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家乡菜】西红柿鸡蛋面

(2015-02-08 19:27:53) 下一个

这个是看到私房的家乡菜活动有感发的

--------------------------------
一直喜欢来私房潜水看美食,特别是下班晚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去打开私房小菜的论坛,然后看那些大厨们做的菜流口水。借这个机会谢谢那些贴菜谱的同学们,在这里我学到了好多新菜,有时不知道做什么时,这里也总是给我
ideas. 这次的家乡菜活动带来这么多的好帖好菜谱,学习了。

我的故乡很多。我的出生地,小学,中学,大学和工作都是不同的城市,所以都算我的家乡哈。看到这个活动时,还想了一下,不知道哪里的菜算我的家乡菜。那一天从外面回到家,室外正下着大雪,零下20℃ 的温度,进到温暖的家就忽然很想吃小时候姐姐做的这个西红柿鸡蛋面糊。小时候爸妈是双职工,我们放学回家时爸妈都还没回家,姐姐很早就懂得照顾我, 她常做这个面给我们吃。虽然这是道很简单的菜,想来这里的每个人都会做,可是对于我,那碗面就是我的家乡菜。

材料:西红柿 个, 鸡蛋1个,鸡汤,一碗面粉(all purpose),少许酱油

做法:

  1. 将西红柿切成块。

  2. 在面粉里慢慢地加水,一边加一边用筷子搅。把面粉搅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如果有大块也没关系,用手揪开就好了。

  3. 倒少许菜油,加热,放入西红柿块

  4. 等西红柿开始出汁,放一点点酱油,然后加鸡汤(我放的份量是一碗,大约1/2杯)。

  5. 等鸡汤开了,把小块的面粉块一点点加进汤里,一边加一边搅拌汤,以防止粘锅底。

  6. 鸡蛋打进汤里,搅开,蛋液会变色就是好了

  7. 一碗热腾腾的面糊就好了。

  8. 我喜欢加一点辣酱。如果你喜欢香菜,也可以最后放些,会更好看。




西红柿带点酸,鸡汤香,加上辣,和稠稠的面汤,冬日里吃起来很温暖的感觉。

ps. 这个菜的确太简单了些,其实很不好意思发在这里,就当是对小时候的一个怀念吧。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其实主要还是那个故事让这个普普通通的面香起来。问好小声音,你做的音乐贴太棒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握手rainfy, 简单又好吃,何乐而不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有时喜欢某个菜是因为记忆里的一段故事,不是真的因菜而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简单的菜其实也挺香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是东北人? 其实我也不太确定这个算东北菜,好像别的地方也有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来访。真的很简单,适合没时间的人。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小故事,可爱的西红柿鸡蛋面,简单易学又美味:))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鸡蛋面,永远的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鸡蛋面团后面有这么温馨的故事,鸡蛋面漂亮营养,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满带亲情的西红柿鸡蛋面, 又好吃, 又简单, 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雪花.真巧.我今天晚上就是吃的这种饭.不过我们老家叫" 拌疙瘩汤.很香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
简单易学,谢谢你的分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我爸是东北人,所以我也应该算东北人哈。不过我还没去过那里,觉得说自己是东北人有点太牵强。说起来,我和华山也算半个老乡,我在西安住过几年,那边的油泼面超喜欢~~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雪花是东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