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淡纯粹中的反思

(2023-12-19 13:18:14) 下一个

没想到,(但细细想来,应该不算太意外吧)很想很想你这部剧让我这么喜欢,特别是男主的扮演者,檀健次,他简直就是锖青磁嘛,声音也真好听。
不意外的理由是,美食,古风歌曲这些剧情,本来也都是我喜欢的。偶像剧,自然也是喜欢的,尤其喜欢的是,里面没有“恶”人或狗血虐情。

说来挺有意思,从开始追这部剧,我就在问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甜宠剧,fairytale 而已,这辈子看过的童话还少么?再说这不应该是年轻人才会喜欢的卿卿我我?可评论区里,很多人的抱怨是太平淡。大概人们是喜欢是曲折,跌宕起伏的剧情,也可能简单平和的卿卿我我无法彰显爱情的魅力和坚韧。飞蛾扑火的悲壮才够刺激,才能证明爱情的坚贞不屈。我当年,不也是那样么?殊不知那恰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罢了。也于是才发现,岁月不是白过的,现在的喜欢,不再有憧憬和期待,也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便实在喜欢有人能把谈情说爱演绎得那么温暖,那么innocent,那么纯粹。


有意思的是,第二次听传记,American Prometheus。记得看完电影后,跟老二的对话,她觉得是否应该对日本使用核武器的问题上,作为一个深知核武器的杀伤力和领导生产这个武器的的奥本海默不应该含糊,举棋不定。可我却觉得,面对那样的delimma,他的ambiguous,才真实可信。现实中的人,怎么可能那么单纯。这个世界上的道德选择,有什么是纯粹的?

我们就生活在种种矛盾,冲突甚至是丑恶黑暗中。也许正因为如此,一个温馨无比,纯洁无暇的童话才格外暖心,让人留恋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