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2014-08-14 19:32:18) 下一个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1。儿子是怎样学习岳飞的故事的

2012年我们四大金刚要在2013年元旦合唱电视剧《精忠报国》插曲,在家练了几次。我还没唱熟练,儿子倒会横哼哼几句调子。然后问我,这是什么歌。告诉他后,他就开始刨根问底来了。于是我就简单地介绍了岳飞的故事。他就上网上查啊,急着问:“电视剧《精忠报国》怎么还没出来?” 。实在等不及了,就让他听刘兰芳的评书。那可是1976年时中国最热门的节目了。一到中午12点,大家都一边吃饭一边听评书《岳飞传》,就连小偷都罢偷了。

其实刘兰芳对人物穿戴的描述,对武打的描述还是很难听懂的,尤其对一个当时不到7岁的小孩。于是就让他重点听《岳飞枪挑小梁王》。另一方面让人从中国捎连环画。结果带来2套《岳飞传》。

《岳飞传》小人书共15册。我规定每天只能讲30页。若要多讲也是有可能的,背《百家姓》,就有奖励。结果他背了100个姓,还是我自己没有坚持下来。

第一集:岳飞出世
第二集:枪挑小梁王
第三集:岳母刺字
第四集:青龙山
第五集:岳飞挂帅
第六集:大战爱华山
第七集:藕塘关
第八集:牛头山
第九集:岳云
第十集:黄天荡
第十一集:杨再兴
第十二集:小商河
第十三集:双枪陆文龙
第十四集:大破金龙阵
第十五集:风波亭

有时我在楼下吃完饭看几眼电视,儿子就对我说:“爸爸到楼上去吧!”。我明知故问:“上楼干什么?”,儿子拐弯说:“看电脑。”。哈哈!《岳飞传》小人书就放在楼上办公室电脑边上。

到了楼上办公室,刚按电脑的电源,儿子说话了:“爸爸,其实你还不如先讲一会儿岳飞,电脑启动这么慢”。你看看,让我上楼的目的暴露了。

经过2个多月,终于讲完了。儿子难受了很长时间。是呀,民族英雄被害死了。

他继续在网上查电视剧《精忠报国》。2013年,40集电视剧《精忠报国》终于出来了。他自己看了近30集。

后面不太想看了。怕看到岳飞被害死,受不了。问他恨不恨秦桧?他说恨。你想不想打他?儿子说,想,如果他是宋朝人就带兵报仇。

我杀了一只家养的鸡,炖好。把鸡头里的鸡脑子小心拿出来给儿子看。
“你看这是什么?”我问儿子。
“这。。。”,儿子没看出来。
“你再仔细地看一看,这是不是秦桧双手被反绑,跪下来给岳飞低头认罪?”
“是,太像了”。儿子仔细地看了几遍以后说。
“想不想替岳飞报仇?”
“想”。
“那你把大坏蛋秦桧给吃了”
儿子一口就把秦桧给吞下去了。边吃边说:“教你坏,教你坏,今天替岳飞报仇!”。

从那以后再杀鸡,儿子都抢着要替岳飞报仇。



2。儿子评岳飞

1)。皇帝更坏。是皇帝要杀岳飞的。皇帝怕岳飞打到金国,爸爸和哥哥回来,皇帝就得让位。

2)。抗金元帅
          岳飞
          韩世忠
          张所

3)。武功排名:

最厉害:      曹宁     第一
          陆文龙    第二
          高宠     第三

厉害:       岳飞
          杨再兴
          余化龙

          张宪
          岳云
          韩彦直
          关铃

4)。梁山好汉和儿子:
          呼延灼
          关铃      (关胜的儿子)
          阮良      (阮小二的儿子)
          董芳      (董平的儿子)
          张国祥     (张清的儿子)

5)。周侗的徒弟:
          卢俊义
          史文恭
          林冲
          武松
          鲁智深
          岳飞

6)。大战:

(1)。陆登守城
(2)。青龙山岳飞八百胜粘罕十万
(3)。牛首山岳飞救主
(4)。黄天荡梁红玉困金兀朮48天
(5)。朱仙镇岳飞大败65万金兵

7)。牛皋像李逵,像张飞。
         我告诉他:“还有程咬金和焦赞”。他又追根问底了。这下子可好了。下次回国必须买连环画《隋唐演义》和《杨家将》了。

更多评论请看:
    美国出生的6岁男孩评水浒
    美国出生的6岁男孩评三国
    几曾回首: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我爱我家: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子女教育: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我的中国: 美国出生的七岁小孩评《说岳全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早就知道了。已看过《地雷战》,《地道战》,《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三毛从军记》,《红灯记》等20-- 30 部抗日电影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羊宫' 的评论 :
是高宠,改过来了。谢谢!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高宠。不是高庞。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中文学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生, 孩子大了, 应该教他什么是日本鬼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