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海归:深圳逛“妓院”;阿Q完胜专家教授1

(2014-02-03 09:00:04) 下一个

(伍大王年青冷血照)

深圳逛“妓院”

假使评比“The Most Interesting Man in 我们班”,伍大王当之无愧。他这个人,在大学时代默默无闻,话不多半句,毕业后突然性格外向,妙语连珠,活跃非凡,婚姻和事业出现惊天动地的波澜。事业最失意时,他被拘留然后无罪释放,为此他娶了家庭出身优异的模特郭某女。

伍大王和郭某女患难见真情。广交会偶然结识伍大王,郭某女不顾一切疯狂地爱上了他,反倒伍大王对人家没火花。伍大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步子再迈大一点,孰料差点迈进监狱。因突发商业丑闻,伍大王冤枉地卷入,被拘审查。伍大王在看守所顶不住压力和攻势,胡乱招供画押,静等秋决。伍大王此时真的白手起家不靠人情,被抓也就相当于一只阴沟老鼠被抓,无人在意,连《深Z日报》都懒得报道,但一位单相思的美女没有忘记他,这个美女正是郭某女。郭某女流着眼泪跪求她爷爷帮忙,伍大王获得包青天公正核审的机会,于是推翻以前吓糊涂而写下的供状,平反昭雪。经此一劫,伍大王终于被郭某女的真爱打动,也认识到不靠人情(包括爱情)难成伟业。

逛“妓院”发生于伍大王初到深圳,那时郭某女还未出场,不然肯定闹得鸡飞狗走。郭某女千好万好,就是同性相斥这一条不好。伍大王和郭夫人草创公司之初,伍大王手下有一位能干的深圳大学美女,两人仅仅因为业务需要多次同进同出,郭夫人坐卧不安。有一次,伍大王和美女一块去珠海应酬谈生意,凌晨一点半才开车回到家。一进门,迎接伍大王的是掷过来的一双高跟皮鞋,郭夫人又跳又闹,把电视机都砸烂了。别看伍大王在公司雷厉风行一副男强人形象,见到老婆自动矮半截,当场奴颜卑膝哀求饶命,指天发誓绝无西门庆行径。郭夫人第二天立刻找个借口让那个美女滚蛋。伍大王为了讨好夫人,身边秘书随员一律只雇男性,团队百分百阳刚,导致坊间出现伍大王同性恋的谣传。

大学毕业,伍大王忐忑不安地来到特区,出现精神转型,性格大变,由自闭症升级多话多动症,豪情奔放。我这次在深圳采访他,好奇地问:“缘何到深圳人格分裂,情商猛增?”伍大王呷了一口昂贵的拉斐,呵呵大笑起来:“在京懿湄大学的时候,你看看,班里的欧大王、杨大王、王大王、徐夫人、陆夫人,还有你糊涂公主,哪一个是吃素的?轮得到我这个瘪三发声?”他说得我也跟着笑了起来:“郭某女家庭背景特殊,飘逸貌美,追求者坐满一列高铁,怎会对你伍大王如此痴情?”伍大王微笑着指一指精心装裱悬在墙上的京懿湄大学毕业证:“就因为这个!”我一向顽愚无知,视名牌大学如无物,吃惊问道:“京懿湄大学的牌子这么管用?”伍大王嘴巴一撇:“开玩笑!深圳有上百万从QHBD、复D、蛤FY噜等野鸭大学毕业的,但才几个京懿湄大学毕业生呀?”他说得一点没错,就在我们谈话之际,偌大深圳,只有我和伍大王两名京懿湄大学校友而已。物以稀为贵。

我拒绝歌颂包括母校在内的名校,激起众多校友反感,伍大王甚至婉转地批评我“反智”。他们误会啦!“反智”很时髦,无智之人才反智,乃不二的法门。假定你听到龟坛大王洒脱地说“读书无用”,多半是因为他自己没本事,存心不良,企图找个垫背的,所以将你拉下水跟他一起做文盲乌龟。口是心非乃龟坛大王的人格。不信?你可以到龟坛大王家里偷窥一下,他不使用霹雳手段逼孩子读书才怪了!文革那些疯喊“读书无用”的红卫贼,觉悟得太晚,前几天才发现读书有更大的几率发财包二奶,他们捶胸顿足追悔莫及。还有,美国人整天玩耍,讪笑咱们灌孩子奥数、语文、英语、理化、才艺,现在知道惨了吧?美国人穷酸破产,大量年轻人自称前卫新潮搞同居而不登记结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没钱娶老婆的借口。再看看我们,财源滚滚,妻妾成群。铁的事实证明:读书太有用啦!

我虽然强调独立思想,但我从不反对知识与智慧。我很重视读书,我的学习观是:读名书必有用,读名校未必有用。京懿湄大学的大牛和泰斗多如鬼毛,大家以为我从他们那儿学到什么独门暗器。说句老实话,从他们那儿,我学到什么叫做摆臭架子,什么叫做故弄玄虚,什么叫做谄媚,什么叫做逆我者亡。我不期望拼死爬名校的芸芸众生认同我的偏激观点,但我愿意与那些坚持追求兴趣爱好的孤独者共勉。在美国,千万别用“业余选手”来笑话洋人,因为最厉害的家伙没准是个业余爱好者。天赋固可喜,读书不能太少,良师可遇不可求,然发自心底的兴趣和爱好,往往使人走得最远。人的一生,读书时间有限,在此我想加上一句完善我的学习观:读书就读那些跟兴趣爱好相关的书。当然,天天到糊涂爹娘的博客访问,学会离题离谱,对发财纳妾也会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采访伍大王获得厚厚一本素材,几天几夜都讲不完。伍大王刚到深圳,正逢改开高潮,各行各业核子裂变,民智提升,令他眼花缭乱。他高举京懿湄大学毕业证,在单位即时成为头顶光环的天使。那些
QHBD、复D、蛤FY噜毕业的男同事,因为牌子远不如伍大王响亮,甘拜下风;女同事则不论婚否一律大献殷勤往他身边磨蹭。伍大王因此神气起来,压抑多年的外向本性终于暴露。这跟某些BigCow在美国沉默寡言,闷声种菜陪老婆,但一海归深圳,自以为驴立鸡群,立马变成豪放的脱口秀专家和电视演员,是同一个革命道理。

廖大王以年级第一名从QH毕业,比伍大王早两年进公司。廖大王当年差0.05分没被京懿湄大学录取,不得已投入QH的怀抱,他一直引为人生最大遗憾,至今长嗟短叹,借酒浇愁。列位看官请注意,京懿湄大学入学考试竞争残酷至白刃肉搏,救护车必须在考场外伺候。别以为0.05分是微小差距,我们入学考试打分精确到小数点后八位数!廖大王的差距犹如鸿沟,至少还有十万排名在他前面的考生被京懿湄大学拒之门外。廖大王逢人便吹“0.05分惜败”,那是骗骗不懂行的深圳傻瓜罢了。我们Soccer队访美,吹嘘仅输三四分给世界强队泰GY南、C鲜,习惯篮球橄榄球大比分的洋记者还夸我们Soccer队比肩世界一流呢。廖大王那么优秀,依然进京懿湄大学无门,大家不难感受到我母校的份量与魅力。廖大王尽管不幸沦落QH,但其上进心无法自控,对京懿湄大学的顶礼膜拜丝毫不减,天天盯着京懿湄大学的方向发愣。一听说伍大王是京懿湄大学来的仙人,廖大王肃然起敬,恨不能趴到地上亲吻伍大王的塑料凉鞋。廖大王拼命巴结伍大王,慷慨邀请他去“健康的”娱乐场所消遣。

盛情难却,加上精神空虚,伍大王稀里糊涂地被廖大王拉入市中心的某著名娱乐场所。先声明一下,“妓院”是不存在的,我不能诬蔑深圳,所以加了引号。但我们有“灰色”的习惯,只要你招牌不写“妓院”二字,不管里面是否卖淫,都没事。这跟“灰色收入”类似。你若说“贪污”,那肯定犯法,群众痛斥不止,然而,你改称“灰色收入”,立即正当,群众笑吟吟塞进荷包。同理,你说“上医院治病”,没有任何问题,但你如果明说“上医院被宰”,由于措辞太难听,尽管路人皆知,民愤还是大。所以,医院的标语必须是“治病救人”,万万不能直爽地写作“宰病人救济医生”。我们对文字游戏痴迷,所以史上文字狱不断。我们满足于字面上掩耳盗铃,古代的例子太多了。你假如带领陈胜吴广推翻秦朝不反动统治,当然是为了做皇帝纳王妃,但你的大旗上千万别这样写,而是写上“为了天下苍生”,群众明知是皇帝新衣,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跟着你走。

青涩的伍大王抵达娱乐场所,先激动得一哆嗦。妈呀!娱乐场所的门外,黑压压一片美女夹道欢迎。史载宋朝的酒楼和妓院就是这样,女郎在门外花枝招展地向顾客招手,看来一千年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变。然而,那毕竟是愚昧的九十年代,步入文明的二十一世纪,群众与时俱进,已经改变有宋以来傻呆的被动局面。

今日的主要变化是:娼妓普及化、官员化、潜伏化、特务化,早已正名,成为比较体面的高档职业,群众对开明可喜的形势热烈欢迎。且听我下面具体分析说明。

第一、酒楼歌厅门外妓女绝迹,某些“不健康的”会所还故意门面装修灰头土脸,因为大家发展了,早领悟到“不能用封面来判断一本书”。门外搞得太张扬,会树大招风引起美国大使别有用心的关注,所以将战场转移到神神化化的门内。美国大使抓不到把柄,为了向老板交差,急忙弄几支试管测试“健康的”空气,公布些数据吓唬我们。民众连美国航母都不惧,还会怕空气?看美国大使够幽默,大家笑得下巴差点掉到地上。再看看海不归们,比金钱比情妇比不过,气急败坏,只好拿空气来攀比。不难想象,外国人一急眼,首先想到的,必然是空气。真是个奇特的习惯。

第二、娼妓脚踏实地走进广大普通家庭。最近那个赵某女(跟雷大王合作拍录像),有丈夫和孩子。还有那个闹得满城风雨的政治专业烈女博士,也是有幸福家庭的。据说老公理解她们,登报表示不追究她们的道德以及刑事责任,宽容心态令人感动。宋朝武二哥能虚心借鉴一下,大美人潘金莲今天肯定依然活着为贪官土豪服务,不至于被武二哥杀害而“永远活在贪官土豪心中”。普通民众不必依赖收费过高的酒馆与夜总会,即能享受鱼水之欢,受惠面大大增加。

第三、唯一让围观者扫兴的是事情变得隐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教人无所适从。除了电视热播潜伏类节目营造舆论气氛,现实的每条规则前面也喜添一个“潜”字。人人如同特务,浑水摸异性,加之网路技术协助,群众苟合如虎添翼,因而出现奸夫淫妇约炮宾馆才发现对方是配偶的荒唐笑柄。还有那些女处长女局长女县长什么的,身为封疆大吏,有家有口,居然第二职业也选择性服务工作,跟上级或小白脸打得火热。可见性服务工作深入人心,几乎人人有份,大有成为“全国最佳工作民调”第一名的趋势。京懿湄大学顺应民意,正在讨论高薪聘请东洋师资,增设“性服务”专业。

宋朝的青楼数目有限,远远不如上述普及规模。伍大王坐在宽大的牛皮沙发上,抚掌大笑对我说道:“怎么可能一千年不变?我们又不是傻瓜,进步还是巨大的,美国大使亦无法否认!”

下面回归“妓院”故事。

“妓院”门外,月朦胧鸟朦胧,女子益显娉婷多姿,令伍大王脸呈猪肝色,通体糠筛。廖大王尽量缓和伍大王的紧张,耐心介绍说,美女们不少毕业于上面提及的那几所学校,乃良家妇女,都非常友善,不抢钱不吃人,也无武二哥寻仇之忧。

(待续)

 

附链接:

伍大王非礼女演员:《笑谈海归:男的抛妻弃子,女的抛夫弃子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不傻'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老朋友!

京懿湄大学霸气十足,呵呵。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尽在笑谈中,城中何人能比?看故事就行,京懿湄大学你觉着是啥就是啥!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首先,我的文章是笑谈性质。我的出发点是笑话那些自恃博学的学霸。京懿湄大学是我“发明”的宇宙第一大学,其他学校自然无法与之相比。京懿湄本身也是我讽刺的对象,我甚至有时候讽刺糊涂公主玩。你看一下我以前贴的《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和《越南行人物:凯撒、孔子、李耳、越南女英雄 》,大概能知道我的哲学倾向。

附链接: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 (文章后半部分介绍京懿湄大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98/201309/12930.html

越南行人物:凯撒、孔子、李耳、越南女英雄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98/201308/24167.html

谢谢阅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敬请糊涂公主点拨一二,京懿湄大学到底是哪所大学,能比QH、BD、复D、蛤F、Y噜还牛? 难道深圳人认为一所医学院会比QH、BD、复D、蛤F、Y噜还牛? 否则,这个故事的基本逻辑就无法成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