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咖啡和芦花鸡

(2020-09-13 07:46:53) 下一个

这地方是老二的最爱。夏天过了再去,因为游人基本都回家了。

 

后院的几株花

那个小红房子是鸡舍。回转身,是几棵银杏,树荫深处是简陋的桌椅

这也是后院一角:

因为疫情,在室外排队,在窗口下单

在另一个窗口取咖啡,就在这个桌子的????, 

旁边刚好是些当地的艺术爱好者们在展示他们的画作。。。

疫情之前我从未去过这里,所以不知道咖啡店里面是什么样子。老二说里面很cozy,多数人都是买了咖啡就走,所以里面也很安静,是读书的好去处。。

这些日子,跟着老二去了不少她喜欢的咖啡店,虽然我不喝咖啡。。。这个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

小时候,我也养过鸡。从毛茸茸的小鸡开始,有两只长大了,一公一母,母鸡是芦花鸡,公鸡是白色的,翅膀处有些金色,鸡冠子歪着,仰起头来还是很帅。哥哥最喜欢拿着公鸡去和其他公鸡打架,据说它总赢,但是我只记得每次它回来都血迹斑斑。为这个我那时特别恨哥哥,虽然院里的孩子都因此喜欢这只常胜公鸡。那芦花母鸡的鸡冠也特别,是双冠,厚厚矮矮的。她也很凶,不许其他鸡近身,只让常胜公鸡。找到吃食,还会发出咕咕的声音,叫常胜公鸡过去。芦花鸡下蛋后,从鸡窝里取出来暖暖的蛋是我最高兴的事。记得闹鸡瘟的时候,不知听谁说的,喂四环素还是什么消炎药管用,我就把药胶囊打开,把药面倒出来,同棒子面,水合在一起,再捏成一小条,把鸡抱起来,一点点地从嘴里喂药。。最后公鸡还是病了,没救。。爸爸妈妈决定趁着还没病的时候,就把芦花鸡杀了吃掉。我抗议,那天就没吃饭。。。。

昨天,看到这只芦花鸡,才知道,它的学名叫 Plymouth Rock Chicken

https://www.thehappychickencoop.com/plymouth-rock-chick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嘘。。。。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顺着首页摸过来了,还看了不少你的其他博文。嗯,觉得是发现你的秘密根据地的感觉~~太好了,以后还可以来这里跟你问好。
你写的东西让人看着特舒服,总给我“如沐春风”的感觉。想说几句“岁月打磨出来”之类的矫情话,不说了,反正就是特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