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寡妇1:绝代佳人出嫁,英俊老公缘浅

(2014-10-17 13:06:35) 下一个

[注:按我的时间表,公元1998年之前是旧社会,之后是新社会。在旧社会,炮灰族尚未发财,穷得痛不欲生;未料在新社会,炮灰族发了大财,富得也痛不欲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炮灰族之两难]

(姜夫人乃名副其实的“杭州大富婆”,这是她2009年的工作照)

两个寡妇的婚姻与境遇,令我想起自己的旧诗:“翩翩飞英,梦临春洲。窈窕淑女,矜悯蜉蝣。

最近赴杭州公差,会见一些老朋友,都是当年上海的故交。她们由于跳槽或创业,到杭州安家。十几年前,大家在上海是新潮青年,如今暮气渐现,拖儿带女,有一个已经是第三次结婚,令我感叹唏嘘。这位结了三次婚的姜夫人,职位很高,事业辉煌,公司刚刚上市。姜夫人真的不差钱,我们戏称她“杭州大富婆”。

姜夫人窈窕端庄,眉宇间透着一股威严,私生活却比较曲折。社会风气虚浮浪放,成功男人志得意满,为所欲为之际,猛然发觉精英女人不输风流。根据去年一个花边民调,像姜夫人这种档次的富贵妇女,出轨率超过65%。姜夫人1972年出生于长江边上的城市,为了跟我老亲戚裴医生的海驴市有所区分,姑且将它命名江驴市。我原想给姜夫人写《盛世史姜富婆列传》,但工作忽然繁忙,这次只谈谈从姜夫人那儿听来的一个故事。故事主角系姜夫人的亲戚卫夫人,她是旧社会江驴市第三中学的音乐老师。

某些读者或对我常以“驴”字冠名感到迷惑。我喜欢马,也喜欢驴。驴是老实巴交的动物,坚韧耐劳,比许多人忠诚实干。人类吵架,爱骂对方是“蠢驴”,殊不知古代神话中,驴和驴之间对骂,还骂对方是“蠢人”哩。虚伪的人类,能跟憨厚的驴沾边,并不丢脸。因此,“海驴市”和“江驴市”等地名,似贬实褒(民风淳朴)。我偶然称老五帽湘大王为“网络叫驴”,殊无恶意。近十年海驴市和江驴市钢筋水泥压倒一切,人心日益奸诡,违背了驴类精神,我正考虑将它们改名“海人市”和“江人市”。人不如驴,夫复何言!

卫夫人是江驴市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可惜生不逢时。今天,网上动不动爆出巨靓校花、超美老师、裸臀记者、露奶护士、西施交警、貂蝉摊贩、乌龙茶姐姐、烤肉串妹妹、神仙村姑,其实质量都不咋地。可就是这些下巴尖得犹如冲锋枪刺刀的自诩美女,少数是无辜遭偷拍,更多是装痴作态,扮疯卖骚,居然名利双收。当我在姜夫人那儿看到卫夫人的照片时,不禁赞叹卫夫人那种清新自然的鲜花气息。我知道姜夫人家族跟自卫反击匈奴的大将军卫青有点关系,难道教汉武大帝如痴如醉的平阳卫子夫,就是卫夫人这个模样么?倘若卫夫人生在今朝,网上晒晒玉照,好色土豪一相中,立马黄金亿两。此等苟合的露水候鸟,当然百分百离婚,但个人经济先高速发展一把,至少不能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卫夫人出阁前,追求者踏平门槛。然而,旧社会风尚保守,没有今天浅薄的咋咋唬唬,怪事丑事也少太多,令好奇的群众痛感枯燥乏味。现时提倡“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少女争嫁斜头歪脑的土豪和贪官;六七十年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嫁给威风凛凛的军人,是众多女性的心愿。卫夫人未能免俗,与解放军排长丁大王成亲。丁大王鼻直口方,身材伟岸,气宇轩昂,与美丽的卫夫人倒是天生一对。

新社会超英踩美,人民博爱直率,光明磊落,生活的幸福度史无前例。年轻人思想解放,满大街呼叫“我爱你”,早上陪张三,中午亲李四,晚上睡王五。品德高洁的文臣、将军、教授、专家、贵族、富人、明星、玉女、壮士,公然讨价还价开房,甚至干脆在公共场所露天肉搏,演绎饱暖思淫欲的精彩人生。与之相比,旧社会明显地落后腐朽,腼腆得很啊!别看丁大王龙腾虎跃,婚前连卫夫人的手都没敢摸过。进入洞房,两人保持一米距离,呆呆坐在床沿。对峙足有十几分钟,卫夫人脸庞洋溢着红晕,主动去拉丁大王发颤的大手。婚后,丁大王军务繁忙,与卫夫人时常天各一方,但他们恩爱情深,是部队的“模范夫妻”,事迹登上《驴城青年报》。

公元2014年,春风化雨,军队强力反腐,揪出几匹转基因大老虎。老虎们的财富无一不超越清朝忠臣和珅大王,外加妻妾一大窝,折射出他们丰富多彩且浪漫销魂的军旅生涯。这种美姬啸聚营帐的戎马传统,古已有之,从不算腐败。譬如,明朝辽东名将李成梁,功勋盖世,财大气粗,广收妙龄美妾组建金甲绣衣的卫队,弓马娴熟,懿仪英发,壮添军威,百姓敬羡之;一代抗金英豪韩世忠光顾风月会馆,纳艺妓为妾,时人赞焉。社会是公平的,小兵不如将军有钱有势,也可以像民工那样包女人。例如,西汉虎将李陵率五千步卒,麻痹轻敌陷入重围。生死关头,李陵惊觉士卒多携妇人,于是将战力不济归咎女流,把她们全部杀掉。天朝男人就这能耐,自己一破产,即迁怒女人。事实证明,残忍地屠杀妇女,并不能挽救李陵战败灭门的宿命。如果李陵不杀那些女子,战况激烈时,多些人手煮饭送水、照顾伤兵、唱歌献舞、搬运弹药、肉体抚慰,搞不好还能反败为胜。可惜历史没有“如果”。无论如何,丁大王生在中原鲜见的古板时期,错过美女环绕的历史性艳遇,但独抱羞花闭月的卫夫人归,羡煞多少同龄人!丁大王新婚不满一年,由于越南当局荒淫无度,对越自卫反击战意外打响。军令如山,丁大王告别忧心忡忡的爱妻,踏上坎坷南征路。

丁大王所属精锐部队,机械化长途行军,从那坡出击,向班庄穿插。丁大王高举解放战争传到手中的“钢铁尖刀排”锦旗,率领全排战士,一路冲杀在前。

越南反动派操纵政府垄断的宣传机器,诬蔑天朝几千年来无数次侵略越南,伪造我军在边境炮击枪击越南村民和耕牛的假新闻,疯骂我国比美帝更凶残。愚昧的越南人民,由于信息不对称,信以为真,个个义愤填膺,恨不得平吞了我们。越南人刁钻敢战,男女老幼上阵死缠烂打,的确不好对付,不然美帝就不至于被赶出西贡了。丁大王他们是正义之师、仁义之师,不似西洋鬼子那样滥杀无辜。一个十二岁的越南乡下少年,自制弓箭,近距离将丁大王的一名部从射成重伤。擒获该暴力少年,丁大王迅速向上级请示,欲枪决之。可是,困囿于“睦邻友好”政策,连长叫丁大王即刻放人。丁大王和战士们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还必须执行“不杀令”,肯定想不通。

越南国防部长虽然通过统计局自吹世界第一,叫嚣“三个月内灭亡天朝”,但心中明白打不过永远胜利的解放军。越军无奈采取坚壁清野的懦夫战术,以空间换取时间,后撤避我锋芒,所以战争伊始,丁大王他们的推进还算顺利。随着我大部队深入敌境,形势很快丕变,奸诈的敌军愈来愈主动邀击我军。攻打蒙康时,丁大王的尖刀排误入敌人伏击圈,突如其来的密集枪炮,六七个战友顷刻间血肉横飞。丁大王左肩被手榴弹弹片击中,一头栽进乱石杂草。待丁大王被大炮声震醒,发现自己躺在担架上,正抬往后方。轻伤不下火线,丁大王呼啦一声跳下担架,就往弹雨呼啸的前方跑,两个卫生兵死活拉不住他。

经过鏖战,我军攻陷蒙康。战斗尾声,丁大王清除残敌,突然被越军一发冷炮炸飞。丁大王牺牲得催人泪下,战友们无法还原他支离破碎的躯体,无奈以塑料布包裹骨肉尸块入殓。战斗之惨烈,在于参谋部低估越军实力,未配备足够的加农炮。丁大王一个排,排长班长全部阵亡,仅存的十二名士兵,个个带伤。部队获得后援补充,连长命令十二名伤兵到后方就医,他们痛哭失声,反复要求留下替战友们报仇。越寇打着“保家卫国”的旗号,死抗到底,大大增加我军的伤亡。每攻克一个村庄,每打下一座城池,寸寸土地,都染上我们烈士的鲜血。

硝烟散去,大军凯旋。当团长含泪将一等军功章与数百元抚恤金送到卫夫人手上,可怜的卫夫人当场休克。人生看似美好,许多人要求也不高,但不幸的弱者,想安安稳稳渡过一生,却难上加难。凄惨的不光是卫夫人,站在越南小民的角度,战争亦是万劫不复的人祸。

越南富婆范夫人的亲戚陈大王,是越南某“英雄团”的军官。1979219日,陈大王率领“李常杰敢死连”困守蒙康,遭我优势兵力围攻。。。。。。

(待续)

附最近一篇博文的链接:《
笑谈女人:从“仙女凡身”到“不准纳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公主成了糊涂娘,还改不了疾恶如仇的个性.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

至于战士牺牲的金额补偿,军阶不同,略有出入(1979年)。500元左右的说法,网上查得到。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数百元肯定不对。我生产队一家的小孩牺牲是有三千元。
yyyxxxwww 回复 悄悄话 唉,你的文章我这种没文化的看起来很费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越南小女子终于写自己国家的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