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六)

(2013-07-31 05:44:03) 下一个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六)


 


媛媛妈找到媛媛爸,小声说:"刚才是那个小子打来的,你说这不省心的孩子,怎么还惦记那臭小子呢?我就觉得这次回国蹊跷。"媛媛妈怕外面人听见似的,朝阳台外扫了一眼,这一扫不要紧看到了强:"哎呦,她爸,那小子就在咱家楼下呢。"


媛媛爸觉得这事非得自己出面了,他走下楼梯的时候,强正在往上走。"你是张强吧,借一步说话吧。"这其实是两个人第一次照面,媛媛爸以前是故意回避,强也只在媛媛父母不在的时候来过她家。


媛媛爸带着强迅速地离开了家里的楼群,走到附近一个空场。媛媛爸先开口一字一句地说:"不管以前你和媛媛发生过什么,现在媛媛是别人的妻子了,而且马上就要做母亲了。"


强富咬着嘴唇,富有张力的脸显得僵硬:"我只是想见见她,看看她好不好,看看她是不是真的要生别人的孩子,是不是真的,,,"他不知道还有什么不是真的。


媛媛爸严厉地说:"难道非要把怀孕证明放在你眼前,你才会死心吗?媛媛现在衣食无忧,幸福美满,你能给他同样的生活吗?你这样是给媛媛也是给你自己找苦吃。"


强的心又一次绞得很痛,自从井上这个人的出现,媛媛就被一个无形的力量拉得离他越来越远,每次他挣扎着要拉回来的时候,都会受到当头一棒。结婚,生子,这些原来他只想过和媛媛能完成的事情,都在他缺席的媛媛身上发生了,他想见到她,看到她还是好好的,他们还象原来吵完架和好那样,回到原来的预定的唯一的轨道上。


强喃喃地重复着:"我只是想见她,,,",可是连他自己也渺茫起来。


媛媛爸乘势继续说:"你,大学都没上,连个正经的工作都没有,你怎么还好意思还来找媛媛,打搅她得来不易的生活。是男人就面对现实,不要再纠缠不休了。我也警告你,你要是再有什么不良企图,别我不客气,该报官报官,该报警报警。


强无比愤怒,但他无法还击,他转而用一种轻蔑的口吻说:"您过虑了。我没有纠缠您宝贝女儿的意思。我来只是告个别,我也马上要结婚了。"


媛媛爸有点摸不着头脑:"那更好了,你也早点成家吧,以后别再找媛媛了。"说完,摔手走了。


强感到无比羞辱,他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实力,无法用事实回击那些轻蔑的不屑。但他想总有一天他要证明自己,他要让今天这个盛气凌人的老人感到后悔。他也要让媛媛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媛媛心灰意冷地爬起来看看窗外,看到爸爸从远处的空场走回来,顺着爸爸回来的方向看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打开窗户声嘶力竭地喊强,根本听不到的距离,她立刻下床往屋外跑,妈妈过来拦住她,母女两个纠在了一起,妈妈几乎是跪在地上拦住她的去路。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看到媛媛是要去追强,就一巴掌打在媛媛的脸上。她惊呆了,爸爸从没有打过她。爸爸气得直颤:"你花痴了吗?那个混蛋是来找你示威的,告诉你他要结婚了!你还要追过去自取其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