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8:窥豹大学同窗欧大王夫妇的高科技公司与买房秘诀

(2013-06-10 07:34:46) 下一个
先声明,这位老同学的确姓欧,不是龟坛那位大王。如有冒犯,请见谅。

虚心听取意见,我把第六章讨论女权的几段删掉,准备接上恋爱春天。但考虑到恋爱故事乃人类共同价值,应该是大王系列的高潮,留到最后补上,才能显出压轴大戏的磅礴气势。糊涂夫人的恋爱错综复杂,精彩纷呈,必须预先进行世界博弈式的巨大布局,然后一气呵成。先写点别的吧。

首先,我要对诚实粉丝们尤其苏公主等人表示最诚实的感谢,没有他们的鼓励,这一章不可能写成。鼓励和支持,弥足珍贵,本人铭记在心。玫瑰公主给我提了个非常好的建议,以后碰到古文古事,我必详尽解释。有时限于篇幅,只能读者自己Google了。玫瑰公主知识功底很深,其大众化写作的见解,反映了现代文学的精神。我写的东西通俗且不严谨,不是给专家学者看的。记得年青时常听到专家学者说HLM难以读懂,我不以为然。我懂完知道豹哥哥爱琳妹妹,说明没有懂不懂的问题。反倒是《长许诺,短守约》,我读了三遍也不知所云,希望有关领导多拨一点基金给我的表哥陈大王副教授,加强研究。

其次,尖锐的批评会打击积极性,却是进步的最佳基础。所谓开明博爱,最低要求即是拥抱难听的语言。如果光听得进赞美和BigCow,糊涂夫人乃糊涂大虫耳。古罗马皇帝提比留并不是什么明君,以暴躁无道出名,其出身亦多有疑云笼罩。敌意很深的政坛对手恼羞成怒,在市中心广场向围观市民慷慨陈词,用最不堪入耳的语言辱骂污蔑他,祖宗十八代最不堪的隐私通通晒了出来。如此光怪陆离的公然谩骂,龟坛大王们任何扭打厮骂露底,小巫见大巫而已。提大王手下全是鹰视虎步之雄杰,看不过去,对提大王说:“大佬,你只要发句话,我们立刻帮你把他煮熟喂骡子。”提大王冷静地把手一摆笑道,由他去吧,身为一国之君,这点辱骂都承受不了,社会还能有什么公平可言?当时古罗马已经不公平,皇帝终身制,难得提大王还记住早年古罗马的共和精神。

我从来没有卖弄古文之意。古文难懂,经常把我气得半死,实在想不明白老祖宗凭啥发明那么多令人发指的字符。我没有文科训练,每次碰到古文,都迫不及待地查看它的现代注解。不是我无能,实在是古文太狡猾了。幸好不需要真看懂古文,只要明白个大概意思,我立即可以让自己低贱的思想漫天飞舞。看到那么多人花时间去成为某某著作研究资深专家,连男主人公在哪儿上哪个厕所都有字有据,必要性为何,见仁见智也。

现在图书馆和网上的古书多如牛毛,注解甚详,谁都可以随时免费看一大堆。若从我的文字里面学习古人古事,实在缘木求鱼,而且焉知我没有歪曲了史实?看古书不难,难在记得住也;记得住不难,难在记不了那么多也;就算记得了那么多,难在能有自己的思想也。通常,在自己思想的前提下,相关事例引进古人古事,文章才可以熠熠生辉。 糊涂夫人离这一境界,尚有十万八千里,然不忘上下求索,与诸位共勉。

很多人能熟记二十四史,我做不到。翻开仅是一史的七十七卷宋史,我马上想撞墙;即使读完,我也记不住百分之一。啰嗦这么多,我无非想说明自己并没有多少古文古事的知识基础,也不是我的发展方向。知识本身不重要,光有知识没有思想,才是真正的人生悲哀。

不说了,再说我就变成语文老师周大王了。下面言归正传。

且说糊涂夫人在WXC主页首开纪录,立刻引起全世界的轰动关注。我的亲戚和同学陆夫人昨晚打来越洋电话,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办法,竟然象千里眼那样看到了大王系列小说,令我大惊失色。和许多龟坛大王不同,我出身卑贱,穷怕了,一直对成为名人与致富日思夜想,几乎到了裸奔炒作以图之的地步。然而,这么胡写几段就引起太平洋彼岸老同学的关注,声名如日中天,令我措手不及。

陆夫人在电话里用感恩的口吻对我说道:“你把我写得如此依依可怜貌美绝伦,我当然万分感谢!”我连忙答道:“哪里哪里,汝倾国倾城,名符其实。再说,老同学老亲戚互相提携互相勉励,不是很积阴德么?连文昌帝君都这么说啊。”陆夫人感谢完毕,还是说出了她的忧虑:“你一举成名,为国争光,我们很自豪。可是,你太写实了。假若让周围的人看到,我们的私密性,则荡然无存了。”我猛然一惊,想起了PB大王偷看我大学文凭的黑客攻击。是啊,我光顾着给诚实粉丝证明故事的真实性,忘了龟坛的首要任务:加设密码。我暗暗叫苦。万一哪天周大王上网,还有徐夫人或者山猪大王上网,看到我为了自己出名,公布他们不堪回首的家事,岂不是要吃我的肉才能解恨?我连忙向陆夫人道歉,草草结束通话,上网删掉任何蛛丝马迹。但已经造成的伤害,恐泼水难收矣。

不似某些龟坛大王,我是善于吸取教训的人。我决心在此后的写作中,尽量把真事掩盖,把情节扭曲,全部通假夸张,来个张冠李戴指鹿为马,以便对得起老同学。

欧大王是我们班最著名的喜剧明星。他身高一米八五,一表人材,力能举鼎,车技精湛,智商仅次于徐夫人和爱因司坦。某年夏天,欧大王在学校勤工俭学,帮Z科院某部门李大王干点杂事。 艰苦奋战了几个礼拜,终于胜利完成,李大王豪爽地发给他500块奖金。欧大王这辈子头一回见到这么多钱,高兴得满地打滚大叫:“俺老欧终于站起来啦!”现在某些年轻人也许会讪笑起来:“区区500块够干嘛呀,不就一碟红烧田鼠吗?还乐成这样?真没出息!”唉,这种年轻人,只知道现在,不知道过去,更不太可能知道未来,我节约点笔墨,懒得跟他们贫嘴。

欧大王夏风得意,高举500纸币,一路呼啸唱歌回到宿舍,本打算象今天许多人爱好的那样,到各个宿舍炫一下富。可惜,放假宿舍没人,锦衣夜行,只好作罢。欧大王将50元钱放进裤袋,小心翼翼地把剩下的450元用金色丝绸布包好,放进破旧的猪皮箱底,反复用他那几件皱巴巴的旧衣裳压好。然后,箱子锁好推进床底深处,用废报纸与破布胡乱盖住,做好伪装,才放心地出门。超速骑车来到校门口的海龟高档餐厅,欧大王正正衣冠,大踏步迈了进去。他选定餐厅正中最显眼的座位,大手一挥,点足了几个好菜,要了四瓶燕J啤酒,让店小三在边上斟酒豪饮,好不痛快。

欧大王平时酒量不特别大,这次显然喝多了。还好,尚能骑车,当时也没有骑车吃警察罚单一说。欧大王看天色还亮,便漫无目的地骑着松散零件咣当作响的破车,来到了颐河园。欧大王在湖边把车停住,但见凉风习习,炊烟袅袅,一派平静安宁的优越景象。 

欧大王对这儿非常熟悉。他摇摇晃晃逛到湖边僻静处,看四下无人,趁着酒意干脆脱掉衣服裸泳。这显然是违法犯罪行为,有伤风化不成体统。但这个地方是死角,管理人员很少光顾。假如不是欧大王熟识地理,断找不到这样的美好去处。

天水一色,落霞与野鸭齐飞,欧大王横渡颐河园,真是人生罕见的盛事。天色转灰暗,欧大王游累了,终于爬上岸来。上了岸,坏了,衣服不见了!欧大王吓得赶紧象鸭子那样蹦回湖里,以免有碍观瞻。也不知是小偷干的,抑还是生气的管理人员来个釜底抽薪,总之,衣服不翼而飞,连底裤都没了。欧大王经湖水浸泡了一个钟头,酒早就醒了,远远看见那辆永久旧车还在,内心暗暗庆幸。最让欧大王欣慰的是,那五十元钱已经花光,基本没有造成任何无法挽回的重大经济损失。没有衣服穿这么点微小的事情,当然难不倒全能型选手欧大王。

欧大王先吸了几口冷空气,镇静下来。经过仔细观察分析,发现斜对面不远,模模糊糊插着很多彩旗,计上心来。他再次偷渡,潜身荷叶浮萍之中,看准周围没有人了,趁着夜色犹如浪里白条飞身破水而出,冲上岸去奋力拔下一面满清黄色龙旗,折起来举在头顶,游了回来。经过精心折叠联结,欧大王斜披黄龙旗引领印渡时尚,翻身上车绝尘而去。

欧大王聪明地克服了许多穷人现在还无法解决的穿衣问题,好不容易狼狈骑到学校南门。门卫是个外地老实人,一看来了这么花哨的一个少数民族演员,赶紧冲上去将他截住:“呔,哪里来的毛猴,敢闯俺南天门?”欧大王心中叫苦不迭,证件什么的都跟着衣服象PB大王那样神秘失踪了,自然无法证明自己并非蛮族。门卫绝对忠于职守,没有证件死活就是不让进,还讥笑道:“大家来看看哩,真够能编借口的啊?一个西域盲流,说什么穿在身上的衣服因为打瞌睡被偷了,还冒充学识渊博的大学生。哎哟我的妈耶,当我是傻瓜啊,你怎么没说脑袋挨偷了呢?赶快滚开,不然我要送你上派出所啦!”欧大王苦苦哀求,具体说出人名和系名,但大家早下班了,打电话系里根本不会有人接。 吉人自有天相。正争执间,年级辅导员范大王与夫人饭后百步走,正好经过,弄清前因后果,门卫才肯放行。熟人解救是幸,归根到底却是不幸。若当时欧大王能自己混进校门,这件事就不可能被范大王撞见,最后传为笑柄。可见加强保密以免家丑外扬,乃龟坛重中之重也。

这件事情尽管充满挫折感,然黄袍加身,注定了欧大王日后富贵不可言也。

这天虽然有点风雪,并不特别寒冷。鉴于我对交通堵塞不耐,欧大王让我上TLW朝的楼顶平台,等他来接我到位于ZG村的欧大王科技公司总部,进行考察访问。我正手搭凉棚展望天际,只见欧大王驾着祥云,茫荡中象菩萨那样逶迤而来。 他伸出温暖的大手,将我拉上祥云,转眼升入太空。大家都是做生意的,自然有大量的共同语言。欧大王意气风发,对我生意赔光大惑不解。败军之将不可言勇,我只好老老实实地聆听他的成功经验。介绍了自己的发家经过之后,欧大王爽朗地说道:“糊涂夫人,当年我从颐河园光着屁股爬上岸,现在身家不菲,你没有想到吧?”得,《十万个为什么没有想到》又可以多收集一条。

平心而论,欧大王起于草根,经过艰苦奋斗,成为领导四五十人的大王,的确是天道酬勤。他是我们班最成功的人士之一,但跟PB大王那些领导千军万马的大王同学相比,显然不在同一数量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生常态,不必引以为憾。

因为云朵没有交通堵塞之累,欧大王特意带我看了几个BJ著名楼房。在飘渺的云雾之中,那个龟坛称作“短裤”的巨楼,露出了钢铁厂似的头角。我当然很熟悉这个著名大楼。在我心目中,全世界的大楼,恐怕全是非常丑陋的东西。我不愿把大楼叫做裤子,因为我认为大楼根本不如裤子。多情的女孩子喜欢逛街,经常在质地精美柔软的裤子衣服前面摩挲留恋,不肯离去。在你面前摆一堆钢筋玻璃水泥,你能产生得了那样的女儿柔情吗?当然不能。象颐河园的古建筑,与湖光山色珠联璧合,那就另当别论也。可惜,现代大王们都喜欢搞一堆堆的钢筋玻璃,还吹牛什么新技术新材料,引以为荣。听了我的冷嘲热讽,殴大王张口结舌好半天,才喃喃说道:“晚上打上灯光,还是很漂亮壮观的。”我讪笑起来:“灯光那是灯光,跟你的钢筋水泥有什么几毛钱联系啊?你用废报纸破布堆一个大盒子,也有同样的灯光效果嘛。”欧大王知道说不过我,只好调整云彩的罗盘方向,把我领到水LF和鸟C,企图转移话题。

在我看来,水LF无非也是个纸盒,靠晚上打点灯光糊弄青少年。至于鸟C,我都懒得去评论。弯弯曲曲扭来扭去有点创意,但怎么可能有陆夫人弯曲飘逸的秀发优美动人呢?欧大王对陆夫人一直垂涎三尺,这次倒非常赞同我的高科技结论。

转眼间已经来到公司所在摩天大楼的上空,欧大王按落云头来到熙熙攘攘的地面,我们从电梯扶摇直上。欧大王在N年前,买下了某层办公楼的几个单元。据说现在这几个单元光升值就能让他再高喊几声“没有想到”。因为欧大王靠自己的能力发财不易,我打算改掉开玩笑的写法,如实客观地描写后面的访谈。

这个大楼盖得年代早了一点,铺地和电梯都显得粗糙,完全没有龟坛大王拍摄的照片那般富丽堂皇。正因为如此,欧大王当年买下产权,价钱相当便宜。电梯大门咯吱一声打开,前面就是欧大王科技公司的硕大招牌:“欧大王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欧大王深情地用手抚摸着招牌上那12个银光闪闪的大字对我说道:“请看,不锈精钢镀亮银纳米漆,高科技,质量不错吧?”我不禁点头赞许。

 公司门厅是个不锈钢柜台,一位漂亮年青的眼镜姑娘热情地站起来,微笑着说:“欧大王好!糊涂夫人好!”显然在把我接来之前,欧大王已经召开过公司大会对手下有所交待,都知道欧大王身旁优容华贵的女士正是世界驰名的糊涂爹娘大王。门厅不很宽敞,没有休息的沙发,只在墙根放着两把简易折椅。在寸土寸金的ZG村,这个节省的布置也容易理解。室内铺着看得出比较廉价的地毯,也比较旧了。

门厅旁边是个几平米的小厨房,里面有小冰箱和微波炉,中间摆着一张简易铁皮桌子和四把椅子,供员工午餐使用。厨房角落立着一个过滤水罐,没有咖啡炉子,但有个热水壶和袋泡茶。往前走是条大约一米二宽的通道,长约十几米。通道两边是教室似的连通空间,整齐地分成很多小隔断。欧大王手下的四五十个员工,正在那些小隔断里面紧张地忙碌。偶然有几个年轻人路过,都毕恭毕敬地打招呼:“欧大王好!糊涂夫人好!”我赶紧惶恐还礼,而欧大王象没有看见他们似的。

通道的顶端座落着欧大王的大王办公室。在大王办公室旁边,有一个大约四米宽五米进深的小会议厅。我走进会议厅,看到墙上挂着很多巨型照片,有两张让我印象深刻。一张欧大王全副武装爬雪山的照片,还有一张他扛着名牌猎枪脚踏一头非洲X牛。我M国的办公室里,书架上放有一张我的打猎戎装骑马照,并没有非洲X牛。我好奇地问欧大王:“哗,你什么时候去非洲打X牛?似乎算偷猎啊,小心动物保护协会告你。”欧大王看看四周无人,细声说道:“ 不怕老实告诉你,这张照片是计算机做的,呵呵。我知道骗不了你,你可别跟其他人说啊。”我吃惊地走近照片,看了半天,还真看不出什么合成的破绽。欧大王得意地说:“厉害吧?什么叫高科技,这就是高科技!”我指着那张爬雪山的照片小声问道:“这个,也是合成的?”欧大王把手一挥,哈哈大笑道:“你也太神经过敏了!哪能全是合成的呀,我又不是造假大王。登雪山可是货真价实,玩这个还花了老鼻子钱的。”

看完会议室,我们一起走进欧大王的大王室。房间不大,大约十二平方米。一张红木办公桌,把房间分成两部分。欧大王的宝座在里面,外面是一张双人沙发和一把皮椅。进门右边墙上是一幅世界地图,上面插着十几面三角小红旗,五大洲都有,我猜那是跟欧大王公司有业务联系的地方。左边靠墙是个两米长的红木书柜,里面陈列着世界名著和二十四史。书柜旁边是一个一米宽的酒柜,悬着高脚酒杯,摆有红酒毛台之类。

我们分主客落座完毕,欧大王打了个响指。打得非常响,我从来没听过那么响的响指。响声刚过,一位年轻高挑的漂亮姑娘,脑后飘着粉褐色马尾,出现在门口,微笑着问道:“欧大王有何吩咐?”欧大王答道:“你去给糊涂夫人泡杯茶来,要用我上次在云南专门买的那种超级昂贵茶叶。”“得令!”

看我又惶恐地跟小姑娘道谢,欧大王有点不耐烦地说道:“你怎么那么礼仪之邦啊?我开会跟他们都说清楚了,你是M国的著名实业家,身份非同小可。当然,我把你公司赔钱濒临破产一节略去不提,以免损害你的高大形象。再说,将军百战死,尿盆不离井口破。你屡败屡战,赔光老本,正反映了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嘛,就算他们知道了,也会替你自豪。”看我听得目瞪口呆,欧大王顿了顿接着说:“我公司的部下,对你绝对是仰视的,不用跟他们还什么礼。你如此卑躬,除了显示你看不起我之外,你的还礼势必令他们产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影响到公司的效率。”我一时不知道如何解释,只好说:“真对不起,客随主便,客随主便。”PB大王的高论,只要国企创造就业,大王能发财,哪怕巨亏也无所谓。同理,我的亏本公司创造了就业,对社会功不可没。思量至此,我沮丧的心情稍稍好转。

只一瞬间,小姑娘已经把散发着幽香的香茗轻轻端放到我面前的桌子上。我是喜欢打听的好奇专家,拉住小姑娘的手和蔼地探问道:“先别走,夫人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小姑娘有点慌张,欧大王在旁边痛快地说道:“王公主,没事!我这个老同学最爱跟人聊天了,你只管放心回答好了。”我问了几个问题,搞清楚王公主是满洲人,二十六岁,硕士学历, 现任欧大王的第一机要秘书。我问了敏感的户口和住房问题,王公主忧心地回答:“公司解决不了户口,这个是已经知道的。现在跟两个外地人在五环外头合租一套小公寓,房租去了工资的一半。”我知道户口不容易,但这样不帮解决,以后也不是个办法啊。欧大王从我质询的眼神看出了我的意思,无奈地说道:“别那样看着我。户口是奢侈品。我们私人小企业,没有办法啊!倘若我有办法,哪里可能不帮忙啊?我也知道年青人很不容易。”

王公主的困难让我想起了龟坛名士PB大王。昨天深夜和PB大王在颐河园促膝谈心,突然发现我们一直追求全人类的公平,并无分歧。我们的分歧仅仅停留在G和BG的狭隘层面。PB大王让大家不远万里赶去BJ跟陈大王等人争抢职称,还要跟王公主抢饭碗,真不知道积极意义何在。我更乐意看到BG们去开发南极,开发加纳大,开发西伯力压,开发火星,最想离家近也要去开发希藏锌疆。人类的开拓精神,必须要象郑和与哥伦布那样,勇于面对荒凉的不毛之地和未知的领地。整天钻回家去,挤得满坑满谷,其乐融融,没有任何不对,但不是我的理念。

就在今天凌晨,有个朋友打来电话,因为生意失败想轻生。我哈哈大笑道:“汝连死神都不怕,复有何忧?尚有何惧?”人若到了如此无畏,当背上吉他,奔走弹唱寻找知音,学习郑和哥伦布,闯出一番天地,谁还能阻拦得了你的前程?她听完豁然开朗,发誓积极地面对将来。

王公主告退之后,欧大王开始跟我交流业务上的各种信息,因为属于商业终极机密,在此不一一细表。龟坛大王读到此节,肯定觉得欧大王的公司如此袖珍,怎么都不象巨富。嘿嘿,还有欧太太裴夫人啊。裴夫人世界历史专业,刚强博学,非等闲之辈,尤其善于投资。古罗马首富克拉苏大王说过,要发家致富,必须买卖房地产或者开发矿藏。裴夫人趁专业之便,早把克大王的名言牢记于心。家里一有钱,裴夫人就买房,买了就出租。十几年下来,经过裴夫人滚雪球的不懈努力,欧大王家族已经拥有接近两位数的套房。这一点,没准超过了PB大王在BigCow辩论大赛中提供的详实数据。可信度如何,诸位随意。欧大王不无自嘲地说道:“做生意哪能发多少财?还得靠房子作为坚强后盾啊。”

财务的东西谈累了,我把话题转向那个书柜:“你看那么多书?全是宝书啊,真厉害!”欧大王笑道:“哪里,全是摆景,装深沉用的!对了,你喝不喝红酒?”我很理解当地的时尚,便顺着欧大王的意说道:“好吧!”欧大王取出酒杯斟上F国红酒,我们边喝边聊。我偶然提到想在BJ买一个好一点的二胡,带回M国没事拉拉玩儿。我话音未落,欧大王拿起电话,在旁边的公司电话本上瞄了一眼,飞快地拨通了外面不知哪里。他刚放下电话,就听到轻轻的敲门声,一位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出现在门口:“对不起!打扰了!欧大王有何吩咐?”欧大王说道:“你是内行,帮我看看附近哪里能买到好的二胡。”等小姑娘转身离去,欧大王向有点迷惑的我解释道:“哦,她是某某著名音乐学院毕业的硕士,后来进修某某高科技专长,亲戚推荐,我就收下了。她一定能帮你找到相关信息。”我知道在M国,学音乐的HBG改行搞高科技,应该不乏其人,没料到在BJ也有这样的交叉学科人才。不到十分钟,小姑娘已经拿着几张打印好的纸张和地图,来到我的跟前。她详细地介绍了BJ的几个专业二胡商店,最后向我特别推荐了位于WF井的一间精品店。真够效率高的啊,我不无惊喜。市井之中,有专诸聂政之流。 

我注意到整个公司,只有欧大王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其他人全部都在隔断里面办公,于是问道:“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使用大王单间啊?”欧大王说,没地方,也没有必要;除了他,所有员工,超过35岁的,只有一个人。那个人是公司最重要的技术主管,没有BJ户口,工资超过NN万,没有大王单间。至于其他人等,工资都不高,而且大多年轻,流动性极高。欧大王也不在乎,因为每年有大量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谋职,供过于求。欧大王公司的很多工作,流水线性质,没有太多科技经验要求。只要有几个人把把关,就万事大吉。 所以,欧大王把重点放在笼络住那几个关键人物。年初其中一个要跳槽,欧大王立即把他拉进大王室,许以更高的薪资,终于留住。我提起龟坛大王说亲戚同学全部年薪50万以上,欧大王有点恼怒地反问道:“吹牛总得要点本吧?都年薪50万,我还活不活啦?”

转眼又是吃饭时间,欧大王在高级餐馆尽地主之谊,还用无线电波呼叫裴夫人和陈大王夫妇前来作陪。每次看到陆夫人,我都欢喜不已,因为我非常欣赏精致可爱的女子,如同在博物馆浏览历史悠久的高贵展品。陆夫人照例挽着发髻,我把它叫做雅典娜发式。在染成各色的头发海洋中,陆夫人的乌发跟我的一样,显出玉树临风的本色。陆夫人穿着枣色羊绒衫,项下一串晶莹透亮的珍珠项链,反射着她凝脂似的肌肤。欧大王大学时代曾经心仪陆夫人,多次找离奇的借口到我们宿舍试图亲近,最终不敌陈大王的眼泪攻势。我不想错过陆夫人如此款款动人的时刻,拿出最先进的手机,让陈大王帮我俩拍了一张流芳后世的合照。

我不是那种风花雪月的楚楚伊人,但每次看到陆夫人,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林妹妹、潘金莲、绿珠、阴丽华等美女的羞花闭月。我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中艰难地成长,对猛虎的暴烈往往有种不切实际的尊崇。我爸爸祖传的酸枝木书柜里,放着中西两方的二十四史。尽管我对读了又忘的魔咒懊丧不已,许多狂风扫落叶般的朦胧场景,经过我自己的笔墨雕琢,依然在长长的历史铁卷中令我心潮激荡。

大约2400年前,虎狼似的希腊联军,对峙黑压压的波斯铁骑方阵。  威猛的波斯主将阿塔库兹泽尔不可一世地将玄色弯刀空中一挺,高头大马的重蹄擂鼓般猛敲大地,山摇地动;铁骑漫山遍野,如同锋利的三角形青铜剑头,迅雷不及掩耳地扑向希腊阵地。飞骑掠过,卷起的尘土草皮碎石,几乎挡住了明媚的阳光。希腊将士伸出筋腱肌肉突起的黝黑前臂,紧握闪着寒光的锋利短剑,有节奏地猛击铜皮盾牌,汇成飓风一样的雄浑巨响。希腊大将厉声发令,背翼的弓箭队列即刻控弦击发,利箭刺破长空。箭枝遮天蔽日甫过,铁塔般的希腊将士猛掷标枪,标枪同时脱手的呼啸声激碰空气,荡起阵阵冲击波,似乎能刮掉希腊壮士们头上的铜盔。。。。。。

我如此着迷勇敢冒险和牺牲拼搏精神,我爸爸糊涂老大王屡次跟亲友吹嘘他给我的名字取得真好:“我家公主,有爹的强硬,有娘的柔弱,真乃双璧天合也!”

餐馆极其富丽堂皇,转眼间欧大王点的菜肴已经上桌。我写累了,唐突止笔。希望读完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注:糊涂夫人经过艺术加工,已经成了我的偶像,跟生活中的本人毫不相干,请读者别作过多的猜测与解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