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的吐槽

(2023-02-24 11:36:47) 下一个

搞不懂为什么同是现代都市剧,就是看不下去情满九道弯,但还能看我们的生活。

冲着李小冉去的,但真有意思的是她女儿这一代。王雪花,东方宏还有杨思宇,严冰这四个年轻人的故事,虽然也有太多要吐槽的地方,但说不上为什么,我还是挺想看下去的。

王雪花和杨思宇的恋爱故事有个看点。杨思宇在得知腿伤没有治好的可能后,提出跟雪花分手。后来他得到个机会去日本治疗康复。若干年后,他的腿伤痊愈,回来再找雪花,向她道歉,希望他们能重新开始。雪花觉得,当年他为了自己的自尊而分手,深深伤害了自己。而她经过这些年的辛苦拼搏,她不再能回头。

我理解雪花的失望和伤心,也能理解东方宏的理论。只是,说杨思宇错了,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记得曾经让我纠结了几年才明白的道理。一个人很难跳出成长环境的束缚,自尊也好,自卑也罢,都不单纯是一个人值不值得爱,值不值用一生去陪伴那么简单,甚至也都不是伤不伤害了对方那么值得去纠结的。那只是一个人的本能,也许不是与生俱来的,但确是根深蒂固,在骨子里,在血液中的。如果雪花不在乎他的敏感,甚至伤害呢?如果她足够坚强呢?为什么她就永远应该被呵护,被照顾的呢?只因为她是个女孩子?

在杨思宇和东方宏之间,我觉得编剧的选择很臭。。东方宏成名了,也敢毁约,就为了能光明正大的陪着雪花。多爷们!其实呢?还不是说雪花,女人,还是要找一个很爷们的,能闯天下,也能为你一掷千金的人?就算雪花也很成功,但说到底,还是一个女人。

还有,这父母们掺和儿女的事真是不遗余力啊,从上学到谈恋爱,工作。唉,那个社会圈子里啥都掺一起,无处可躲。

记得那会儿学院恢复重建时,征求老大意见是否回去。。30年前他们参与了建院,后来看着它散了,再去建起来,应该算有意思呢还是有点滑稽?反对回去的理由是那个小圈子里什么没见过,还纠缠在一起,还没够么?我终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们没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