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后吃素】最近做的几样素菜

(2016-03-02 19:06:39) 下一个

我虽然不是素食主义者,但过节时大肉吃多了,还挺想吃素菜的,不说废话了,上菜:

1。素菜什锦。以前在这里偷师看过这样的素菜,原料不同,但都是把几样素菜切丝分别炒,然后放在一起。不记得是偷了谁的原创,在这里先谢过。

我用了香菇(水泡软,再煮),金针菇(和香菇一起煮的),豆腐皮(香菇水煮),菠菜(开水烫过,要很快取出,过凉水,然后放香油以免出水),胡萝卜,豆芽(这两样都是热油,放花椒,出香味后取出花椒,炒),芹菜,红椒,橙色椒(都是过油炒),鸡蛋丝(摊鸡蛋饼,切丝)。调料用的是香油,花椒油,盐(少量),糖。

再看仔细些

2。羽衣甘蓝拌香干

羽衣甘蓝是跟猫眼狗眼学来的,发现很喜欢。做法很简单:羽衣甘蓝洗好,锅里煮水,水开了放羽衣甘蓝进去,我放一点盐,据说菜会绿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豆腐干水煮,放点盐。都切小丁,用盐,糖,香油拌就可以了

 

3。 zuccini pancakes

zuccini搓细丝,加面粉,水,一点点盐,喜欢五香粉的也可以放一点,最后调成稀糊壮,然后锅里放油做成饼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晚不晚,还都在哪。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什么都没有了!:((( 太喜欢那碗羽衣甘蓝拌豆干了。问好雪花!祝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问好李子兄,三八节快乐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三八喝汤。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美言,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漂亮,菜如其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羽衣甘蓝是好东西,握手迩东!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欣赏,我也很喜欢你的美贴,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花的素菜好漂亮啊,看的人食欲大增!
我也喜欢羽衣甘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花这道素菜的色彩太漂亮了,爱s人,这个盘子也很有特色,喜欢欣赏:))
问好雪花,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超赞雪花的手艺, PP都有范。这个面饼实在诱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来呀,欢迎圆圆来,我再给你做更多的,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吃素更健康,问好老翁,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贯的支持,你太耐斯了,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的支持,一会去拜访你,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婉妮才是做菜高手,我的都是简单的,问好!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跟你的美食比,我这些太小菜了,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亲,太谦虚了。我想学你的好文笔都学不来呀,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美言,喜欢漂亮的东西,所以也喜欢把周围的东西也弄的漂亮些,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当然记得年轻漂亮宝儿妈,谢谢你的支持,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哈,加盐或油。谢谢墨脉,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喜欢,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喜欢,为有缘握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做得这么好看,看着就香,好吃!你不怕我来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吃素好啊,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样素菜都喜欢,饼也做得漂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在私坛已经赞过了,再赞一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有有颜值的素菜。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健康啊,太喜欢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素菜。菜美,人也美。落雪的生活就一个字,美。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去了坛子,也要来你家园子,留下我的足迹,让你记住我。谁让我爱吃素菜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各来一碗!
焯青菜时水里放些盐和几滴油,就能保持碧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周末也来试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都是我喜欢吃的。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飘雪呀,我今晚自己在家,刚刚吃完素菜晚饭,看到这个题目,心想谁和我这么有缘的?进来一看是飘雪,难怪,抱一抱啦。这么好的刀工,面饼煎得多漂亮,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