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青花拉路(一):早餐叔叔

(2007-02-12 09:55:41) 下一个
青青花拉路

布兰雅

北起亚当,南至女皇。青青花拉,悠悠情长。

(一):早餐叔叔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花拉路上的一切变得更加清清亮亮的。高大的雨树像一把把巨大的伞,滴滴哒哒地往下淋着雨水。我从961号八达巴士上迫不及待地蹦了下来,快速跨上了行人天桥。

云散去,太阳出来了。我贪婪地看着这熟悉的一切,在心里大喊:花拉路,我回来了!花拉路,这些年你可好~~~?

站在天桥上,我看到雨树的顶上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像无数粉红的小伞在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在齐声对我说:布兰雅,欢迎回家!

我微笑地向下凝视着那个好玩的路牌。那是一根杆子上的两块路标,指向垂直的两个方向,一个写着“FARRER RD”, 另一个一模一样地写着“FARRER DR” 。曾经好多年,我都一直纳闷,怎么两条垂直的路叫一样的名字,都叫”花拉路“呢?一直到我快毕业时才发现一个是花拉路(RD, Road) ,还有一个是花拉通道(DR, Drive) 。

天桥下来,再往下几个台阶,就是大牌七号的熟食中心。这几级台阶我也是蹦下去的。回头连自己都觉得好笑,这么大人了,还蹦蹦跳跳的。可是这是我多年的习惯啊,每次到这里我就会蹦下去。

我急切地朝两边张望。啊!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老样子啊。左边第一家的炒米粉叔叔,是个瘦昂扣;右边第一家的豆花水叔叔,是个胖昂扣。

我突然出现,他们俩都同时看向了我。我一微笑,他们俩又同时认出了我!好像亲人一样,每个人都特别地开心。

他们俩真的是我的亲人。接连好几年,我的早餐都是他们俩喂养的。每天早晨,我只要一出现,两位叔叔就自动把我的早餐准备好了。胖叔叔说,“Morning! ”一边就舀了一大杯豆花水递给我。他知道我的糖浆要少,冰要多。我拿出一个五毛钱硬币,他熟练地丢在盒子里,看都不用看,因为他一直看着我,微笑着。有时候我会说:“小杯烧。” 于是他就给我一杯热的豆浆,也是五毛钱,也是看着我。

我坐下来,开始喝。一般不到一分钟,瘦叔叔就会端上一盘炒米粉,上面一个煎鸡蛋,还有好多青菜,一块钱。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早餐我一直很喜欢,那么多年都没有改变。人没有变,价钱没有变,早餐没有变,胃口没有变。但他们说我在变,越变越高。我说,那是他们喂出来的。

后来我就走了,走得很远。可是,我的早餐没有带走,胃口没有办法带走。我一直想啊,想啊。我想,我回新加坡的第一个早餐一定要回来这里吃。

我回来了!回到了我的青春年少。

(二) 豆花水女孩

我一边吃着,两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