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海归:深圳逛“妓院”;阿Q完胜专家教授2

(2014-02-11 14:38:30) 下一个

(伍大王当世最爱又最怕的郭夫人,是一个极端忠于爱情的侯门虎女。郭夫人与伍大王的患难真情请见上一集《笑谈海归:深圳逛妓院;阿Q完胜专家教授1

狼狈不堪的伍大王随廖大王穿过美女森林,进去叫领位员找个座位刚刚坐定,一名高挑漂亮的小姐飘到伍大王身后,柔软小手故意往他肩上轻轻一按:“先生,您要点什么呀?”伍大王从没和美女如此亲密接触,肩膀一颤,腰杆一软,差点瘫在座位上。还是廖大王见过世面,接过话头点了些糖饼瓜子,每人各来一大杯青T啤酒。小姐可没有离去,在旁边陪喝陪聊。伍大王被丰满火热兼且穿得少的美女打回大学时代原形,回避目光,说话结巴,蚁爬全身;反观QH优等生廖大王,跟小姐潇洒地打情骂俏,应对逸如,大秀唐宋文人赞美的“风流倜傥”。好强的我不得不痛苦地承认,在“声色犬马”专业的教育与研究,QH人才济济,成就非凡,比京懿湄大学胜出几筹。

廖大王借口方便一下,将伍大王带进厕所,见四下暂时无人,神秘地问伍大王:“你边上那个小姐长的漂亮吧?”伍大王从头至尾没敢正视过那个女孩,哪里有评论的本钱?直说“不敢细看”太露怯,伍大王便硬充好汉回答:“嗯!是不错!比我们班花糊涂公主漂亮多了!”廖大王闻言高兴地说道:“等一会走的时候,你可以带她回去!”伍大王茫然问道:“带她回去干哈?”“咳!你真是书呆子!还能干哈?”伍大王以前听说过嫖娼,明白过来惊得差点尿裤子,半晌说不出一句话,胸脯因为充气而加快起伏。

伍大王何故惊恐?一来因为伍大王面临第一次吃螃蟹,二来因为当年嫖娼被抓会判刑(兼且在单位前途报废),哪有新社会宽容?新社会的砖家叫售屁股后面明明全是猪屎,龟坛大王说那是法律保护的隐私,理应保密。“保密说”亦可笑,童叟皆知没有干净的石头狮子,何密之有?群众眼睛雪亮,装聋作哑,却好意思自称“善良正直”。更喜剧的是,这帮砖家叫售还上电视装神弄鬼教导青少年,观众热烈鼓掌。

廖大王看伍大王沉默,以为他缺嫖资,嘻嘻笑道:“你刚工作,手头紧,不过,今天大哥我请客!”伍大王还是掏得出那点钱的,只是京懿湄大学毕业生品德高尚,不干偷鸡摸狗的勾当。廖大王猛然想起伍大王住集体宿舍,以为他因此犯难,便压低嗓门说道:“别担心没地方!我大舅有一套旧房暂时空置,我有钥匙,你可以跟我一起到那儿去。”

伍大王终于忍不住心头的忿怒,义正辞严地指责廖大王荒淫,坚决拒绝妓女,当场跑到外面打的走人。廖大王好心被雷劈,气得差点掉进厕所的蹲坑,但他转念一想,伍大王不识抬举,等于给自己节省一笔可观的经费,心情顺畅了些少。廖大王不为物喜,不以己悲,冷笑一声正正衣冠,自个儿领走一个美貌小姐共度春宵。

现在谈起这件事,伍大王已无拘谨,他也念着廖大王真诚的结交。廖大王识人于草根,也算本事吧。廖大王现居伍氏公司常务副总高位。伍大王乐哈哈地对我说道:“说真的,那些小姐很漂亮,还是大学生,不理解她们为何卖淫。”我黯然无语,但有啥难理解的?为了钱啊,理由还不够充分吗?为了钱,别说肉体,许多人连灵魂都可以卖掉呢。下面我来议论一下钱的威力。

Q完胜砖家叫售

诸子百家,历朝政府多偏爱孔孟之道。我这个乐意借鉴西史者,忽然热衷议论孔孟之道,无非想和那些朝拜孔庙者拉近距离。现代人自诩尊孔,装模作样磕头,其实没几个肯去领悟与遵守孔家精神,按BigCow的说法,要动手做点什么(比如数钱),领悟和思考对国家没用。

愚民如山如海,另一位孔氏族人(孔方兄)顺应天时民意,独霸天下。群众既然拥有新的信仰,宪法保障信仰自由,不妨大胆公开宣示。不过,令人费解的是,老百姓从头到脚流淌铜臭秽脓,连大小便拉出来的都是纸钞硬币了,居然羞羞答答无人修建什么美元庙、欧元观、人民币寺、英镑塔,感恩之心跑哪儿去了?神万能,所以古人信神,今天钱万能,群众自然信钱,人之常情也,有什么不好意思直接表达的呢?

我不爱引用鲁迅的东西,因为旧社会中学课本选录无数他的作品。我们有“深入研究”的优良传统,一本通俗易懂的《红楼梦》能衍生一大帮研究专家,鲁迅那么出名,研究他的专家自然塞满墙角。“深入研究”蚂蚁都非易事,更何况“深入研究”鲁迅?我离鲁迅专家的学位十万八千里远,一旦言必鲁迅,难免暴露我的知识量仅仅停留在中学生水平。我脸皮厚,不怕别人嘲笑我的知识水平,在此决定盗用一下阿Q先生。

Q的“精神胜利法”,比不过电视上那些富裕博学的砖家叫售,但阿Q比他们朴实,贪心小一点点,智商高一点点,生活操守正派许多。在物欲横流的昂贵社会,被讥讽为阿Q等同赞美。古西方学者认为,质朴诚实是最高贵的德行。阿Q不算完全的质朴诚实,但他还有些微含金量。满坑满谷的砖家叫售,毫无道德底线,为了名利信口开河,祸国殃民,多有被他们诓残骗死者也。砖家叫售没有含金量,只有含屎量。砖家叫售比比皆是的地方,必然贪污成风,娼妓遍野。假设被人骂作阿Q,龟坛大王或许暴跳如雷,但我顶多自我安慰:“阿Q不错,比地位受尊敬的砖家叫售强多矣!”倘若不知趣的群众胆敢叫我砖家叫售,我会暴怒地骂遍他们祖宗十八代,末了加上一句:“你们才是狗娘养的砖家叫售!”

现代人爱恋金钱,却愚笨懦弱到不敢明说。我一问他们爱什么,他们立即胡扯些爱美国、爱宋朝、爱家乡、爱市长、爱母校、爱老师、爱医生、爱小白脸、爱二奶之类的鬼话。干脆直说“爱钱”不就结啦?真有那么难为情?人家阿Q爱上美女,还敢大胆直白提出跟她睡觉呢!

也罢,现代人受益于钱,不愿意对钱说声“感激”,并不反常。看看那些碰瓷的,你就知道感恩二字难成气候。碰瓷像娼妓一样,早已成为正常职业。我的老同学李大王文质彬彬,去年在西部名城赶火车出差,广场上一名壮年男子故意撞了他一下,就死皮赖脸地哎哟哟躺倒说受了内伤,逼李大王掏出五十元私了。该壮年男子是阿Q的升级转型版本,足够滋生这类人渣的社会再痛苦五十年。

即便不愿意对金钱感恩,建造金钱大刹,梁柱砖头瓦片是纯金的,地基是888米厚的百元美钞真空高压铸成,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建设机会啊!有人批评美元储备是纸片,只能借给美国人挥霍,愤愤不平,现在干脆用来作地基,让群众直接享受到坚实的使用价值。房地产商造大厦给上帝(即顾客)住,供过于求,已经走进死胡同;另辟蹊径,给我们的新上帝(即钱)建大厦,当其时矣!建造神庙,是古罗马房地产市场至关重要的支柱。孔方兄的信徒人口庞大,金钱神庙的需求潜力惊世骇俗,未来十年GDP无忧也!金钱寺庙造价史无前例,巨幅推高GDP之余,管理人员还拿回扣,利国利烂人,何乐而不为?

 

附链接:

上一集:《笑谈海归:深圳逛妓院;阿Q完胜砖家叫售1

伍大王强吻女演员:《笑谈海归:男的抛妻弃子,女的抛夫弃子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学狗熊' 的评论 :

也许吧,但这个学校是虚构的,当然现实中有参考的原型。

谢谢!
文学狗熊 回复 悄悄话 京懿湄大学 好象是医学的。说错莫怪我。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wan' 的评论 :

请到网页左上角点击“文章列表”看旧文《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 》,在文章后半部分。

附链接如下。本想做个LINK,但不知回复如何设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98/201309/12930.html

这是我虚构的一所大学,文章会谈到它的辉煌。

谢谢!
cawan 回复 悄悄话 京懿湄大学究竟是啥大学? 一直想问, 但不好意思.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他不是柳下惠。他假装酒醉强吻杨公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伍大王是当代柳下惠,出清水而不染,敬仰敬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