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一)

(2013-07-20 22:09:18) 下一个
樱花盛开的时节(十一)

 

搞清楚了卡哇伊搜~的意思,媛媛一边乐一边问:“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没两天就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了?日语学校也不去了?我都闷死了。芸给你们公司打电话才知道你在医院。“

琴这才想起来昨天是上日语课的日子,就原原本本把这几天发生的事告诉了媛,最后问:你说廉对小林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媛媛一副很老练的样子:“应该是还在初级阶段,对小林不是很喜欢,但也不反感。不过他把小林深夜送你家,是不是一种表态呢。你想啊,那么多家YKK的同事,干嘛送你家啊?”

“那到是可以理解,别人家要不一家子,要不就是男丁,也就我那能收容她了。”

媛媛继续扮福尔摩斯:“不对啊,就算在他自己家凑合一宿,难道小林还能强奸他不成。可是你看到小林在他家了,所以他就送小林到你家,表明他和小林没关系。”

“那他不怕小林告诉我他们那些事,误认为他们已经好上了?”

媛媛沉思了一下:“这就是廉的厉害了,他知道小林是个没城府的人,肯定是实话实说,也知道你是个细腻的人,能明白这里的关系。”

“你这样说,好像廉是个阴谋家一样。”

媛媛做了个鬼脸:“哎呀,琴妹妹呀,你还真爱上那个廉大官人了,是什么妖魔鬼怪呀,我得会一会。”

“讨厌吧你!”琴用嗔怪的样子掩盖自己的心机泄露。

“哎?不会是小林胖胖觉察到你要和她抢廉大官人,趁你不备,从后面给你了一棒子吧。哇,这太悬疑剧了。”媛媛为自己的想象高兴得拍手。

琴假怒道:“你有没有正经的呀?人家都惨这样了,你还拿人家取乐!”

 

媛媛突然板起脸,很认真严肃地说:“琴,其实我真出了点情况。”

“什么呀,这么吓人,你老公有外遇了?”琴故意气媛媛。

“是我怀孕了,,,”

琴睁大眼睛:“啊?那不是好事吗?你老公还不高兴死?你不是说你婆婆也特想要孙子吗?你这叫母以子贵啦。”

“我还没告诉他们呢?那个老太婆最近搬我家来了,对我非常不好。先是挑剔我不懂规矩,不会做家务,说大陆的就是没教养,气得我跟她吵了几句。还好,我家老公还算向着我。

“后来她发现老公给我开工资当零花钱,就更生气了。说工资可以开,但得归在养家的费用里。还说什么她年轻的时候公公的钱都给她,她都是省着花,从来没有私房钱。把我和老公都批了一顿。结果我的零花钱只有几万了。而且以后只有过节纪念日,老公才可以给我买礼物。估计还得每人一份,婆婆那份的比我的好。

“她很年轻就和丈夫离了婚,为了我老公也没再嫁,所以老公不能对她不好。结婚那阵她还说不干涉我们的事情,还自己搬出去住了,这才两年,就全变了。”

 

“那你也不能不告诉你老公啊,他以后要是知道了,还不得怪你啊?”

媛媛一副绝决的样子:“跟他说了就等于跟那个老太婆说了,他们肯定联合起来,让我把孩子生了,我就成他们家的工具了。”

琴还是劝:“你不是早晚还得给人家生孩子吗?有什么好赌气的,总不能因为婆婆就离婚吧?”

媛媛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也不都是婆婆。”

“什么意思?你对老公还不满意?”

 

媛媛刚要说,廉推门进来了:“呦,有客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