。也许他有意走开,看不见哪儿去了,留下我和Yahoo 一起。他俩之间商量过什么,我也不知道,但也乐意不知道。

我们一直说说话,Yahoo偶尔也找衣服试试。我其实是不习惯和男生逛衣服店的,但慢慢有点享受这种过程。看着Yahoo把外套脱了,套上不同的衣服,前面,后面,帮他扣扣纽扣,牵牵衣袖,拍拍宽厚的肩膀,偷偷还能占点小便宜,有一种想靠上去抱抱的冲动。

我们一直逛到商店快关门了,Yahoo的手机才响。等到Osh,看看已经逛了两个多小时了,肚子早饿了。旁边刚好有家德州牛扒,也不找了。餐馆大概也知道我们饿了,很快就上来了。我们三个狼吞虎咽就往回赶,我一上车不久就睡着了。

不知道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全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周围一片漆黑,一片寂静。


光光(5

我艰难地睁开眼睛,在远方昏暗的路灯下,看到前方似乎有点熟悉。

耶?这不是我住的地方么?怎么在街道上?回过头来,一个男人,也有点熟悉。几秒钟后反应过来,是Yahoo! 他正侧着头看着我。

我回过味儿来。问他,我睡了多久了?他说我们到了这里大概有半个小时了吧。看你睡着了,没打搅你。我立即坐起来,回头看看Osh。他也在侧身休息。 我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俩这么耐心地等我,我有点感动。要是我一直睡,他们会等到什么时候。想赶快下车走人,让他们早点休息,又有点犹豫,他 们明天就走了,环绕半个美国,会不会安全,会不会走反道?同时也有点舍不得似的,要不要请他们下车坐一会儿,可是这么晚了。。。头发有点乱,脑子更乱。

不行,还是得让他们早点休息。向哥俩告别。祝他们一路顺风,注意安全。手忙脚乱地整理了一下,准备开车门,Yahoo却没有发动引擎。他说,你先上去,进了屋子,给我打个电话。

我突然心里有点触动。把手伸过去,和哥俩握了握。让他们先走,可是Yahoo还是在车里示意我先走。我不再坚持,开门,进屋,开灯,打开窗帘,打电话,挥手,看着他们的车消失在夜幕中。


光光(6

这两天疯玩,太累了,我稍微洗洗就上了床。不知怎么地,却睡不着了。或许刚才睡多了点。脑子里全是Yahoo的影子。前天晚上我还不认识他,但后来到现在,30个小时有近24个小时是和他在一起的。我想着他深邃的眼神,厚厚的背,还有纽西兰、芬兰。

我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已经快一点了。忍不住给他发了个短信:
Selamat Jalan 不想立即收到回复:Selamat Malam ! Jumpa lagi. :-) 这么晚还不睡,大概在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我看着手机傻笑,给他回了个笑脸 :)”,心里甜蜜蜜的。

下面的十几天,我每天都在Google Maps 上跟踪他俩。不时收到短信,我就在电脑上看他们到的那个城市的介绍。五天以后,我就收到了一张明信片。然后,几乎每天都收到一张。如果哪天没有,后面就会一起收到两张。白天,他们轮流开车,晚上,等他们安顿下来,我就和Yahoo打 个电话,聊上一会儿。他说他正赖在床上,今天看了什么,吃了什么,玩了什么。经常地,就说我要是能一起去玩就好了。我就笑,三个人,怎么睡呀?他说怎么不 能,他能睡的方式多了,沙发、两张椅子拼起来,桌子,睡袋。没有枕头也没有关系,头朝下都能睡。比在兵营训练时好多了。那是土坑里,树上都睡过的。

我笑。其实我也是很想有这样的机会。有人带着,到处穷玩!

我每天还是提醒他们好好开车,上次走反道把我给吓坏了。他说,作为一名后备役军人,他会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信他,他很自信。可是,有一天,不是晚上,而是中午时分,我收到一个短信。出了点“小事”,碰了一下18轮。我脑袋“嗡”地一下。立即回复:怎么了?再没有回复,打电话也不接。。。。


光光(7

一时间我感到很无助,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只能往好的方面想,我每过一会儿发一个短信过去。大概到了下午三点,才收到一个简单的回复:Okay now

没事了?我不管,直接打过去,Yahoo接了电话,说现在Osh在开车。我紧张起来,你呢?怎么了?受伤没有?他说人没有事情,左转弯的时候被一个飞快的18轮刮掉了右边镜子,跑了,没有追上,但拍了车牌照片。因为没有镜子不敢开远,报了警,去修车,打电话给租车公司保险公司,电话快没电了。说晚上等他电话。我基本放心了,也只能就这么等了。

到了夜里12点,才等到一个短信,睡了没?当然没有,虽然已经在床上。他们也在床上了,打电话。地点,新奥良城。刚从红灯区回来!我一听,又好气又好笑。我在这里担心受怕,你们倒好,快活去了啊?听我有点气愤,Yahoo赶忙解释,没没没,我们只是去逛逛,看看,喝了啤酒看看表演。我说才不管你是不是只是看看。他解释,新奥良城是一个艺术之都啊,和淡城的雅龙和悉尼的国王十字区都是不同的,萨克斯管非常有情调的,下次你一定也要来看看。Bourbon街上很多印着火辣辣字句的T恤衫,你要不要一件?我不听他罗嗦这些,问,你怎么不说说车祸呢,说说怎么回事吧。看你现在还活蹦乱跳的。

他老实下来,说没有注意到卡车的Wider turn ,卡车太猛了,吃了他的Lane,刮到了。要是左行车也许会提前注意到,还是不太习惯美国的右行车。我表扬了他,没有去追是对的。不能再冒险了,那个18轮也许都没有感觉到你。后果,本来决定去看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的,浪费了三四个小时,只好取消了。

我还有点气呼呼的。他突然说,小雅,谢谢你。我说谢我什么?他说在外面,被人一直担心着,很是温暖。他都没有打电话告诉家人,当然时差也不对。他这么一说,我也平静了很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去担心他俩,才认识不久的。可当时就是情不自禁的,还打了半个美国的地图贴在墙上,用红笔标出他们的位置,每天更新。


光光(8

离开新奥良城,墙上地图上的红线一直往西:休士顿,圣安东尼,直到墨西哥边境的Laredo,停在一个小教堂面前,又去了卡桑布兰卡湖。然后就看着这条红线开始往回走,奥斯丁,达拉斯,OK城,小石头城,孟菲斯,圣路易斯。。。对我来说,日子每天都有更新,对他们也许是漫长的路程。

 收到的明信片越来越多,还收到了寄自圣安东尼的包裹,打开,是件T恤衫,心想别真的给我弄个色情的句子或者图案,那样我可穿不出去。还好,是个“我爱波波街”,那个爱不是心型,而是一个漂亮的Ironwork图案。那是新奥良城的象征。

看着大红圈儿逐渐圆满,地图上的小红点离我越来越近,那感觉似乎是一种期待和兴奋。期待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大概就是想看到他们囫囵地回来吧。

记得那天下午,不算太冷,天上飘着雪,街道两边有没化掉的雪。我手上捏着手机,看着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短信传来,100英里,30英里,进城了,堵车了,但我知道近了,更近了。

电话终于响了。我冲了出去。给了两个人大大的拥抱,不料Yahoo把我抱了起来,我瞪着脚,才放我下来。能看到囫囵的,真好。我摸摸Yahoo的耳朵,还在呀。再看看车子的右耳朵,也还在,不过是更换成新的了。车子有点脏兮兮的,全是雨、雪和盐的斑迹,留着雨刷子刷出的几个扇形。

想迫不及待地让说说一路见闻,看看几千张照片。他们却说,今晚要赶回学校,先还车子。不在这儿住一晚上了?我僵在那儿几秒钟。有点失落。

Yahoo 说,下次我们一起找个机会出去?我喃喃地说,"好的"。他接着问,你开学也还有两天,去我们那儿玩两天?我随口应着,"好的"。大概期待着他们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答应了。反正,看他们挺高兴的样子,我就回屋里准备了个包包就上了车。刚才一瞬间的失落,又一瞬间没有了。车子里欢声笑语起来。我说:那天,你们可把我给吓死了。

因为赶路,我们就在路边吃了个快餐。重新上路的时候,我才想起。今晚我住哪儿?


光光(9

天慢慢暗了下来,因为下着小雪,很快就看到路灯开始亮了。心里想着住宿,这在车上,也不方便,就等等吧。我心里有那么点瞎想,所以就转弯抹角地打 听,你们一路上都住什么旅馆啊。Yahoo说,很多啊,碰到什么住什么,贵的便宜的都有,一般提前一天订一下。住得比较多的是La Quinta, Best Western啦,最差的还住过Motel6,啥也没有,都是大卡司机。

我就问,你们那儿呢?Yahoo很聪明,反应过来,你说今天吧?没事,你可以住我那儿,只要你不嫌弃。隔壁美国同学还没回来,我住他那儿。这么一说,我也就不再问什么,口气很象个大哥哥,让人放心。我不禁想起那天晚上,我在车里睡着的情形。相信他会照顾好我的。

我问他,你那天说你曾经睡在树上,那是怎么睡的啊?

哦,那个啊,是在热带丛林里,下面全是蚂蟥毒蛇的沼泽地,地面上是找不到地方搭帐篷的,所以就爬到树上,睡袋挂在树枝上睡,就像一个个电灯泡,很壮观的。你知道啊,在树上也不安全啊,有时会有蟒蛇爬上树,把睡袋绞起来,吞掉!

不知道是不是他故意吓唬我,绘声绘色地,反正我是被吓住了:那怎么办呢,有没有真的出过事?

他得意地说:我们有枪,还有军刀,不怕!

然后他问我,在外面旅游的时候怎么睡的,我说乱睡,22女一个房间,省钱啊,哈哈。对了我也在外面露营过的,很可怕。

在哪儿?我说:乌敏岛。Yahoo Osh两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乌敏岛露营也叫露营。你还不如说在东海岸露营呢。我很气愤,笑什么嘛?我们又没有枪。

那你说说怎么个可怕吧。我就说,是和苏儿姐姐一起去的,我们俩还是不放心,所以还找了个男生,三个人一个帐篷。。。。。又引来哥俩一阵嬉笑。

我继续说,我们是在岛上骑车,到了北岸,靠近矿湖那儿,沙滩上面一个高地。临睡前,我们开了固体燃料炉煮Milo,结果香味吸引了很多动物,大概有 一大群野狗,夜里只看见一对对亮闪闪的眼睛在晃动,可怕人了。前些年报纸上还说,有人看见乌敏岛上看见一只马来虎,偷鸡吃呢。。。。

我们说着说着,就到了校园区。我没有来过这里,确实不大。穿过校园,就是一个小镇,Yahoo租的公寓就在走路到校园15分钟的地方。是个高楼,起 码在那儿算高楼了,小镇有很多小商店,餐馆银行,走路就可以到。Osh却住在另外一个楼,就在马路对面。我们一起从车厢卸下Yahoo的东西,Osh就走 了,说去还车。进到楼里,马上传来小朋友的欢笑,原来不光是学生住,还有家庭。

上到11楼,进入Yahoo的房间。是个两室一厅的屋子,外面是一个冰箱一个桌子和一个卫生间,里面根本就没有床,是地面上的一个床架加一个床垫, 然后就是桌子电脑椅子衣柜网球箱子,倒也不太乱,简单的很。啊?原来Yahoo说的隔壁,居然是同一间的房间里的另外一间。我心里想说点什么,却没有说。


光光(10

一路旅行,积累了大量的衣服,Yahoo一把扯下床单和被单,从柜子里拿出干净的,让我铺上,说凑合用吧,他把换下来的拿到隔壁,反铺在那张床上,挺利索的,说先用两天。我看得笑坏了,问,你经常这么干?他说不,在外面么,有很多地方需要动动脑筋,凑合凑合。

我突然问他,我在你这里,会不会有人有意见?他知道我的意思,说没有,你看像有么?我说不信,你这么一表人才。。。又故意加了几个形容词。他说大二 的时候有过一个比较好的,但很快分手了,她是那种很家庭型的人,但是我还没有到闲的时间,陪她时间不够,等我去芬兰就Bye了。我说家庭型挺好的啊。他说 那个女生喜欢每天腻在一起,我当时没有做到。我不再问下去,以为Yahoo会反过来问我。结果没有问。我说你们一路一定太辛苦了,早点休息吧。他同意。问 明天怎么打算,我被问住了,就说没有打算,就在这里聊聊天挺好的,你也修整修整。

11楼鸟瞰出去,大学城几乎尽收眼底,能看见小城的边缘,有几条大路的灯或直或弯地向远方发散出去,融进一片黑色的夜空里。好像还有个小机场,不过没有飞机起降。天还在轻轻地飘着雪花,那些灯都有个光晕,很宁静。

公寓楼的暖气开得十足,太热了。Yahoo把窗户打开一会儿。他说经常这么做,关的时候还留一条小缝。他把卫生间收拾了一下,让我先用。然后让我先休息,说晚安,在外面把房间门轻轻关了。

小城一夜没有故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但那边没有动静,到了8点半,我忍不住了,悄悄去了卫生间,然后煮了一杯咖啡,回到房间,关门。这时他才醒来,说不好意思,太累 了,饿了吧。我说还好。我看他也没啥可吃的,要不就去楼下,我看见不远有个麦当劳,就去吃早餐,我喜欢Hash Brown。也没有叫Osh,他一定还在呼呼大睡。

光光(11

天气开始转晴,云越来越少,露出来的天空被洗过一番,靛蓝色,微微有些风,很冷。我陪着Yahoo去转了一些小店,买了些吃的喝的用的,就回了楼。他把一大袋子的衣服送去地下室洗衣房洗。我没事,也跟着。其实不是没事,我来这里玩一天,不就是跟着吗。

回到房间却是另外一个气候,完全是夏天。Yahoo恢复到他的短打扮,而我没 有带合适的衣服。Yahoo似乎看出来了,问要不要找件女士T恤给我,我还纳闷他哪来女生衣服,但见他打开了箱子,我明白了,就是他在各处买的那些旅游纪 念衫,我试了试大小,挑了一件奥兰多买的白色T恤,居然是迪斯尼的汤姆和杰瑞。很是滑稽。

下一个议程就是倒腾他一路拍的几千张照片,他说开学了就没有时间了。赶紧找几 张好的群发给亲朋好友,其中还包括我(^o^)。他先是在桌上弄,我就在后面跟着一张一张看,给我讲他的环美东行。看我一直站着,就把电脑搬到床上,两人一起坐着看。这个过程太长了,最终选定三十几张,还有一张是那天圣诞晚会的,里面有我。我问他,你就这样把我介绍给你的亲友吗?

他说是啊,看他们有没有认识你的。

趁他发电邮的功夫,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站起来走走,趴到窗口看看风景。天空 彻底蓝了,只有些稀薄的白色卷云。远处的大地一片白茫茫,点缀着黑色的点和线,像幅中国画。他发完了,也靠过来。我说你看你看,有架小飞机下来了,啊,降 落了。他笑笑,说天天看到。突然, 我发觉右肩上捂上了一只手。我心里微微颤栗了一下,没有动作,应该是没动吧。也没有转过头,不敢看他,还是看着那个机场,也不敢再说话。

这么定格了好几分钟,等心里平静了才重新开口问他:Yahoo你说,这么辽阔 的土地,在我们那儿看不到吧?他在我肩上的手,也开始雕塑模式转为动画模式,说,我们也有两个大洋。我问,芬兰呢,更冷吧。他说是的,每年有七个月的冬 天,最不习惯的还是夏天没有什么黑夜,睡不好。不过他的校园在赫尔辛基最东南的港口,大概是芬兰最暖和的地方了。

我心里很感慨,这个世界怎么这么不一样,在淡城,日子永远都是一样长的,日出 和日落永远都是7点钟,每天准准的都是12小时的白天,12小时的夜晚。那么的标准!Yahoo问,你更喜欢哪里?我说,很标准当然好啊,就是有点闷,但 是芬兰那样的我绝对受不了。我反问他:你呢?你喜欢哪儿?

他没有回答,用右手把我身子扳向他,左手也环到我腰后,我被紧紧扣在了他怀里,我头都仰不起来,只能埋在他胸前。我被动地也把双手箍过去。记得昨天下午我欢迎他安全回来的时候,他也抱过我,可是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昨天大概是开心吧,今天是啥?宁静?。。。也不确切。

时间好像是静止的,直到他开始闻我的头发,双手在我后面调整着位置。接着他用嘴把我的头发拨向一边,对着我左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光光(12

我心跳得厉害,不知道下面他要做什么。他把头侧过来,碰到了我的唇,我感觉很温暖,闭上眼睛也咬住了他的下唇。不过一会儿就觉得喘不过气来。他感觉到了,头向边 上偏了偏。也不着急,就这么站着,抱着,吻着,时间静静地流动着。虽然是白天,我都好像要睡着了,分不清是做梦还是现实。他像一棵大树,可以让我靠着。也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似乎醒过来,轻轻问他,你饿不饿?他看了下手机,快三点了。他说你饿了吧,咱们还没吃午饭。我说要不要打个电话给Osh,一起吃饭。Osh电话里说,他睡得很晚,中午自己吃得很饱,就不一起吃了。但是说明天早上我走的时候来送我。

这是一家日式小餐馆,因为这个时候,里面只有两个人。我们算是另外一对。我们找了个靠窗户的偏辟小座。我们面对面坐着,我看着他,不说话。他点了铁板牛柳,我点 了鱼。这好像是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就餐。其实早上的麦当劳也是我们俩,不过却没有去想,早餐而已。现在感觉不同了。他看着我,把鱼切开,送进口中;他也看着 他把食物送进口中,想着刚才,他的唇,和我的在一起,有种很奇怪的臆想。


我问他,等一下回去,可不可以看看你以前的照片,最好有你光屁股的。他笑,说没有。有小时候的。他的爸爸是政府里工作的,妈妈是小学数学老师。住在碧山,离我 很远。他是老大,有个弟弟,和他一样高,但比他瘦;又说还有个小妹,和我一样高,但没有我瘦。我笑:哦?现在你知道我的胖瘦了啊!他也鬼鬼地笑,我伸过手 去捏他的耳朵。

太阳穿过窗户的大玻璃,斜斜地撒进来,形成一道道光柱,照在桌上和脸上。我也不知道这是午餐还是晚餐,就说,要不咱们多吃点,晚上就不下来了。Yahoo同意。说实话,我心里很期盼赶快回去。所以解决了肚子,我什么提议也不说了,就挽着他早早回到了公寓。他似乎也是心有灵犀,一回去就从冬天改回夏天,依偎在一起。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我们在网上把明天早上的长途巴士订好,一看天都黑了。心里有点难过起来。一天,太短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本来没有的事情,都没有想到过会来这里。现在来了却要走,还不如不来呢。Yahoo看 出我的忧郁,把电脑推到一边,把我环过去。我在他怀里更难过了,居然抽泣了起来。我觉得这些年读书很辛苦,现在这点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就这么一秒一秒地 飞快地就溜走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就摸我的头发,然后,他就挠我的痒痒。这一招似乎有效,不一会儿我就忘了现实。我挣扎,我拿枕头打他。

光光(13)

不过我打不过他,不知道怎么的,我已经被他压在了下面。闹了一阵也累了,恭敬不如从命,他的唇也压了上来,右手在我身上探索着。我像一只温顺的羔羊,享受着 这珍贵的分分秒秒的甜蜜。周围很宁静,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的人在干扰我们,就我们俩,小船徜徉在温暖的阳光下的,在摇晃,摇晃。嗯?不对,他好像去了楼下,几个手指突然完整地搂住了小妹妹。我“啊”的一声,本能地坐了起来。他也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也坐了起来。

空气突然凝固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一切来得突然,太快,我还没有准备。刚才在一起黏糊了很久,那儿也是一塌糊涂,被他发觉也有点羞愧吧,也不是,他怎么可 以这样。。。嗯。。等等,他可以这样么?我迷惑了。他做错了什么没有,还是没错,我错了什么没有?一片混乱,我需要安静一会儿。

偷偷看他,似乎是做了错事的小男孩,也像斗败了的公鸡,低着头。看我自己也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轻轻说:你。。。我。。。是不是。。。他尴尬的笑了一下,说Sorry,然后又不说话了。我站起来,去了趟卫生间,然后泡了一杯Teh Tarik, 喝了几口,然后递给他。他拿起杯子,一口一口地喝着。看他还在低头认罪,我就用双手拉着他的上臂,来回推拉了几下。安慰他,说没事了,我只是没有想到,你让我意外了一下。我上去亲他的脸,问他,要不要做点公平的事情?不等他回答,我的黑手就准确地伸了下去,他正在喝水,一口噗出来,还洒了一些在我的手上。

重归于好。

我跟他说,刚才的事情你不用道歉了,我们拉平了。明天我就要走了,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他说真希望每天在一起。我们这么远,你能来我这里么?我说我可以开车 来。找机会吧。其实,这就是我俩都害怕面对的一个话题!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当自己是埋在沙里的鸵鸟,在逃避。想想心里非常的不踏实。我拉着他的手,说, 今天晚上你别睡隔壁了,我想抱着你睡,和你就这么在一起。你别打搅小妹妹就行。他点头。不过他马上调皮地加了一个要求,想看着我洗澡。我说这哪行,有啥好 看的。他解释,说我好看,想多看看,明天看不到了啥的。经不起被他甜言蜜语一哄,就同意了,也加了个条件。一米黄线以外。


光光(14

这一夜,我们说了好多话,什么时候睡着的不记得了。我喜欢把头枕在他的胸膛,高兴了也可以咬咬他,捏捏他。我 问他,你知道你一开始错哪儿了吗?他假装不知道。我点出来,你没有讲礼貌啊,进女孩子的房间,要先敲敲门吧。他说我以为敲过了。这个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 反驳他,就说,你你也应该再问一声,我可以进来吗?就那么冒冒失失的!顺便掐了他一下。。。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不太宽的床叫Full Size,有点挤,还真不大习惯。不过也好,挤在一起,更亲密。迷迷糊糊地,我开始做梦,夜里做了好多梦记得有个梦是在大堡礁,水里有很多鱼,波光粼粼的,在周围来回地游,好几次鱼儿们蹭到我的脚上,腿上,身上,痒痒的,挺舒服的。后来变成了一群海豚,我抱着其中一条,海豚就带着我游啊游,一会儿浮出海面,一会儿又在水底,越游越远。。。

还有个梦,我好像变成了几个月大的婴儿。妈 妈抱着我在浴缸里洗澡。那水是热的,有点烫,我感到很热。妈妈用一个手抓住我的胸前,把我面朝下放在热水里,另外一个手在我的背上和屁股上抚摸,还用滑溜溜的肥皂。我看着冒着白汽笛热水,看不到底,有点害怕,开始扑棱,试图把头仰起来,不要淹到水里去,水很热,我想逃脱,紧紧抓住妈妈的大手。。。

等我睁开眼睛,天都亮了,抱着我的不是妈 妈,是Yahoo。他从后面把我搂在他怀里,我热死了,浑身是汗。我回过味来,问他,几点了?他说还早,他醒了好一会儿了。我问不会误了车吧。他告诉我有 他我尽管放心,不会误车的。再说即使误车了也没事情,他可以租个车把我送回去。我心里一阵感动,把他的手紧紧抱在怀里。

等我们到了乘车地点,Osh已经在那儿了。他笑盈盈地看着我们俩挽着走来,大家都心照不宣。我走过去,给了Osh一个很大的熊抱。我们的假期就算过完了。

巴士是双层的,我在上面。小城慢慢远去,我心里想,Yahoo算是我的男朋友了么?是吧。正这么想着,收到Yahoo的短信:我正式向你提出请求,做我的女朋友。我笑,给了他一个回复:是么?为什么呢?给我五个理由。他回我:好的,稍等。回去后收电邮。

 光光(15)

回来以后,收到了他的更多的照片,却没有信,没有完成我给他布置的作业。新学 期的事情铺天盖地砸了下来。这是我大学最后半 年,所以的申请都没有着落,前途不明。相比之下,Yahoo的情况比较简单,虽然也是非常忙,却没有多少读书以外的事情。就这么等到第二天晚上,我才收到 他的回信。我都快以为他不理我了,正生闷气呢。

小雅,你一定等急了吧。这两天,我好好地思考了你的作业,那五个理由。是,为什么?我就这么想了两天,就照我认为重要的说吧:

首先,我的女朋友必须聪明。你学校的名字说明了一切;

第二,她必须美丽。你也许不知道,那天我和Osh去参加圣诞节聚会,我们从外地去,结果很早就到了,我们就坐在酒店大客厅里,看着每一个进来的人。 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和你坐在同一张桌上,并不是凑巧。我希望我未来的妻子就像你这样非常Presentable,可以让我以后每天都急着想看到你。

第三,她必须有爱心。这没有疑问,从第一天你主动邀请给我们做导游,到后来我们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的关心,到后来我们在一起的时刻,随时让我感受到这一点。

第四,她必须和我有化学反应。这一点我很自信地相信。我想你也一样。

第五。如果说上面的理由已经足够,那么这第五条是让我下决心的,就是你的性 格。我知道两个人相处不容易,要看两个人发生冲突以后的反应。那天,由于 我的无理,我当时想象了很多结局,包括很糟糕的结局。比如,哭,闹,怒,摔门而去,冷漠,甚至报警。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在你身上。你所做的超出了我的预 想,我想象不出更加完美的结局。你是那么的难得。实话说,我遇到过不少朋友,男的女的都有。而你的品性和处事,让我舍不得放弃你。。。

我匆匆扫过一二三四,停在了五。没想到这事对他触动这么大。我当时不过是自然反应。可是他到底怎么想的,我却不完全清楚。就好象,当时我不知道他在想这些。他的眼窝有点深,像个好看的猴子,也让我不能完全摸透他的想法。或许,就是我们相识时间还太短。

几天的浪漫结束了,我在反思,我是怎么认识他的,又怎么成了他的女朋友。这之 前,他并不存在于我的世界里。我想给他回信,有不知道从那个点切入,是 玩笑性的呢,还是像他这样严肃?我最怕严肃了,不是别的,是很实际的两个问题:第一,现在我们不在一个地方,第二,以后呢?我要接受他的爱吗?还是已经爱 上他了?

 
光光(16)

正也不知道怎么回信,干脆不回,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我说,我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他说都是实话,是认真考虑的。我问他,女朋友,是什么意思呢?怎么才能做 一个女朋友,你又怎么做男朋友呢?还弄个什么正式请求。只听说过拿戒指求婚的,这个求女朋友怎么个求法?好像没有听说过。他回答,你心里觉得是了就是了。我当你是了。

好吧,不逗他了。问下去对我不利,万一他买个什么东西给我,那不是我的本意,或者怎么做一个女朋友,那更不好回答了。我们开始聊点生活和学习的安排,就匆匆挂了电话。毕竟太忙了,我答应经常和他打电话。不能和他相拥是个痛苦的事情,怎么喜欢上了一个外地人。自找麻烦!

恢复到了平常的学习生活。有那么些天,我都忘了想他,或者想到他,但想不起来他的长相。真是很奇怪。还是几乎每天打电话,然后沿着自己的轨迹运转。可是周 末了,就有冲过去的强烈冲动。可是周末我们俩也都是日程满满抽不出整天的时间。我在加紧写东西,发信,复习,考试,面试。日子过得飞快。可是,Yahoo 老是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脑海里 ,他的肩膀,他的笑容,还有他的拥抱。

转眼,就到了风信子开放的季节。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种日子,找了个星期六的下午开车过去找他。这一次,我不再考虑订什么旅馆,就是想去和他挤一个晚上。开到 半路,看到一个沃尔玛,我就转了进去,偷偷买了个三件套的小雨衣,算是战略储备。我用彩色的纸仔细地包起来,藏在女生用品的包装袋里。这个事情在很久以前妈妈就传授过给我。我想,现在就是该准备的时候,以防万一。现在快毕业这么个节骨眼上,可别打乱我的全盘计划,我输不起。所以,我拿定主意,不怂恿,不误导他。但是除了这个,我,真的很想他。

一路的雪已经不见,很多树上都有了嫩嫩的绿芽。乍暖还寒,偶尔还能看到水塘里的冰。Yahoo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地等我,还放了一大捧玫瑰,我外衣都没有脱,就抱了他好几分钟。几个星期了,有好几年那么长。

一晚,虽然我带了电脑,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做,我浑身的骨头和皮肤都很饿,就想好好地被他拥抱,语言都是多余的。这一晚,Yahoo对我爱如掌上明珠,细细 温存,而没有半点无理,反而觉得他生怕把我弄丢失了似的。我暗中的备战并没有出现,他好像稳重了很多,不再冒失,我能感受到他的呵护,让我有一种放心把一 切都交付给他的宽怀。我们约好,下次一定要早点见面,不要这么久。。。

光光(17)

 幸福甜蜜总是那么的短暂,我一回来,就有更多的事情铺天盖地地等着我。毕业季的忙碌,生活似乎在和我作对,事事不顺。所有的申请都没有眉目,哪 怕一点好的兆头。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失败,爬起来,顾不得看看膝盖上磨破了皮没有,继续往前走。我的过去也许太顺利了,所向披靡一直走到现 在,都是在同学的羡慕之中,上了现在的学校。现在怎么办?希望一个一个地落空,我就这么回去找一份工作,结婚生子?不甘心。这是我长这么大遇到的最大的危 机,最焦头烂额。当年考大学的时候虽然也是很苦,但那时有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要达到目标。现在,我茫然了,何去何从。这个时候,Yahoo也许能给我出点 主意。

两个思绪的音乐主题交织在一起,一条是小提琴的细腻旋律,另外一个是强大的低音管弦乐旋律,是那么的强大,以致几乎淹没了小提琴。一方面是对他 的思念,另外一面就是下面的路怎么走。我想他是爱我的,因为他的分析,是真的从我的自身的事业走向为我研究。他的这种研究,似乎都超过了他对我的渴慕。我 不明白真正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儿的。

到了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我被彻底打倒了。我给他发了个短信:我的MD申请全军覆没!他回了个短信,安慰我,我没有回他,就这么麻木地走在校园 里。到了晚上,我接到了他的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宿舍。他说在楼下。我说你这个时候来干什么,想和我亲热?我没有心情。他说不是的,这个时候他才一定 要来的,没有事先告诉我,是因为不想打搅我,他的旅馆都找好了,就在附近。

我带他去吃饭,然后默默地跟着他,到了他的旅馆。一路上,我情绪低落,他也不多劝我,就是这么拉着我的手。一直到了房间,我才像孩子似的趴在他 的身上大哭起来。我真的感谢他,这个时候给我送来个肩膀。我说我努力了,很辛苦地努力了,却没有结果。他对我说,人的期望和现实是不一定会匹配的,而你没 有达到的期望,也可能不那么不堪,或许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美好的样子,只是你现在看不到这一点。下面可以和他一起回去,也可以继续努力在这条路上走下 去。谁知道一年后会怎么样。我在想,假如生活中只有玫瑰花儿多么好,两个人卿卿我我,阳光明媚。可是玫瑰却有刺,我被扎的生痛。

Yahoo第二天一大早就走了。我陪了他一夜,其实是他陪了我一夜。直到送他走,我才愧疚起来,都没有好好照顾他。看着他的巴士缓缓离开,我似乎感觉到,这个人,他在做我的男朋友。


光光(
18

Yahoo给我打气,让我别想已经成为事实的东西,而是下一步怎么做,一刻也不能停留。把下面的可能的每条路都铺好。我已经为这个方向做了多年的努力,他 知道,让我立即放弃是不现实的。他鼓励我继续走。除了考过MCAT,还有个GRE成绩。我就拿这个申请了个一年的硕士,准备来年再战。同时找有关的工作, 而工作的唯一目的也是为了下一年。Yahoo也同时为我搜索淡城的机会。

我们像高速运转的马达,连续奔跑不息。慢慢一切都明朗了,我的假期工作是以前我做过实习的地方,人都认识。就在六月中,在我的毕业之前就开始。硕士也已经录取。这个时候,Yahoo 要拿文凭打理行囊了。这意味着什么?这时我才坐下来,意识到我们更大的两地分离。他的行程是固定的,他回去的报到日期都已经确定,办公室已经分配好。他拿 着国家的优秀奖学金,有着平步青云的远大前程,即使我什么也不做,跟着他也会是不错的将来。但同时,奖学金却有个严酷的条件,为国家服务至少六年。那么我 呢?我俩怎么办?我再次陷入痛苦之中。弄不好,我两头都没有着落。我没有料到是这个样子!

相对于我的不知所措,Yahoo却比我坚定稳重得多。他说一切都会好的,无论将来怎么样。一年算什么,读书算什么。只要我们努力不白过,就不会后悔。

我没能赶上去参加Yahoo 毕业典礼。等我急急忙忙去找他,他的宿舍已经面目全非,箱子已经打好,只剩下床和一些洗漱,还有那些不准备带走的小家具和杂物,衣柜里空空如也,满满的一 排衣架,上面只有一套外衣。要离开学校了,明天的飞机。他把在美国的最后一天留给了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旋风般地被带到了离别状态。来不及回味这些天 都发生了些什么。


光光(19

我悲哀地从那个三件套里拿出一个,偷偷放在枕头底下。可心里一团乱麻,不知道怎么办。但是,当Yahoo把我拥入怀里,我感到无限的安谧,就好象终于到家 了一样。尽管我知道这种时刻,是那么的珍贵。下一次的相依,会是什么时候?啊?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啊?我恐惧起来,紧紧抓住他,就好象会从悬崖上掉下去。而 后面有一群狼在嚎叫着追扑过来。

我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少得可怜,屈指都数不够。今天我想好好抱抱 你。我去除了身上一切累赘,连耳钉都取了下来。我仔细端详着他的脸,从额头眉毛鼻梁人中到下巴,想把他的容貌牢牢印烙下来。他的脸最近好像瘦了,但厚厚的 胸膛如故。我们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他也温柔厚实地拥着我,用他的的唇和舌在我的每一寸土地上温柔而有力地游走。

我说,你也亲亲小妹妹吧。他就顺从地下去,带着小妹妹走在了鲜花盛开的山谷, 徜徉在一片绿草地上,其中点缀着蓝色的苣菊和粉红色的苜蓿花,不远处一条弯弯的潺潺小河。然后沿着一条小路爬上了小山岗,又到了更高的一个山岗,山谷越来 越远,山也越来越陡。等终于到了山顶,前面豁然开朗,我看到了地平线,那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阳光被片片云朵遮挡,形成一块一块的或深绿色或金黄的图画。等 到他回来,好像过了很久,起码有半个小时了。我喘着气抱着他的头,有点昏昏欲睡,他也平静了。我回头想起小弟弟,很久没有见到了,就去找。小家伙还结实地 躲在一隅,我也想去带他玩,无奈困意太浓,就这么进了梦乡。

等我醒来,发现我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手还拉着小弟弟,连姿势都没有换过。我 看了看闹钟,离开赶飞机的起床时间还不到两小时了。心突然觉得好痛,眼睁睁地看着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消失。有那么好几次,我的手很想往枕头底下摸,可最终也 没有那个勇气。这个事情,不是女生开口的吧。可是他为什么没有动静,难道他拿定了主意?我连问他的勇气都没有,或许,他不想以开始作为结束吧。如果那样我 不怪他,我们时间不够,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而且不在一起。还有几十分钟的时间,我们没有任何心境来讨论这么大的蓝图。只见那电子闹钟在跳,跳,跳!

我慢慢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是一种绝望。时钟在逐渐逼近终点。东方已白,我也明白了。我疯了似的转过头来,拼命亲吻弟弟,咬他,折腾他。Yahoo也明白我的意思,和我一起疯狂。等到他终于投降,我笑了。然后,我哭了。然后,闹钟响了。


光光(20

学校开往机场的欢送大巴士已经在楼下等候,我们用拖板车装上他的两个大箱子,在楼下见到了Osh Yahoo把箱子放上了大巴,交给Osh保管,自己和我一起走向我的小车。他开车,我坐边上。我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他。我希望这三个小时的路程再长些, 长些。我知道,从明天开始,车窗外美丽的大地对我来说,会有不同的意义。

可是,机场就是那么闹哄哄的,没有机会让你诗情画意。到他托运了行李拿着登机牌去安检的时候,我再也无法控制,拽着他在广告牌下的墙角抱着他,眼泪打湿了他的前襟。他拍拍我,说眼睛红了不好看。他深深地吻了我一下,我就这么放手了。无奈的看着他脱衣服,脱鞋,把裤带放进小盒子,进闸,然后看他拿起东西,在闸门外转弯的地方向我挥手,我也挥手,然后他后面排队的人站到了他的位置。他不见了。That's it?

舍不得走,不知道他会不会再回来看我一眼。没有,不可能了。我接受这样的事实!我把车开到一个紧靠机场的购物广场上停下,这里可以看到每架飞机的起飞。他的短信来了: I love you. Boarding....

我立即回了他: I love you!

其实,我想说,我恨你。你是不是懦夫呢?如果你再无礼一点,。。。

我漫无目的地往回开着车,不知不觉到了实验室,里面空无一人。我打开电脑,键入:flightstats.com, Yahoo那架飞机向北,向北,越过边境进入加拿大,然后向更纵深的北极飞去。这是地球上最长的不间断航班,要连续飞行19个小时。我似乎感 到,Yahoo变成了一颗行星,在远离我而去,这颗行星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回转到我的身边?一年,十年还是七十年,抑或他本来就是一颗绚丽的彗星,短暂的灿 烂之后就再也不会回来?眼泪完全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好像只看到夜空变得一片深邃,飞机不见了,进入漆黑一片的宇宙,无穷无尽。。。

"You okay?" 身边一个男同学轻轻问我。我回过神来,说没事。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他向电脑屏幕示意了一下,我发现电脑屏幕已经全黑,早就进入了屏幕保护状态。我就这么对着这个不动的屏幕呆坐了起码十分钟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yrmb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一口气读完,好棒的才女!希望再能读你的“续集” :)) 美的享受。。。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一口气读完了, 真是太有才华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文字,大赞!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徐老。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徐爹半老 回复 悄悄话 三件套,涨姿势了。居然一口气读完想象着happy ending却意料之外的嘎然而止,这是日本电影生死恋啊同志们。。。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