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家里的温馨时刻

(2024-06-02 20:33:05) 下一个

 

我父母的几个温馨时刻,就像那些他们对我粗鲁的时刻,都刻在我的脑海里。

 

星期天早上,大晴天,阳光透进窗户把整个房间照得敞亮,令人心情愉悦。我爸打开录音机播放轻音乐,每当《蓝色的多瑙河》舞曲响起时,我爸就拉我妈跳起来,他们旋转了几下后就被逼到了大衣柜旁,我妈想停下来,我爸说:“再来再来!”拉着我妈又跳了一会儿。我看着他们说,我也要跳,他们没理我,我知道他们嫌我麻烦不会让我一起跳,但我看着他们跳也很满足了。

 

全家吃饭时我父母互相玩笑,或者各自说着自己家庭过去的风光,缅怀一下因为各种运动的到来而渐渐失去的一切。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他们讲家庭历史。

 

每逢节日我吵着要出去看灯,晚饭后我父母终于带我和弟弟出去看了。我和弟弟一前一后坐在我爸的自行车上,我爸推着自行车,我妈在旁一起走着。我听着他们叨叨絮絮地说话,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每次夏天停电1-3天时,我都特别兴奋,因为我们吃饭时点蜡烛,大人们都盼着电尽快恢复,我却特别享受这样的烛光晚餐,大家都比平时异常的客气,互相谦让着,有患难与共的感觉;连一向不碰我的祖母,有一次都破天荒地主动说要抱着我吃饭。电一回来,一切顿时恢复老样子,大人们欢呼,我就觉得很失落。

 

我弟弟还没出生时,每天在我祖父母房里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回到自己的房里,为了省电,房里只开着一盏台灯,但是对我来说,这盏台灯给房间制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我妈在台灯下一边做针线活,一边和我说话,或讲故事,或唱歌,和我妈互动是我那时最快乐的时光。我高兴地和妈妈玩了一会儿,突然想起爸爸呢?于是我的目光在黑暗的房间里寻找,原来爸爸正站在五斗橱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顿时觉得无比的幸福!

 


 

【小时候】家里的温馨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