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黄蜂

(2007-09-17 20:48:46) 下一个
初秋了,叶子开始黄了,天更蓝了,云更淡了,气温开始凉爽了,不用空调了,终于可以开着车窗了。

秋天的蚂蚱乱蹦,有时会跳到车里。却找不到出去的路。那玻璃不是自然界的东西。

我的车里有不少甜的东西,巧克力啦,饮料啦,桂格饼啦。开着窗户,就会吸引小小动物们进来。

你们猜,最喜欢甜味的是谁们呢?

对了,是蜂。黄蜂,wasp。有时是蜜蜂。

经常有人被黄蜂叮,我同学就中了,起码痛苦了两个星期。可是我从来就没有被叮过。因为我知道,和动物们要和平相处,和人也一样。那些和毒蛇,蜜蜂生活在一起的人,就是知道和它们和平共处,不去挑衅,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

所以,虽然有好多黄蜂来我的车里作客,我总是礼貌以待,从不冲突。有时它们甚至在我的头发上东闻西闻,把我当成招蜂引蝶的花朵了。不过,有时它们和我太过亲近,我也受不了。这个时候,我也就是轻轻的摇摇头,黄蜂就飞起来。

今天,又来了一直黄蜂。直接飞到了我的咖啡杯上,大概咖啡里的糖味是它的目标。它们很灵敏,也很聪敏。我仔细地看着它,其实是很美丽的,黑黄相间的色带,腿上好多花粉,好勤劳啊。

我想告诉它,来错了地方。轻轻招呼它,“出去,乖乖出去,乖。”   于是它就飞起来,嗡嗡地飞到了窗外。

看它饶了两个圈,依依不舍地到了窗外,我就赶忙按着车窗钮,窗玻璃就缓缓地升了上来。它似乎还不甘心,爬在玻璃上,随着玻璃上升而上升。很调皮的样子。

车窗很快就要关严了。就在这时,突然悲剧发生了。小黄蜂在车窗快要关严的那一瞬间,把头伸到玻璃的沿上,咔嚓,头就被切断,直接就掉了下来。身子被玻璃卡断,尾巴还露在车外,胸部则卡进了缝里。好惨啦,刚才还是个鲜活的生命,一下子就安静了,一动不动。

我犯错误了。

我很内疚,罪过。我事先毫无思想准备,就那么一瞬间的事,事故就发生。

我用手纸把小黄蜂的各个部位收集起来,撒到路边的花丛里。那是它应该去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