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女童趣

(2016-02-16 15:12:22) 下一个

儿女童趣

 

1.   我儿子1个月时,我抱着他。突然他放了一个响屁,自己把自己吓了一大跳。然后一脸无辜地到处寻找,看看怎么回事。

似乎在说:谁放的屁, 这么响?

逗得大家都笑了。我说:儿子啊,不要贼喊捉贼了,放了屁,你就悄没声的吧!

2. 女儿3岁时耍驴脾气哭闹,哄不好,就抱她去动物园。老虎懒洋洋地走动,女儿屏住了气息观看了一会,突然大吼一声,吓得老虎一下子窜了起来。这正是:驴一鸣,虎大骇,远遁,以为且噬己也,甚恐。

3. 儿子4岁时,水壶里烧的水开了,汽笛响起来了。儿子注视着叫响的水壶一会儿,然后若有所悟地冷笑地说:你看你,屁股都烧红了,还有心思打口哨。

4.  一天,领3岁的儿子散步,夜幕降临,皓月当空。儿子一边走一边望着月亮,然后再停下来。一会儿儿子对我说:爸爸,我走月亮就走,我停下来月亮就停下来,为什么?

我说,你姐姐3岁时也问过同样的问题。有一首歌是“月亮走我也走”。于是我就 教 他唱 这首歌。

5.  一天晚上,家里吃馄饨。我们的馄饨很大,肉很多。3岁的女儿站在我和我父亲之间的椅子上,一边吃一边玩。她突然两只手把我的头和我父亲的头往一块一碰,大声说:我知道了,馄饨就是饺子,饺子就是馄饨;馄饨有汤,饺子没有汤。这一伟大的发现竟然出自一个3岁的小孩。

 

更多的童趣:

        1。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2。美国出生的6岁男孩评三国
        3。美国出生的6岁男孩评水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太可爱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有时儿童之言,神来之笔。他的这句话好像不陌生,似曾相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四岁时,天才之言 :)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都是三岁的时候问月亮的问题,有点意思。
WWTP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是三岁的时候问我月亮的问题的。
儿子三岁的时候带他去喂野鸭,很多鸭子就跟着他走等着他手里的食,他很高兴的说‘妈妈,鸭鸭都爱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