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年华

每个人都能活出独特的精彩。欣赏他人的,也沉淀自己的。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爱

(2018-10-14 08:13:30) 下一个

不经意的看到四个字"你不一样"。心中莫名的一动, 这四个字来形容爱再合适不过了。

先说夫妻之爱。年轻懵懂之时, 就认为爱是唯一的, 排他的。对方是自己眼中的潘安貂婵。我非你不嫁, 他非我不娶。因为什么? 因为世上男女虽千千万万, 但你不一样, 我眼中只有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 家庭琐事消磨了最初的卿卿我我, 我们逐渐意识到我们错了。我们只不过是大千世界的普普通通的两个人, 我们和他人一样, 一样的过日子, 一样的闹矛盾, 甚至一样的穿衣和思维。你没有什么不一样。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发现。对方的光环退去, 原来是这么普通甚至让人生厌的一个人。然而在一起应付生活,抚养子女, 和逐渐的磨合过程中, 默契逐渐建立, 我们的思想又开始变化了。有谁会有和我这么共享生活的经历, 有谁能了解我这样的深刻? 好像只有对方了。你是个普通的人, 和他人没有那么不一样。 你不一样, 不是和他人比, 而是对我, 你不一样。

再说父母对孩子之爱。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