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2014-03-09 19:57:35) 下一个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老几

心直口快的人,在那里都不会受人待见。这种人看起来是以自我为中心,喜欢较真,抬杠,有时为一件事而喋喋不休,让人厌烦。其实他们中除了极少数人外,大部分是被人误解的。他们抬杠,是出于至诚。跟他们交往,会使人很受益。我有一个不受待见的朋友,就是这样。看起来极其感性,其实十分理性,赤子之心,十分难得。

怎么样测试一个人是感性还是理性?简单。用他让你不舒服的方法反击,如果他毫无反应,一如既往,该怎样就怎样,不被冒犯,说明如果他是理性,值得交往。否则就是个浑人,最好离他远一点。

下面这个段子很适合我上面的发现。借来有送给几个我知道的爱抬杠的网友。

口不饶人心地善,心不饶人嘴上甜。
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谜奸。
宁交一帮抬杠的鬼,不结一群嘴甜的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集傲 回复 悄悄话 与君抬杠

我自以为口不饶人心地善(良),却才知善行无辙迹,善言无瑕谪,我善哉,我不善哉?
我自以为心善之人敢直言,却处处碰壁。才想到知者不言,言者不知。依你的解释应该是知道道的人不需要用语言来影响人,而是用无为之为来影响这个世界,不知说对了没有。
无缘交到(关心道而)抬杠的鬼,无钱交到嘴甜的贼。然而善人者 ,不善人之师;不善人者, 善人之资 。

松山谷 回复 悄悄话 老几真是不改书生本性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还是杠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