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斜阳

记得中学的时候还算是个文学爱好者,想着长大以后写出自己的故事和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领悟。
正文

当爱已成往事 (二)

(2013-06-15 17:14:23) 下一个

我记得那应该是圣诞节的前几天,我的电脑不知怎么回事再也无法开机。那时候对电脑知之甚少且初来咋到的我不知道该求助于谁,情急中突然想到你好像对电脑比较在行。找到那个从未拨过的电话号码,我冒昧地打了过去。你仿佛感觉到我言语中的焦虑,安慰我说,没关系,明天我过来给你重装一下操作系统就没事了。

第二天上午你如约而来,带着一个DVD小包,里边放了不少装机用的软件。你一边忙碌着,一边和我聊着天。我发现原来你很健谈,而且很会讲段子,不时被你的幽默逗得哈哈大笑。也许是我以前给你的印象多少有点一本正经,在我们比较熟悉之后,你也发现了我隐藏在外表下的调皮和诙谐。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已是午饭时间,我很自然地请你吃饭,你没有推却。装机虽然看起来简单,其实也挺费时间,中间又出了点故障,机子装好了却上不了网。等你差不多都弄好的时候,夜幕已经开始降临。该吃晚饭了,这回你自告奋勇说你来做菜。好啊,我说,得尝尝你的手艺,你不是在学厨师吗?其实你学的是西餐,不过都是厨师自然也有相通之处。你动作还挺麻利,很快就做好了几个菜。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我俩你一言我一语,说实话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

新移民的生活普遍都很沉闷单调,因为尚无收入来源,一般都有些囊中羞涩,我们在超市购物的时候,习惯上先将加元折合成人民币,再想想是否划算。每天我们都在为生活而奔波,忙于上学或打工,很少这样两个素昧平生的人聚在一起,像两个多年的朋友,互不设防,无拘无束。吃完晚饭,你没有马上离去,问我能否在电脑上玩会游戏。后来我知道你是个游戏迷,也许喜欢电脑的男生没有不玩游戏的吧。我在一旁看着你玩,很惊奇你的手指居然可以动得那样快,简直让我眼花缭乱。你看着我饶有兴趣的样子,鼓励我也试试。我赶忙推辞,说我根本不会,你说没关系,很简单的。那是一个需要完成各种任务的游戏,主人公可在街上随意抢车,然后开车去完成任务,你让我玩开车的那段。从没玩过电游的我,鼠标在我手里不听使唤,根本控制不了车子的方向,于是一会儿撞上迎面开来的汽车,一会儿冲向路边漫步的行人,我不由得连连惊叫,你也在旁边笑得喘不过气来。哈哈,那真是自登陆蒙城以来最有趣的一天。

时间已经很晚,你该告辞了。我很感谢你的帮忙,并且陪我度过这样有趣的一天;你说其实你一直想着能有机会来回报我曾经给你的帮助。互道再见,我目送你的背影在黑夜中远去。偶尔的一次相聚,虽然谈笑甚欢,毕竟我们还有各自的生活要忙碌。自认为单纯的我丝毫没有产生其他的想法,况且我是个有家庭的人,孩子和老公当时都在国内。故事到此本该结束了,然而以后发生的一切或许都是命中注定吧。(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x68 回复 悄悄话 吊足了胃口,您倒是接着写呀!
七妹 回复 悄悄话 同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