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三)

(2013-07-24 17:34:49) 下一个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三)

 

上回说道媛媛到医院里来看摔倒受伤的琴,可是却把自己怀孕以及和前男友的事全抖露出来了。

 

媛媛临走斩钉截跌地说:“我绝对不能生这个孩子,日本不能做人流,我就说我妈病了,回国看她,在国内神不知鬼不觉做了。亲爱的,你好好养伤,等我回来时,希望你已经搞定廉大官人。这是我在中国的手机,万一有事打给我。”

媛媛走后,琴想:“哎,她可真能折腾,也不知道回去会不会见到她的初恋。”

 

后来的几天,廉每天按点来按点走,也没有提媛媛也没有提小林,就好像那些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琴几次想往那方面引,也都没成功。“算了,也许媛媛说的对,廉是个阴谋家,我根本陪他玩不起。”琴这么想了就泰然了许多。

 

周六一大早,小林跑来了,进门就鞠躬:“不好意思,我前几天上班没法来,琴蔷摔得很重吧,太卡哇伊搜~了。”琴提醒自己这是可哀相,不是可爱相。”我给琴蔷带来了DVD播放器,还有我借的最新的好莱坞电影。住院最闷了,看这个可以解闷。”小林拿出一个小电脑笔记本样的东西。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稀罕玩意儿,很感激小林的细心。

 

小林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这几天我都住琴蔷家,我再住几天行吗?我马上回家会很丢脸的。”

琴真是哭笑不得,不答应怎么办呢,她点点头。

小林接着说:“其实我还有个目的,就是接近廉君。我争取每天去和他打招呼,看看他是不是可以接受我。其实今天我是想让他带我来的,可是他不肯来,说公司有事。你们公司怎么周末也不休息呀?”

小林一说到廉,就傻呵呵的,不合情理。

小林接着说:“对了,等秦蔷伤好出院,去我们家别墅玩吧,还有廉君,还有秦蔷的男朋友,没有?玩伴儿也行。”

琴勉强答应了,可是自己到哪里去找玩伴儿呀。

 

小林风风火火地来风风火火地走了。没多久廉就来了,说帮着问了保险的事,健康保险说治疗费按70%报销,累计超过7万日元以上的费用就全部报销,也就是说,最多花7万日元。但是医疗以外的住宿费伙食费要单交,保险不管。一般日本人除了公司的健康保险,都加入一个大病商业保险,只要住院就每天付5000日元,基本超过花费,如果有癌症等大病,还额外给几十到几百万的一次性补助。琴没有这个保险,但因为是上班路上的事故,公司决定给补助,一次性5万日元。

最后廉说:”公司补助的事,就不要往外说了,公司没有明确规定,这次因为你来日时间短,还没有什么收入,就决定给你了,这样的事情多了,公司也负担不起。还有什么困难吗?”

琴觉得自己得到的已经够多了,虽然没把谢字说出口,但那表情也让廉感安心了。

 

快一周了,琴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一天护士进来,把琴脸上头上的纱布都卸下去,然后说:“给你洗下头发吧。”到了水池边有个椅子,琴犹豫了片刻,就背朝池子坐下了准备仰头。护士说:“不对不对,翻过去,头朝池子低下去。”琴又一次惭愧自己的笨拙,又不是理发店,怎么就想起来仰头了呢?护士指导琴怎么洗,并没有怎么帮忙,都是琴自己洗的。

 

洗完头,把脸上能洗的地方也洗了洗,琴看到那个白皙温柔的面孔又回来了,她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