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33)以球会友

(2013-12-21 08:54:47) 下一个

 
(三十

 

六点整,门铃响了,换了一身运动服的王富贵开门,吴刚果然如约而至

王富贵一边对吴刚说:对不起,请稍等一下,我老婆也想去。一边朝里屋喊:老婆快点啊,吴刚来了。

这时候,李向阳和刘石头也回来了。李向阳很有礼貌地朝吴刚打招呼,然后问王富贵:王哥,你要出门?

是啊,朋友接我去踢足球,你们等我们回来一起吃晚饭,今天我做东。”   

王富贵对吴刚介绍:这俩兄弟住我们楼上。

刘石头大叫:啊,踢足球?我最喜欢踢足球了,我能去吗?

王富贵有些犹豫,不知带上石头这小子是否合适,就问你们刚运动完,不累吗?

刘石头夸张地举起胳膊绷紧肌肉,:不累,不累,看我这肌肉。

冯珊珊笑着说:什么肌肉,我看都是猪肉。

刘石头抗议道:哎,嫂子瞧不起人,我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腹肌。

王富贵赶紧说:行了,石头别闹了,我们要迟到了。

王富贵转身问吴刚:能跟我们一起去吗?

吴刚温和地笑笑说:没问题,每次踢球的人数都不一样,有时还缺人呢。

站在一旁的李向阳问:你们能带上我吗?好久没踢球,我的脚都痒得慌。

吴刚说:好啊,反正我们也是业余球队,都是湾区各公司的工程师,足球爱好者。你们这些学生体力好,跑得快,算是补充新鲜血液吧。

原本吴刚来接王富贵去踢球,现在一下子多了三个人。王富贵觉得很不好意思,主动邀请吴刚一起吃晚饭。吴刚笑着推辞说晚饭已经有了安排。王富贵猜吴刚约他的同志爱人,也不多勉强。

吴刚开的是一辆红色奔驰敞篷跑车,五个人坐进去还真有些促狭。因为怕冯珊珊不习惯和两个男孩子挤在一起,王富贵就主动坐到了后排的中间位置。刘石头比李向阳胖,所以刘石头坐到副驾位置。

刘石头兴奋地坐,摸东摸西,激动地说: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座驾,酷毙了!

吴刚不动声色地发动车:没多少钱,你一定能买一辆。

冯珊珊问吴刚:也得10万美金吧?

吴刚说:差不多。

刘石头说:这儿车可真便宜。俺爹说了,如果我一年之内能被美国大学正式录取,就奖励我一辆车,我想买什么车都行。

吴刚问刘石头:你还没有被正式录取吗?

刘石头不好意思地说:我的托福成绩太低。今年先在圣荷西州立大学专为国际学生办的语言预科班学习。办留学的中介说等我的托福成绩过关,我就会被州立大学正式录取。

王富贵问刘石头:那就是说如果你一年不过可以学两年,两年不过可以学三年,只要有钱可以一直在语言班学下去

李向阳接过话茬说:差不多就这个意思。我碰到一个小孩已经在美国呆了年,托福还是没过。他经常不上课玩游戏陪女朋友逛街,不做作业,不背单词,没花功夫学习英语怎么能提高?反正在加州英语不好也能混,到处都是中国人。那个搬出去的Jason,上月参加托福考试又没过。

吴刚说:我认识的一个广东朋友的儿子,国内读到初三送到美国从高一开始读。四以后数理化都没问题,但文每学期都不及格要重修。英不好,高中历史课修了两年才混及格。最后大学申请不了只好去社区大学读现在还混着呢。这小孩父母忙着赚钱,四岁开始就上寄宿学校,人很乖,不惹事,就是迷子游戏小伙子都20岁了,对未来一计划都没有,总说过一天算一天

冯珊珊说:要不人家说中国人钱多人傻,纵使有千万家产,迟早都会让这些学无术的孩子败完的,还是学点本事更靠

李向阳和刘石头尴尬,王富贵说:珊珊,你这是典型的仇富言论。好多富二代和官二代也很有思想抱负,不都是只懂得吃喝玩乐的败家子。

李向阳马上说:王哥说的对,我们学校也有些很不错富二代,学习很努力,做人也很低调。当然,我不否认家里有钱让我有更多的人生选择机会。我国内的同学现在都千方百计地找工作,而我不用急着工作,还可以选择来美国留学深造。

刘石头随声附和向阳说的对,我们富二代也不都是只懂得享受,我的梦想是当个汽车设计师。经常跟着我爹跑运输,我从小就迷车,希望有一天能开上自己设计的车。

冯珊珊一看赶紧辩解:你们别误会啊,我说的是那些不求上进的富二代,不是你们俩。

王富贵岔开话题:你们看,外面的落日好漂亮啊! 

五人一起看窗外,李向阳说:这不算什么,我们上周开车从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大漠里的落日才叫壮观呢。

哇塞,赌城啊,我梦想来美国要去的地方之一,冯珊珊一听张向阳说到拉斯维加斯很激动,马上追问李向阳拉斯维加斯好玩不好玩?你们赢了多少钱?

李向阳说:赢钱?没输钱就不错了。我用每个赌场赠送的10块钱玩,只玩老虎机,先是赢了100多块,然后就又输光了。你们要是不会玩千万不要沾大筹码的赌桌。跟我们同去的一个东北孩子在牌桌上玩21点,输了钱不服输,一心想翻本,结果两天什么都没干,除了吃饭睡觉就泡在赌场里,结果掉了一万多美金。

王富贵说:要是人人都赢钱,赌场老板怎么赚钱?珊珊你就别做美梦了。

吴刚说:是啊,我去了多次,从来都不敢玩大的,每次只拿100块,也是输多赢少。

冯珊珊托着腮无限向往地说:老公,我们什么时候去,我也想试试运气。

刘石头马上说:嫂子你去的时候带上我,我给你端茶倒水伺候你

王富贵数落刘石头:石头,瞎起什么哄呀?我们这刚来美国,还没立稳脚跟就想着玩乐?你只想着赢钱,就不想想输了钱怎么办?何况路费、住店、看秀和吃饭,哪个不花钱?我听说拉斯维加斯的一根香蕉就1美元,大华的香蕉一磅才59美分。

冯珊珊撅着嘴说:钱,钱,又是钱。说不定我去那儿能赢几万美金回来。

刘石头说:富贵哥,你们要是去带上我,路上的所有花费我全包,就算是给你当司机的报酬,反正我自己去也是要路费的自己一个人去没意思。

王富贵沉着脸说:石头,我可没说要去。

刘石头看王富贵有些不高兴,转过头吐吐舌头不敢再吭声。

吴刚打破冷场说:其实从旧金山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玩花不了多少钱,一天就到了,来回油钱不到300。拉斯维加斯的所有大牌酒店赌场都集中在一个叫“Strip”的街上,住店和吃饭经常有促销有优惠劵,有折扣时四星级的酒店一晚上100块。吃饭省着点两个人100块一天也够了,当然看你吃什么了。最贵的是看秀的门票钱,比如O Show,票价在90-150美金每人。但两天你能看几场?你也可以选择不看,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有一些免费的秀,一分钱也不用花

刘石头充满向往地问:什么是O Show

李向阳说:就是百乐宫酒店内Bellagio)的大型水上表演,舞台设在水中,时而升上水面,时而没入水中,加上绚烂的舞美灯光,很梦幻。我下次去还要看。

冯珊珊感叹地说:听着都让人激动,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呢?

吴刚说:我后天跟朋友去拉斯维加斯渡假,你们可以开车跟在我后面,这样万一有什么事也有个照应。

    冯珊珊和刘石头听这话,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王富贵。王富贵不做声,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刚好,吴刚的车下了高速,开到了一个学校。学校门前的水泥场地上有篮球架,还有彩色油漆画成的类似国内跳沙包的大方格。有个铁丝围栏圈住的操场,木屑铺地,各种孩子们玩得体育设施诸如滑梯、秋千、爬杆一应俱全。

学校旁边的有一块草地,十几个穿运动服的亚洲人在一起。

王富贵赶紧说:到了,到了,大家下车吧。

冯珊珊冲着王富贵哼了一声,不高兴地打开车门径直下车,站在旁边看风景,不理会王富贵。

王富贵拍拍冯珊珊的肩膀,表示安慰。冯珊珊侧过脸,还是不理他。

刘石头凑过来不厚道地说:富贵哥,嫂子好像生气了,你可要小心了。

王富贵作势拍了刘石头肩膀一下:去,去,去,踢球去,添什么乱。

刘石头嬉皮笑脸地说:富贵哥,你再考虑考虑,你光开个车,我可是包吃包住,去哪找这种好事?

这时吴刚拉着个穿着时髦的帅哥走过来,向王富贵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陈远飞,他也是搞IT的。国内读的本科,美国念的硕士,现在搞网络安全。我已经托他帮你打听合适的工作机会。

吴刚介绍完陈远飞就领着刘石头和李向阳去球场,留下王富贵和陈远飞自己寒暄。

看吴刚跟陈远飞的亲密模样,不用猜,眼前帅哥就是吴刚的同性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仔细阅读,已改正!
engineeringdud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这一章人名typo多了点儿,李向阳变成张向阳,冯珊珊成了刘珊珊。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story,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