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违了的煎饼果子

(2015-03-31 19:19:42) 下一个

对煎饼果子的记忆总是停格在北京,而且是北京的冬天,跑出去买,看着师傅快速地手挥几挥,摊,翻,抹,卷,一个香香热热的煎饼果子就吃到嘴里,在寒冷的冬天里,那带些辣咸,鸡蛋和油条的味道便久久地留在了印象中

和我的甜蜜蜜友们说起,大家决定做一次煎饼果子。用了crepe maker, 薄脆代替油条,薄脆是我们的大厨自己发的面,然后炸的。还有她磨的绿豆粉来做饼,其他的是甜面酱,面酱和辣酱,葱,香菜。

还有四川妹子做的鸡肝,入口即化,拿上来就被一抢而光。我做了皮蛋粥,没有瘦肉,用了火腿代替。和图里玉手的美女做的酸豆角肉末,配粥太美味了。

来看看香喷喷的煎饼果子,我可是吃了4个哪

1


2




3


4


5


6


7


8

祝大家吃好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没问题,来吧,做47个给你 ;O))))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想要一套煎饼果子,行不行?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那双芊芊玉手是春夏美女的。我的那群朋友里能人太多,所以我请她们来我家聚餐,然后就有口福了。。。赫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哟,做饼还这么时尚,指甲还这么好看,嘻嘻,这个蓝盘子和饼真艺术好看,也一定好吃,水果也漂亮,雪美女真能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来点点喜欢皮蛋火腿粥,那个粥很受欢迎,我煮了一大锅,全部消灭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喔,太强大了,这个煎饼果子看着很正宗的样子,还有你的皮蛋火腿粥啊,凑在一起简直是绝配!祝雪花愉快!你们太幸福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能是小时候吃的,所以喜欢那个味道,我让老公尝,他觉得里面还是放火腿和cheese更好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哈哈哈。。。真的?你这个笑s我了,国内的是油果,国外是真果子。。。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煎饼果子也是我灰常喜爱滴,每次回国都要去吃吃各种不同风味的煎饼果子:)
雪花这个看着就眼馋啊!还有那么多好吃的,生活在雪花的朋友圈里太幸福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雪花和姐妹们的聚会温馨又享受乡情美食。这些煎饼果子又大又薄如纸,美味!记得我在北京大街上看到煎饼果子,以为是水果还找呀找,出国后发现法国薄煎饼还真的有水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很久没回国了,才知道还有卷土豆丝的,肯定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煎饼果子薄皮大馅,比北京街头的讲究多了。记忆里煎饼果子好像文革后一下子出现在各地街头的,那之前没有。现在满街都是煎饼卷炒土豆丝,看着挺好吃,没吃过。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喜欢,你那么能干也试试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的确不容易摊匀。我用绿豆粉做不好,很难铺匀。不过用面粉和鸡蛋做就好多了,面糊的程度类似pancakes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学会不会也要来见我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也在北京待过,因为印象中摊位主动作非常快,摊饼,加蛋,翻面,抹酱,一直以为很简单,等自己做时才发现一点都不容易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也喜欢煎饼果子,其实我们也是乱做,看着象模像样的,好吃是真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煎饼果子了!做得漂亮,好馋人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想过用crepe maker做煎饼,不过在别人家试过crepe,不行啊,好像是技术活。你做得真的和买的一样呐。复活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文字传神啊。看得好亲切,好温暖。那句“看着师傅快速地手挥几挥,一个香香热热的煎饼果子就吃到嘴里”, 把我带到了我在北京工作的那一年。。。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太好了啊! 有创意。这个一定要跟学.不学会不见你,哈哈。
真喜欢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煎饼果子太正宗了!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