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嗅觉超敏1.看病

(2014-02-24 18:14:45) 下一个


嗅觉超敏


1.看病


老赵觉得这回总算是看对了。对的,眼前这位美女医生慢条斯理的声音让老赵觉得安心,他凑上去看看医生的胸牌,名字不重要,副教授的头衔让老赵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她说的诊断也让老赵觉得靠谱,嗅觉超敏,虽然老赵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个嗅觉超敏的意思,不过看教授医生胸有成竹的样子,老赵觉得自己总算是找对了地方。

想起开始在医院里挂号不知道看哪个科的时候,挂号室的那个看上去不是很耐烦的女人随手就给了他一张神经科的号。老赵有些不明白,这啥味都闻得到难道是神经方面的问题?

神经科的接诊医生是名中年男人,胡子拉碴的,一边打哈欠一边听老赵说完了病史,然后就这么盯着老赵,老赵估摸着那意思是,就这事?就这么点小事,你也要来麻烦我?心里就有些不顺气,不过人家也不多说,打开病历,刷刷刷地写了一页纸,老赵回来琢磨了半天,除了有嗅觉异常几个字可以猜出来以外,基本上其他的都是天书,不过男医生药还是开了好几种,叮嘱老赵说哪几种饭后服,哪几种睡前服。

等回家仔细看那些药盒子,老赵就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了,什么医生,开的居然是镇静剂,镇静剂不就是安眠药么?那倒是,睡着了当然也就啥也闻不着了啊。
 
老赵第二天气呼呼的跑到医院,连号也没有挂,就冲到那位医生的办公室,医生今天倒是刮了胡子,但是头发看起来油腻腻的,老赵还是感觉不舒服。医生看他来,八成也有一点印象,毕竟他说的那个病还是有点特别。就说怎么样?吃了药好点没?
 
好点没?什么好点没?我压根就没吃,什么医生,开的都是安眠药,欺负我不懂还是怎么的?
 
医生看他这么说,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似的,微微地一笑,说那先生你今天是还要看罗?还要看,就还要挂号,请先去挂号,按顺序在外面排队。
 
老赵有些不悦,不光要重新挂号,还要重新排队,这一上午又要泡汤了,他本来指望着早点过来发一通牢骚就赶回去上班的,现在却遇到这个情况。
 
医生倒是好脾气,说我先给您看了,您看看外面的病人是不是有意见?您要是不挂号,我科室的领导也会扣我奖金。现在中国的医院就是这么个环境,您和我都得适应,您看对不对?
 
老赵没辙,只好又下楼排队挂号,排队的空档,给公司秘书小李打个电话,说家里有点事情,要晚点来,他不想说自己在看病,这年月一说病,就让人联系到那些癌症绝症什么的字眼,他更加不想说那么清楚关于自己的病,现在连医生都还搞不清楚状况,老赵就更不想让自己这个离奇的症状在公司里传的风起云涌了。

老赵耐心地坐在诊室外面的椅子上等着这个医生看完前面的病人,一面又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是不信任这个医生的医术的,却因了要争一口气说个明白就又耗了一上午的时间来继续让他来忽悠自己。

果然,这个医生还是昨天那副没睡醒的样子,估计也是一上午那么病人也把他给磨累了,看老赵进来,老赵没好气地将那几个药盒子扔到桌子上,说你这个医生也太好当了,开一点安眠药就将病人打发走了?
 
医生倒是不生气,这种场合估计也是见惯不怪的,饶有兴趣地听老赵还有什么话说。老赵反而说不出啥了,就说这个药不对症,医生站起走到水池边洗洗手,又将湿湿的手在白大衣的后摆上擦一擦,再回到座椅上坐下来,看着老赵说,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药对不对症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你都没吃怎么知道不对症?

几句话将老赵抢白地说不出话来,蔫蔫的提着药袋子出来了,在心里骂自己生这么个乱七八糟的毛病,现在诊也诊不了。

老赵的这个毛病是过年以后开始的,过年的时候,天气时冷时热的,又忙着各种应酬,就有些着凉,先是鼻子塞,不通气,什么味也闻不着,啥东西吃起来也不香,后来胡乱吃了些感冒药,感冒治好了,不知怎么的,这嗅觉就特别灵敏了,用老赵女儿的话来说,象狗鼻子似的,啥味都闻得到。开始老赵还很有些沾沾自喜,觉得这是个意外的好处,仿佛自己象电影中人物一样突然有了一种超能力,至于这种能力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老赵认为虽然一时不清楚,但是肯定会带来好处的。

但是这种自信维持了不到三个月,他就受不了了,开始了漫漫的求医问药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