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下一个被裁掉的是我(四)

(2013-06-15 21:51:39) 下一个

抗裁能力第四条:与同事关系要尽量融洽。人是一种群居物,生来就是要和人打交道的,是必,也是一种本能。在公司工作当中,种能力又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是一种与各种各的人打交道的能力,包括与领导,与组员,与下属(如果有的),有与其他部,并不只中国人之的关系。


了和领导的关系,其和其他同事的关系一重要,尤其是内同事。大家天天在一起打的工作,如果关系融洽,心情也舒,工作也要相对轻松的多。反之如果关系化,整天互相打小告,穿小鞋,拼死活,多辛苦,而且个人的安全系数也会降低。我里不是人身安全,我得在美国从前出一个被裁的中国人,回公司人的事件。人挺傻的,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呢,只要活着就有翻牌的机会,关是你要活着,自由的活着。扯的了,拉回来,我的安全是指工作位安全,文章最初提到的被裁掉的中国人据就是被里的人搞下去的。


看到
有人可能要,怎才能关系融洽?如果方通情达理,自然没话说,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如果他在我上拉屎,当大,横行霸道,那又怎么融洽呢?方法很简单以前中国叫装子,放在中国叫和,老外不个,个雅点的就是低。也就是说态度好点,有事没事面笑容,说话风细雨,即使意有分歧,也急眉火眼,拔弩的,友第一比第二。一般来,只要没有崩,下次总还是朋友,有回旋余地的,否一旦开火,死伤难说了。有一人就是非要找你看,难过,怎么?一是装子。怎么?如果能力不足,打不人家,又不想走,除了装子,您能怎么?如果能力尚可,在打倒他之前,装子只能你的局更有利。一句,做人虚点,低点,有益无害。


中国人有个特点,扎堆。你看吧,即使最开始只是两个中国人在聊天,最后都会演成一群中国人在聊天,而且越聊越开心,话题越引越深,声音越来越大。如果群中国人,遇到其他非中国人,恐怕多数也只"How are you","good","bye"之的泛泛之了。在我看来,多数国人有一种怕生心理。得自己言不好,出来怕笑,也怕人家不搭理,之就是怕没面子。其,以我的经验,本地人很友善,至少表面上不会你下不来台,即使你话题不感趣,也不会立抬腿就走的。相反,他别爱聊天。当然不要只和他们说"How are you"就好了。 只要是合适的话题都愿意配合的,要是碰上胃口的上好久。关是你要敢于点不是"How are you"的话题。如果是非本地人,就更没有好怕的了,大家都是言的小学生了,他也只不高你1,2而已。人是感情物,私下的正面交流多了,关系自然就融洽了。

最后要的一点是不要种族歧是咱中国人最怕的,可是咱视别人,例如印度人,例如欧人,例如其他的非本地白人。印度人,我们闲衣服怪,咖哩味,口音重。欧人,我们闲Mean,小心眼,假装富人(本地白人),其实还是一酸。有黑人,中人,等等等等。我也不想一一列了,个不是本文重点。说过,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任何一个人点,只要你用心发现发现别人的点,人的点,学习别人的点,不但促关系,而且提升自己。是多么利人利己的事情啊,一多得,绝对划算的事情!当然,如果你真是忍不住想歧,能只在心里歧么,出来。或者找个没人看的地方偷偷的歧,因视别人只能明自己水平素养低。

与同事关系抗裁指数::** 2星

本人指数:** 2星

 

人家不喜你没关系,可别让人恨你。一个好三个帮。不是朋友,可以是路人,千万人,尤其是你打不人。本人人关系是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