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六)

(2013-10-25 10:13:05) 下一个

 河内清晨看升旗,官商勾搭泯恩仇

[注:(1)刚出差河内回来。旅途繁忙无暇上网,在此姗姗来迟地向过去发表评论的读者一并致谢。无论批评表扬,皆改进的源泉,弥足珍贵。(2)在越南期间,适逢一代名将武大王下葬,下一集会谈论。(3)下面续《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五)》,放映好莱W最近翻拍的《王子复仇记》。前面说到王王子不愿承认打烂欧王子的麦乳精瓶,欧王子强逼每个室友发毒誓。]

(男生在宿舍袒裎相扑的黄色艳照,WXC不肯发表,我只好到澳洲高薪聘替身演员)

在讲同学打架的故事之前,先说一件在河内看到的小事。

巴亭广场号称越南的天安门广场,尺寸大约是天安门广场的三分一。这次抵达河内,共同致富的死党范氏夫妇,到机场贵宾区域热烈迎接,除了没有红地毯、仪仗队、888响礼炮,国家领导人享受到的尊荣,我都好好体验了一番。范夫人特意给我派来一名贴身翻译,只要不违反国际法,满足我的一切无理要求。

我和古罗马名将一样,生活节制且有规律,每天都是五点起床练武遛狗,到了河内也不改。我提到早起的习惯,范夫人立刻吩咐翻译务必每天五点到希尔顿酒店的大堂听候使唤。翻译痛快地应承,我觉得有些为难这个年轻人,但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不得不然,等走的时候,给他准备一份贵重的大礼物就是了。

[注:富婆范夫人简介的链接越南行人物:美丽的越南富婆范夫人 ]

我和翻译来到巴亭广场,天只是蒙蒙亮,未曾想广场上有许多我的同胞。旁边这个团大约有三四十人,听他们口音,象重庆来的。他们叽哩呱啦不停地高声说话,我不用问就知道他们是来看升旗的。越南也许学习我们,每天有一个很庄严的升旗仪式。大清早警察清场,军乐齐鸣,二三十名白色制服士兵踢着正步就出来了。广场边上有些本地老人在晨炼,也有匆匆路过的行人。我左右看了一遍,观赏升旗的绝大部分观众,是我的同胞们。我事前压根不知道越南还有升旗这么个节目,到广场来的本意无非想见识一下广场景色,再看看四周的政府办公楼。

翻译和我从草地间的小路走过。望着数百围观升旗的邻国游客,他边走边嘀咕:“这有什么好看的?这些人喜欢这个?”后来我才知道,旅行社推销河内一日游的时候,升旗还是一个吸引顾客的亮点。我接过翻译的话头问道:“你去过中国吗?”翻译答道:“只到过广西。”我本想解释一下,但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便简短地说道:“他们看升旗,是表示尊重你们国家。你们越南人民站起来了。”翻译显得有点高兴:“哦,原来这样。”

越南的事情,等《笑谈越南行2》再细说,下面言归正传。

在欧王子杀气腾腾的凶眼注视下,王王子犹豫足足五秒钟,为了维护区域稳定的宿舍大局,心一横大声说道:“是我干的话,我是你的孙子!不得好死!”欧王子智商极高,尽管失望,还是从王王子的迟疑,察觉出了谜底。不过,王王子既然服软发誓,犹如M国不能把恭顺地发假誓入籍的那些伪君子即刻遣返一样,欧王子不便突兀攻打对手。欧王子嘿嘿冷笑,摞下一句:“走着瞧!”

听说王王子发了假誓之后,很长时间负罪感深重,惧怕“不得好死”。经过实践检验,王王子多虑了。直到今天,王王子还活得好好的,事业象胆固醇那样屡创新高,主持一方大局。若发假誓真不得好死,那些谎话连篇的县长和毛驴,还活不活啦?事实上,那些王八蛋长生不死,官阶、财运、情爱三丰收,反而讲实话的不是破产就是劳改,所以大家不能怪炮灰族竞相效尤争当王八蛋。就在今年夏天,教育内阁吏房长官朱由校大王顺应民意庄严宣布:“王八蛋”正式在中小学教科书中成为褒义词,“诚实人”降级为贬义词。希望大家通知孩子们考试多加小心,以免丢冤枉分。

前不久同学聚会,屡经风花雪月的王大王似乎悟到了什么,忧闷地对我说:“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每天说什么,跟放屁一样。昨天到卫生局作报告,边演讲我边诘问自己:‘天天胡诌骗人,难道不会有报应吗?’”我见状宽慰他道:“内疚说明你人品好,但绝对没有那么严重!善意的谎言,象医生哄骗癌症患者一般,对社会有积极推动作用。我在公司何曾不撒谎作报告?毋须胡思乱想,来来来,为三丰收干杯!”

[注:(1)九十年代,一个著名贪官罪恶败露,跳裤衩楼身亡。这个贪官接见中学奥数队员时,还亲切地和我握过手,所以我震动挺大,止不住骂道:“贪官活该!这个世界毕竟邪不胜正!” 辅导员柴大王是后周世宗后人,刚从M国海龟,在一旁闻言太息:“糊涂公主,我也希望你所言为真。可惜当今世界,大体却是正不能胜邪。”见我满脸惊诧,柴大王朗声笑道:“没什么,随便开个玩笑,你以后就明白啦!”(2)老眼昏花的智叟讥笑曰:“又扯谎!当时有裤衩楼么?”以前居民都在阳台晒裤衩,今天依然流行,楼房大多是名副其实的裤衩楼。裤衩楼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神圣领土。(3)某名不见经传的外国商贩从阳台挂晾的丁字裤获得灵感,别出心裁设计出不可一世的裤衩楼,征服了患有“内裤癖好病”的全体评委。大楼落成剪彩之后,该洋贩子还霸道地申请专利不准其他楼房叫做裤衩楼。(4)好名声焉能让一栋大楼独占?我的帝王鸟笼公寓巨楼本来就叫裤衩楼,犹如R本人吃鲸鱼一样,已经成为血浓于水的人文传统。突然间,法院派街委大妈通知以后不能那么叫了,起因还是一个化外蛮夷,天理何在?我当场气得差点纵火自焚。假若本国街委主任内部决策不能叫裤衩楼,我也就忍了,但洋人所为,不管对错,我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一律无法接受。(5)群众意见当然很大,纷纷大骂该洋人剽窃民间常见优美景色,干涉街委内政。我一向擅长搞群众运动,看民意可图,立即着手筹划到使馆区示威游行。在誓师大会上,我象革命家汪精卫那样慷慨演讲,末了振臂高呼:“现在不是清朝啦!我们有钱喽!洋人在上海象大闸蟹那样横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炮灰族为主的游行群众报以原子弹爆炸般的惊天掌声。(6)事情闹大之后,大家顺水推舟将洋鬼子告上法庭。官司几经反复,在举世闻名的张少将和罗少将声援下,最高法院顶住西方列强施加的强大压力,裁决其他大楼照旧享受裤衩楼美名,民愤才算平息下去。(7)“炮灰族”这个名号非贬义性质。这个世界是高手的世界,高手乃“牛皮大炮族”也。我经常被高手牛话累牍地捉弄,因此填表格时,在种族那栏,自觉地填上“炮灰族”三字。高手人口众多,炮灰族只是一小撮,所以炮灰族是少数族裔。这个少数族裔自以为聪明,但独立思想能力欠佳,不知高考能否加分照顾一下。]

自从“麦乳精瓶焚尸灭迹奇案”之后,欧王子与王王子水火不容,跟当年美苏对峙一样,双方任何轻微误判都可能导致无法控制的擦枪走火。欧王子缺点多多,但有仇必报的刚烈气质,颇具古国士风。欧王子和王王子在上铺头顶着头,给《王子复仇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便利。

(欧王子主演京懿湄大学版的《王子复仇记》)

某天熄灯之后,王王子爬到上铺,一头躺倒,立马触发“枕头地雷”。欧王子早在王王子的枕头底,象专业炸弹客那样,安装了那种轻撞即炸的爆竹,用硬皮书压在床板上。只听嘎嘭一声巨响,满宿舍的人都吓得翻身而起。王王子被爆竹震得两耳轰鸣,欧王子哈哈大笑。王王子回过神来,勃然大怒,扑过床去,跟欧王子互殴成一团。两个人象贪官和N奶裸身肉搏那样,床摇楼晃,呼噜噗嗤呱啦滚到地上,依然扭抱撕咬,早把宿舍维稳大局抛到九霄云外。杨王子等人一看天下大乱,赶紧劝架调停。杨王子比王王子矮一英寸,但身捷手活,力大无穷,先将王王子强行拉开,其他几个人七手八脚把咆哮如雷的欧王子抱牢。

于是,武装冲突转化成口头谩骂。骂累了,象电视台报道的那样,受害者和家属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宿舍安稳祥瑞。王王子打烂文物珍宝在先,欧王子恐怖袭击在后,大体扯平,不留“父债子偿”之类的尾巴。王王子和欧王子修了N百世的“挨枕眠”至此画上句号。当夜,杨王子紧急求见住在对门的班长唐王子,用交换学者的方式,妥善安排王王子永久移民对门,京懿湄大学自此进入难能可贵的和平时代。王王子全身而退,无疑相当幸运,因为他就读于世界上人性最干净的京懿湄大学。假若换成那些江河日下的野驴学校,道德败坏的室友或许会提前奔向未来,发生枕头利斧斩首,亦不足为奇。

[注:现代嫖客不知是否也修了一千世,才能跟娼妓共眠。贪官冒着抄家杀头的风险,把激情倒贴钱献给那么多贪吃懒做的女青年,得做牛做马修几万世吧?贪官辛苦啊,好可怜!对于娼妓艳事,杨大王多有独到见解,详见《笑谈北京行12:海龟杨大王所长嘲笑三妻四妾 ]

“欧王冲突”因为杨王子和赵公主谈恋爱,得以详细地流传到女生宿舍,才没有湮没在迷糊的历史长河。你们可能以为王大王和欧大王现在还你斩我杀?大谬矣。中越仇杀被“钱”字化解,足见世上没有解不开的死结。欧大王和王大王在经济领域一拍即合,狼狈为奸,早已携手致富共创辉煌。我在同学聚会上揶揄他们,他们呵呵笑道:“不打不相识嘛!”应该补上一句:“在金钱面前,有何矛盾不能解决?”又胡扯远了,下面回归1993年的越南芒街。

[注:数十年前,县长将资本家凌迟得死的死,亡的亡。现在?县长和资本家偎依相亲,一起杀猪宰驴,弹冠相庆,谱写人世间最瑰丽的乐章。]

芒街的房子都是些砖房茅寮,钢筋混凝土楼房寥寥,一派百废待兴的喜悦景象。越南女人穿着灰色的衣服,戴着那种扁扁的尖椎笠帽。街上自行车不多见,更甭提高档轿车啦。实在看不到时尚美女,倒是我和岑公主一副现代人打扮,短袖棉衬衫套着牛仔短裤,显得相当时髦,引来路人无数艳羡。

[注:(1)历史上,东方建筑远不如某些化外地域的雄伟。建筑技术或非缘由,有无可能是东方人生活朴素,不屑于追求更高端的楼堂馆所?所谓酒池肉林与亭台楼阁,比起几千年前喇美西斯二世那些土木工程,显得成本轻微。当然,现在我们急起直追,硕楼巨桥惊世骇俗,试图把历史上没享受到的补回来。再过五千年,我们留下的裤衩楼之类,难免成为人类宝贵奇迹,风光必然盖过古埃及和古罗马。(2)老家工程之兴旺,令民众倍觉自豪。我有一次出差路过南方某小城市,数公里长的河流上,新建十几座大桥。有几条大桥竟然相隔不到两百米。县长对“浪费”的批评置之不理,豪言誓把当地建成“世界桥梁博物馆”。我开玩笑对老同学岑公主说:“不如铺上水泥板,将河流全部压在下面成为下水道,随便哪里过河都如履平地,岂不更加壮哉?‘世界上最大下水道博物馆’的名头,也蛮响亮的嘛!”(3)与岑公主谈起炫富的可爱现象,她向我解释道:“糊涂公主,你要理解大家的善良心情啊!你没听到群众都说‘穷怕了?好不容易吃上猪杂驴肉,以富为美,炫耀一下,不应过度解读!”现在世风日下,驴鸣猪盗,办点小事,种种隐蔽关卡比当年的暗藏特务还多。贵为忠贞侯,我自己也被小升初、红包、伪劣饭菜之类的新生事物折腾得苦不堪言,忍不住说道:“致富之后,蹊跷猛增。办一件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要送礼走邪门,山大的各式压力层出不穷,难道人们没有领教到富裕的可怕吗?信不信由你,过不了多久,群众肯定都要说‘富怕了’。”]

(待续)
一、几个月前旧文的链接:
笑谈北京行12:海龟杨大王所长嘲笑三妻四妾

二、今天
这篇作文是《笑谈越南行1》的第六篇。之前已发表一至五篇,每篇都附有多幅本人的绘画,有兴趣的读者可到下面链接浏览: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98/all.html

我正在写画更加荒诞的《笑谈越南行2》和《笑谈越南行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