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临风

自由. 美好. 精简. 原创.
正文

地老鼠手记 -- 飞蛾扑火

(2013-09-22 07:26:21) 下一个
 
我想,我是在思念他。
 
华灯初上的图书馆里,安静得只有书页哗哗的声响。翻着专业书,但是抬头却想起和他聊天时的温柔眼神,想起饭前的默默对视,执手相握的踏实。
 
一个简单的邂逅,将两个孤单的人联系在一起。一加一或许是一个仪态万千的世界。无论如何,这个相遇,是一种真真实实的快乐。
 
尽管,这个相遇来得不是时侯。或纯粹是老天一个错误的安排。再过两个月,完成学位答辩,我将起航,回归故里。这里的一切,都将尘封在记忆里,然后随着时间的流转,逐渐褪色缩减成一杯花酿后的感慨或叹息。我在万千纠结地徘徊在开始还是结束之间。但心,心已一千遍地告诉自己,不管这段感情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我决定去试,不计较伤痛,不计较付出。它己唤醒我冷寂的心,将我没有灵魂的生活激活。
 
刚才收到他的邮件,简短的问候,琐碎的叙事,感觉我们己相识相知了许多个世纪。邮件里的每一个字啊,都有他的体温,有他舒畅平稳的脉动。我们在字里行间呼吸彼此的气息,这气息将我淹没,又将我捞起,放在挪亚方舟,在思念的洪水里,苦苦地等待重逢。
 
太深太重的相思,太深太重的回味,从四面八方涌来,塞满整个图书馆。那种温暖踏实饱满的感觉也漫????开来,将空气升温成暧昧。
 
我不悔。即使这份情感如巴黎的春天一样不可期待,不可长久,那我,也愿是一只扑火的飞蛾,让自己尝试,让自己燃烧,让自己幻灭。在这个或许短暂却疼痛的过程,我以真实面对本心。简单纯粹的爱是透明的翅膀,不管不顾地扑向炙热光源,靠近,再靠近,我在赤红的光焰里,体味着纯粹的光和热。翅膀己燃烧,身体已燃烧,唯有火焰可以淋漓地演译我的投入。投入地尝试爱情,过程的完美,我不要它有丝毫的折扣。
 
他,此刻在遥远的美洲。他在做什么?他己读了我的邮件吗?他有一丝浅笑在唇角吗?他有一支烟燃在指间吗?思念成灾的日子,我仍然要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经历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