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西小吃 - 桂林米粉和油茶

(2016-03-28 14:25:23) 下一个

我不是广西人,不过有两个闺蜜是广西人,都是心灵手巧的广西美女。有幸吃到地道的桂林米粉和油茶,米粉看似简单,其实卤水制作很复杂,吃时有香料十足的卤,香喷喷的花生,酸豆角,牛肉和辣椒都组合成回味无穷的一道小吃。油茶制作复杂,几碗喝后唇齿流香。

以下是网上对油茶的解释:恭城和邻近县灌阳的最有名的小吃之一,恭城油茶——是恭城人普遍饮用而又独具风味的辅食和饮料。油茶又叫米花茶。其泡制方法是:先将用糯米特制的"炒米"用锅炒成爆米花备用,然后放上专用的煮茶锅,第一杯煮糖茶,接着就煮米花茶,其主料是:茶叶、米花、米粉或面条。用绿豆或碗豆、嫩瓜、菜花、薯片之类放到茶锅里煮熟作佐料。然后调以油盐、味精稍煮沸后,每杯放上米粉、米花及葱花、酸辣椒、滤渣取汁,盛于各个杯中,即可饮用,余渣再放油盐,以专用的木制工具捣打,又煮第二杯、第三杯......,灌阳油茶色泽金黄,食之爽口,有健胃消食之功效。

1 桂林米粉

2

3

4 油茶的材料

5

6

7 一碗香浓的油茶

8

9 葱油饼

10 凉拌菜

11 朋友带来的甜点

12 请喝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哈哈,香港人对中国这边的地理不太熟悉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好厉害,油茶挺复杂的,做好了给我们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糊塗了,按了鍵才知廣西不同山西呢,
廣西南寧的野味好吃啊,幸好那時我還未成為佛教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這些比五台山的刀削麵妤吃得多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广西有缘, 可是和桂林米粉无缘,两次在店里吃完都不舒服。油茶在很黑的夜里尝过一次很香。看你做的这么漂亮,决定自己在家里试验。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来访,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餐具是我朋友的,转告给她。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也喜欢美食美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餐具了,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吃,多吃点,才有力气修水管。。。呵呵。。。问好李子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来雪花家蹭点儿精神食粮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谢谢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微波仙子喜欢,米粉的确美味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原来是广西妹子,广西美女真多。酸笋那个我也吃过,很好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米粉和油茶不是我做的,我只做了一个凉菜,谢谢尼斯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的美言,很高兴你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桂林出美女,给美丽的小小上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喜欢,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那么巧手,一定做的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呵呵。。。馋到你了,谢谢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lyqian'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这些广西小吃,谢谢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可爱的圆圆,学好了来通知一声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喜欢,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喜欢,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贴!精致。吃不到也是好享受。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还和老公谈到桂林米粉,今天就看见帖子了,我告诉我老公桂林米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米粉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广西长大的哦,对那儿有道不尽的爱!我们那里是宽粉加酸笋炸黄豆。没吃过油茶呢。帖子做得真美!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雪花好能干,啥都会做,看着就好吃啊!
问好雪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桂林米粉品种繁多,真的个个都太好吃了,美眉落雪的一定更具特色。。。。。。。
最后的茶具片片真美,赞一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见家乡特色小吃“桂林米粉”太馋人了,来一大碗:)))
问好雪花,新周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尝尝油茶的味道了!米粉做得鲜香诱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桂林米粉还可山寨一下,那油茶只能望而兴叹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晚11点,真不该这个时间点进来,饿得要命,赶紧做梦去。
lucylyqi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桂林人 土生土长 看到这一桌子的乡愁 热泪满眶啊 那个激动!谢谢你也喜欢桂林美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雪花我爱你!
我一见吃帖就两眼发光,你这个吃帖我收藏了,太馋人了,我不偷,我要偷偷学着做。谢谢雪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照片漂亮,看着流口水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餐具也很好看。看着就很想吃。雪儿,新周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贯的支持,新周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也吃过的,味道的确好,问好点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贴也是一向漂亮,谢谢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里的粉是很多,而且味道很好,谢谢墨脉来访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桂林米粉是我女儿的最爱,她吃上瘾了。
谢谢你的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的步骤,一定很好吃,看着就超级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 太馋人了!
赞巧手的雪花, 新周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我也喜欢桂林米粉。好多年没吃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馋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们也认识一家广西的朋友,也吃过他们做的米粉。的确好吃!那个油茶很特别,吃着一定很香!蛋糕太馋人了!问好雪花!祝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帖,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服,帖太漂亮了也一定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好朋友是桂林人,去桂林玩过。各种粉真是百吃不厌,现在想起都口舌生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