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心得

人到中年,科学护肤,健康饮食,健美健身
正文

脏一打和净十五 - 2013 年度美国水果和蔬菜中农药含量表

(2013-09-16 15:59:23) 下一个

很多朋友估计都听说过一个叫做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EWG)的非盈利机构每年发布的水果和蔬菜中的农药含量测试结果。  每年的测试结果春天发布,EWG 网站上有测试的几十种水果和蔬菜的详细数据。  为了简单易记,EWG将含农药最多的列为红色“脏一打”-Dirty Dozen, 并将含农药最少的列为“净十五”- Clean Fifteen. 

 “脏一打”表上的水果和蔬菜,有条件的话最好吃有机的以避免吃进太多农药。  苹果桃子草莓葡萄还有芹菜甜椒每年都榜上有名,这些或者买有机的或者自己种。  家有婴儿的尤其要注意避免摄入太多残余农药。

 我追随这个表好几年了,越来越相信这个表。  记得2008年,我喜欢的青菜丕蓝(kale)不在榜上,2009年苤蓝就上了“脏一打”榜。  我开始还奇怪,心想我年年自己种苤蓝,撒籽儿就长,没虫子不用打药啊,怎么就上耻辱榜了?  等到2009年夏天一来,苤蓝叶子上爬满了胖胖的绿虫子, 把苤蓝叶子咬的全是洞洞, 才知道一般菜农不得不打药。  草莓每年都在榜上,这个我也有亲身体会,因为我每年菜园收获的草莓都只有草莓产量的一半左右,剩下的那一半被虫子们吃掉了。 

 苹果过去三年一直高居“脏一打”榜首,所以注重健康的朋友们要尽量买有机苹果。  有机苹果除了看商店的显示牌,也可以看苹果上贴的那个小标签,那个小标签上有一个条形码还有一个四位数或者五位数。 9打头,且有五位数的是有机苹果; 4 打头,有四位数的是一般的苹果。 

 


右边“净十五”表上的水果和蔬菜不含农药或者含非常非常少的农药,这个表上的蔬菜水果不必买有机的,这样可以兼顾钱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