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当野火靠近我们

(2020-09-09 21:03:12) 下一个

周日我刚花了$20支持孩子们拉赞助洗的车这两天又被烟尘覆盖,今天早上上班前,不得不再洗一遍。

周边山火肆虐,我们市区虽然没火灾,但是因为地处河谷,空气质量极差。走出家门,原本整洁漂亮的社区一片狼藉,听不到鸟叫看不到松鼠跑,今天当地气温高达37度,还有风,想想被火灾波及的民众以及奋战在前线的消防人员,心情沉重...坐在门窗紧闭有空调的办公室里也能闻到烟尘味,大学已宣布免费开放健身馆和宿舍给被迫撤离的教职人员和学生。

 

离我们车程一个小时的小镇和一座跨河桥被野火烧毁了,昨天晚上朋友圈里已开始讨论收拾重要文件和贵重物品以备不时之需。理论上最近的火灾地带离我们城市之间隔着一条大河,我们所在的社区绿化面积不低,还毗邻当地最大的蓄水池,风险应该不大,但是姚先生和我也探讨了万一撤离的准备工作。

我们厨房的墙面油漆前天才完工,昨晩9点多洗完澡后我和老公不约而同的开始收拾屋子,姚先生吸地拖地我整理柜子抹灰,前所未有的用心仔细,忙到近12点才坐下来,我们选择性地忽视外面的灰暗世界,看着焕然一新的厨房,舍不得睡。

今天下午,我在朋友圈里一声吆喝,两个小时内大家凑了$475善款。我下班后和一个朋友去超市买了两车电解饮料、牛肉干、能量棒和蛋白饮料直接送到了市中心消防站,表达我们对消防员的感激之情。

上班路上,当地电台播放的一首歌曲调极其悲凉,在车里戴着口罩的我目光触及路上匆匆驶过的一辆辆载着厚厚烟尘的车突然悲从中来泪流满面。

人类的劣根性?不能真正从别人所经历的苦难中吸取教训?总是要失去了才意识到珍惜。比如:爱人离开了才心碎,病毒隔离在家才体会到自由亲情友谊的可贵,野火迫近才不舍家园新鲜空气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