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桂林米粉

(2015-02-28 11:50:39) 下一个

周末又是奔吃。奔吃是我们甜蜜群发明的,就是每每群里的一位大厨 (群里有好几个大厨)请客,吃货们蜂拥而至,有奔驰的,没奔驰的都奔吃。这个周末有幸吃到正宗的桂林米粉,热情的美女主人和不辞辛苦的男主人还做了丰盛的海鲜,北极贝,摆盘艺术,餐具精美。很享受的一个晚上。

桂林米粉是历史悠久的小吃。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其吃法多样。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担子米粉等

1


2


3


4


5


6


7


8


9


10


声明下:这个玉手不是我的哈,是美丽的女主人的。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insummer' 的评论 : 除了亲的芊芊玉手,还能是谁的 ;O)))))
Springin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手是我,是我,哈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第一次也是,才知道桂林米粉这样吃的。谢谢点点来访,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吃桂林米粉是在朋友家,事先被告知请吃简单米粉,哪知一进屋就发现桌子摆得满满的,吓了一跳。问:不是说吃米粉吗?还弄这么多样儿。答:是呀,这就是吃米粉的各种小料。哈,长见识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问好翛然,元宵节快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馋得俺口水嗒嗒滴!给飞雪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来访。你的美食也很诱人哪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看得我流口水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还没吃过云南米线,还是你比我吃货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个大海碗就是云南过桥米线的感觉,新鲜的米粉一定好吃,摆盘摄影都很赞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来访,懒人有口福哈。祝东东新周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看又好吃的美食,雪花MM好有口福啊!
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啥时做了给我们看看哈。祝君子新周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fcook' 的评论 : 这位同学,俺以前没吃过桂林米粉,正不正宗我没有发言权,不过真心好吃,我吃了两大碗哪,而且回味无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加入我们吃货群!呵呵,原来是你家乡的小吃,希望下次有机会吃到你的桂林米粉。祝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说来惭愧,虽然名声已如雷贯耳,这个名吃还真没尝过。 那天买了米粉自己来做做看。
雪花新周快乐!
bfcook 回复 悄悄话 离开桂林水土的做的米粉 都是冒牌桂林米粉
bfcook 回复 悄悄话 哪像桂林米粉 太小资 忽悠你们老外还行 桂林米粉很土的 我吃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馋人了,我也想加入你们吃货组啊!:)))
桂林米粉可是我们的家乡最有名的小吃,也是我非常喜爱滴~~~
雪花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太能干了,做那么多美食。你的摄影也是越来越好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知道吗,通常懒人比较有口福的哈。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么多好看好吃的,看得我心情也好起来了,超喜欢最后一张,雪美眉真有福,摄影也越来越棒!

到周末就是琢磨点吃的,做了家美女的麻薯和椰奶花生汤治头痛:),女儿跳舞带的三文鱼bagle,晚上红酒炖牛肉,LG中午自己包馄钝,一天就这么混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美食诱人,摆盘也那么漂亮!
雪花好有口福:)
谢谢雪花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