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海归:男的抛妻弃子,女的抛夫弃子4

(2014-01-31 15:03:21) 下一个


    (待字闺中的羊徽瑜,由四线演员杨公主饰演)    

老同学伍大王低薪聘请演员杨公主和张公主拍广告。杨公主从广东知名演艺学府毕业,才貌双全,具备蔡文姬外甥女羊徽瑜的神韵。羊徽瑜才学不凡,宽宏大度,颇有令名,是众多成功美国男人向往的贤妻良母。无名演员生存不易,杨公主拒绝傍贪官土豪,盼望通过“健康的”途径家喻户晓,欢迎我将画像发表,特向她致谢。

一表人才的伍大王以溺爱夫人与惧内闻名乡里,他有个好习惯,就是一醉酒立即想找夫人亲吻。此次在深圳,伍大王设宴私人会所隆重招待我们公司的干部,由于合约谈成,他兴奋过头喝醉了,将杨公主误当作夫人一把搂住亲嘴,未曾想当众挨了杨公主一记强力大耳光,啪的一声脆响连酒都打醒了。伍大王丢了面子,又羞又恼,幸亏他拥有唐太宗宋太祖的心胸,加上我一旁苦谏,杨公主才没有即刻扫地出门。第二天中午,我不安地打电话问候伍大王,他哈哈大笑起来:“糊涂公主!你想到哪里去啦!这个事情是我酒醉犯错,刚才向杨公主道歉了。我以老同学的名誉跟你保证,我决不会解雇杨公主!不过,你千万小心,可不能在郭某女面前走漏消息啊!求求你!”

郭某女乃伍大王唯一夫人,模特出身,人高马大,漂亮是够漂亮,但因为家庭出身璀璨,有点嚣张。不过,说句公道话,倘非郭家发力,伍大王断无今日崛起。郭夫人正好出国产子,昨晚缺席宴会。假如看见伍大王非礼美女,郭夫人除了让杨公主立马下岗之外,还会扑上去把伍大王揍成偏瘫。伍大王最怕郭夫人,一直不敢性解放,现在不惜违反原则求我封口。如果杨公主知道伍大王这根软肋,勒索二十万封口费(外加永远不许解雇),伍大王恐怕只有乖乖就范的份儿。

成功同学热衷浪放的“淑女”,所以杨公主和羊徽瑜在深圳没有销路。杨公主既然没人要,只好求我在美国替她牵线搭桥。杨公主喜欢读书,希望嫁一个有独立思想的爱国博士。我很为难,为了不打击她天真美好的愿望,我没敢直说爱国博士思想不但不独立,而且相当统一,贴大字报抗议美国还是水平蛮高的。

晋将羊祜的功名高位,跟姊羊徽瑜是皇后大有瓜葛。许多海归抱怨美国那层天花板,是因为不知道上海的天花板可能更厚。炮灰族不服:“瞎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上海绝对没有天花板!Sky is our limit!我们炮灰族也有发财做官的!”我偶然不得不悲痛地承认,炮灰族绝对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发财做官,得看发多大的财,做多大的官。小学三年级时,我曾是班级高干(小组长),还在马路边拾到过一分钱呢,此做官非彼做官,此发财非彼发财也。某些同学累出疯牛病才捞了几千万,知足地含笑九泉,但人家羊祜族类,谈笑间金山银海,荣华富贵万寿无疆。同学们千万别学炮灰族动不动喊什么“宁有种乎”,城管听到了以为你们喜欢陈胜吴广,麻烦可就大了。

伍大王在深圳发财,抄袭美国电视广告The Most Interesting Man in the World,出入靓丽女演员前呼后拥。伍氏公司广告最经典的场面是,伍大王扮作司马师,左揽羊徽瑜(杨公主饰)右抱夏侯徽(张公主饰)两大美人,深情地盯着茶几上的一大堆RMB和自家拳头产品,微笑着说道:“我是the most average man in 深圳!我从不一天到晚喝冲剂,但是如果我要喝,只喝伍氏公司的‘白手起家不靠人情’牌板烂根龟鳖冲剂!Stay thirstymy炮灰族friends!”伍大王自封average man,将产品牌子定为“白手起家不靠人情”,无非走基层路线使炮灰族倍感亲切,进而轻信伍氏公司制造的伪劣中药滋补剂。这一招很成功,全球炮灰族疯狂抢购伍大王的冲剂,年销售额破二十亿。

大家可能奇怪妒心极重的郭夫人焉能对老公亲自操刀这种搂搂抱抱的广告熟视无睹?雇佣一个男演员不是更利于家庭稳定么?郭夫人QH本科直博(函授),是识大体知时势的大家闺秀,分得清什么是演戏,什么是通奸。她对老公为事业献身拍摄沾花惹草的时尚广告,还是充分尊重体谅的。至于为何不雇男演员,一来真人秀更深刻更能感动深圳,二来或者因为男星要价太高,或者因为(既然郭夫人不在乎)现实中无法碰女演员的伍大王试图通过演戏释放长期压抑的盛世精神风貌。无论如何,正因为郭夫人的宽容,这辑广告得以走进千家万户。

人要有感恩之心。愚民望见房价猛升,尚且知道赴寺庙烧香感谢各路神仙,没想到伍大王那么聪明,却犯这种忘恩负义的低级错误!演广告无妨,感动炮灰族也就算啦,但伍大王太投入,得意忘形,连他自己都被广告感动了,居然相信现实中他真的“白手起家不靠人情”!伍大王象成功海归Big Cow那样,到各大中小学作励志报告,神气活现地吹嘘“白手起家不靠人情”,尖刻讥讽广大老老实实信守潜规则的公民。伍大王讲的也许全是事实,获得无脑青少年震耳欲聋的掌声,然而,让那些无私支持伍氏公司的公仆们听见,误会伍大王不感恩,万一气愤不过给他脚下使个绊子,岂不是摔得身败名裂?

注:西晋首都被匈奴人刘渊创立的王国攻破,引爆著名的“永嘉之乱”。皇族、官僚、士民数万人死于大屠杀,无数良家妇女惨遭掳掠蹂躏,财富被抢,宗室陵墓被掘,宫殿被焚,悲怆不堪。那些死难的达官贵人,或有羊徽瑜羊祜等权贵的后裔。世界很公平,能承受大富大贵者,也必须能承受大衰溃才行。]

龟坛大王出于大汉朝主义自尊,不愿承认蔡文姬与刘豹乃佳偶。龟坛大王诡辩曰:“尽管诗歌古文暗示那么一点逻辑,你也不能肯定蔡文姬爱刘豹!蔡文姬在匈奴,应该像话剧说的那样,生活极度痛苦!”这一次,我愿意让半步,因为“史实”遥远兼纷乱,我真的不敢认定蔡文姬爱刘豹。先谈一个小插曲。我赴海驴市秘访裴医生,她带我逛当地著名的小吃街。望见满街男女老幼没命似的往嘴巴猛塞蛇虫老鼠,咀嚼得腮帮歪斜牙缝喷油,我突然想起龟坛报道的毒食,忧心地建议裴医生少吃地摊食品,她爽朗大笑起来:“你看看!肯定又是美国宣传部妖魔化俺们!你看到有人吃完倒地身亡了吗?”我一时语塞,的确无人当场吃死。裴医生看我尴尬不吱声,高声说道:“事实是最好的证据!小吃街没人身亡,说明没问题!100%安全!”这逻辑跟龟坛大王的“雾霾中无人倒毙说明没问题”定律一致。关于蔡文姬的史料,其他不好说,但她没有在匈奴死亡这一条,应该可信。古今中外因为无爱情的婚事而自杀者比比皆是(例如祝英台和兰芝),如果蔡文姬真“极度痛苦”,早已自我了断。根据裴医生的“不死说明没问题”定理,蔡文姬不在匈奴自戕,说明她的生活没问题,夫妻关系不赖。

蔡文姬和匈奴野蛮人一起品尝马牛羊肉,还吃奶酪产品(90后最时髦吃这洋货),她悲愤地写下“人似兽兮食臭腥”。若蔡文姬目睹现代文明人狂吞蟑螂、臭屁虫、蝎子、蝗虫、蟋蟀、蚯蚓、鼻涕虫、粪坑蛆、羊瘪、木虫、知了、臭鸡蛋、臭豆腐、老鼠、毒蛇、癞蛤蟆、胎盘、蚕蛹、赖尿虫之类(就差不敢啃粪坑里的石头啦),真不知她会写出何等惊世骇俗的千古名句。

蔡文姬海归与董祀成婚,乃曹操包办。蔡文姬和董祀有无子嗣,尚存争议。我看到学者说蔡文姬和董祀的女儿嫁给晋朝皇族司马师,估计是笔误。蔡文姬的外甥女羊徽瑜才是司马师第三任妻子(景献皇后)。司马师和司马昭皆世之枭雄,极端阴险狠毒。司马师蓄意毒死元配夏侯徽,做他的老婆未必是什么好事情。这话不能跟许多8090后妖精讲,因为她们能嫁皇室,做鬼也自豪。



景怀皇后夏侯徽由张公主扮演。张公主也不介意贴她的画像,特此鸣谢。坏男人司马师的女人世界繁花似锦,他才是真正的做鬼也自豪)

炮灰族曰:“男的不坏,女的不爱。”司马师篡党夺权,是史上罕见的特大孬种,所以文雅美女夏侯徽与他喜结连理。夏侯徽出身名门,父亲夏侯尚是魏国重臣,母亲是大将军曹真之妹。司马师的许多决策,夏侯徽均参与协助。后来,夏侯徽察觉司马氏父子谋逆,惨遭灭口,二十几岁香消玉殒。因为司马师谋杀夏侯徽,坏的程度升级,更出色的羊徽瑜送上门来。司马师的桃花运,无疑由爱情女神阿佛萝戴蒂冥冥中一手安排。除了让杀人犯司马师娶上貌美多才的老婆之外,阿佛萝戴蒂追求“最美女神”虚名,收下坏蛋帕里斯的金苹果,助他拐走艳后海伦,酿成十年特洛伊战争,无数英雄死于非命。到了今天,贪官土豪越坏,越多美人投怀送抱。阿佛萝戴蒂,你真的不能再开这种用靓女奖励坏男的国际玩笑了!

(待续)

                                                                    

附旧文链接:

一到三集的链接笑谈海归 :男的抛妻弃子,女的抛夫弃子1 - 3

老同学伍大王是深圳成功企业家,我准备写《笑谈深圳行》记叙他的婚姻与事业。我在《笑谈上海行》简略地提起过他:《笑谈上海行3:高薪经理说物价,访HK老板豪宅

奥古斯都篡夺古罗马共和政权: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九)

私访亲戚裴医生:《实地探访为何医生老师乃群众痛恨之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仰慕,仰慕!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捧场!谢谢表扬!

我是工科,高科技专业。我真希望原先是学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的人物不多,大王仅一位,公主只三枚,还包括糊涂公主在内,所以像俺这样智商的读者还不至于读得眼花缭乱。越来越喜欢读糊涂才女的大作,有不少脑筋急转弯,令人不禁发出会心的微笑,妹妹煞是才情过人,学医的糊涂妹妹居然还能花一手好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