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花盛开的时节(七)

(2013-07-17 21:36:57) 下一个
樱花盛开的时节(七)

那天琴一早去上班,没多久廉就风风火火地回到公司,说SKR公司有一个空缺,今天就要带琴去面试。他看看琴说:你今天怎么穿得这么休闲啊?这个样子不能去面试。琴有点不知所错,心里有些委屈地想:你也没说要随时准备面试啊。琴说:我回家去换吧?

廉说:来不及了,走,我带你去买一身吧。

琴来日本后还没有买过衣服,更没有进过大百货店,平时在超市里已经够眼花缭乱,而且简单的日用品,价格也早已超出了她的想象。要不是廉这么说,她的脑子里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选项。

廉带着琴走进了新宿最昂贵的伊势丹百货店,店里的时尚和豪华让琴目不暇接,兴奋不已。他们径直走到职业套装专卖的区域,正好是每年毕业生就职的末期,削价的幅度很大。廉说:你运气好,要是平时我还真不敢带你来这里。

琴顾不上高兴,就被各样的衣服吸引。店员非常热情,不断地推荐各种款式让琴试穿。琴时而潇洒帅气,时而端庄贤淑,时而性感风雅,惹得周围人都投来欣赏的目光。每换上一身,琴都探寻地看看廉。廉在不远处得意地看着,或者点头或者微笑或者皱眉,有时还示意琴翻好领子或者撸起袖口。

店员在一旁说:你的女朋友真漂亮,她穿什么都好看,你真有眼光啊。

琴最后在一套很中规中矩的套装和一身变化时尚的拼搭之间犹豫。琴真心喜欢后者不俗的设计,但是又怕面试的场合不够正规。廉看到琴犹豫就说:按自己喜欢的吧,难得。

琴当即换上了自己喜欢的那套衣服。廉又带他去化妆品区,正好有个国际品牌在促销,免费给顾客简单化妆。琴化完妆走出伊势丹时可谓容光焕发,婀娜娇美。

面试紧张地进行,接见他们的是一个瘦高的中年日本男子,是开发部的部长,算是高层干部。廉简单介绍了琴,并把简历递了过去。琴准备了一大套自我介绍,稿子都是和廉商量好的。可是日本部长,只坐在那里毫无表情地看看简历看看琴,许久也一句话不说,沉默中透着威严和冷漠。琴想开口,廉示意她别出声。最后部长抬眼扫了琴一眼,转而对廉高高在上地说:就这么定了,带她去现场吧。琴和廉都在心里不动声色地“耶”了一声。

廉带琴走到YKK公司派遣社员的地盘,两排长长的桌子,各坐了十来个人,把她交给了原田大姐。原田大姐是中国人,嫁给了日本人,改姓原田,因为日语好,是YKK公司在SKR公司现场的队长。其他人都不怎么认识,但琴一眼就看见了石头,没想到他也在这里。石头也看到了琴,立刻跟队长请示让琴坐他边上。

琴简直不能想象就这样开始了在日本公司的工作。这一天象奇迹一样,从早上到现在,又是买新衣服,又是面接成功,又有了新的工作环境,和一大堆新同事。新环境真不错,办公室非常宽敞,一眼望不到头,明亮得落地窗占了一面墙,窗前是一个张大桌子,中年部长坐在那里,员工们在他面前都一排一排的并列排开,让他一目了然能看到所有人的侧面。除了YKK的两排员工,还有大批的日本员工。YKK的同事们,都热情地欢迎琴,有自我介绍的,有给她介绍工作情况的,还有带着她参观办公室的,琴忙得应接不暇,廉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琴下班回社宅时已经很晚了,她衣服都没换,想也没想就去敲了廉的门,迫不及待地想分享今天的一切。开门的是一个女孩,用日语打招呼:晚上好!廉不在家,去买瓶装水了,一会儿回来。你是他的同事吗?有事找他吗?

琴愣在那里什么也说不出来,甚至没听懂她在说什么。女孩接着说:啊,我叫小林香奈,是廉的女朋友。琴这才赶紧说:我叫袁仪琴,请多多关照!我没事了,再见!

琴逃跑一样地回到自己的屋子,先是莫名地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懊恼不已,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她用凉水冲脸,胡乱得把头发也都弄湿了,半天才冷静下来。她坐在榻榻米的地上想了想,又觉得有些庆幸,如果没有看见廉的女朋友,自己也许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那该多尴尬呀。

琴把新衣服好好地挂在壁橱里,这是她在日本买的第一身衣服,壁橱里只有它,看上去那么美丽而孤单。临睡觉前琴对自己说:上苍对我已经很好了,不要再胡思乱想,从明天开始好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