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一定要吐槽,今天必须吐槽!

(2015-03-01 15:27:21) 下一个

尽管世界各地的华人还在过年,尽管昨天刚看了国务院侨办挂名的四海同春晚会,一组朋友外甥上传的照片,让我庆祝新年的情趣荡然无存。上火了,一定要在这里吐槽,必须要在这里吐槽。

这是一组江西孩子们的照片。他们没在家里,没在幼儿园托儿所,他们在父母干活的砖厂工地。这是原话:“拍砖厂见一梯子, 爬上窑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不到一个月的婴儿,被放置在粉尘飞扬、热浪阵阵、充满硫磺味的,有几块旧衣服铺成的小窝。劳动的母亲在50米开外干活。小孩哭闹,年轻的母亲就会过来,将沾满红土灰的乳头塞进婴儿嘴里 … …。我不敢将相机取景器放在眼睛上对焦,随手盲拍了几张,扔下一大把糖果,默默地离开了… …”

你敢看这些照片吗?看得你撕心裂肺,看得你肝肠寸断,怎一个惨不忍睹了得!

现代化,城市化,够畸形的吧?中国大笔大笔的资金投入城市建设,高楼大厦一幢又一幢,由此而腰缠万贯的都是什么人?真正受益的全国平民百姓农村人口有多少?天南海北的高楼,有多少属于这些制砖烧砖的老老少少?!难道这就是那些挥金如土,纸醉金迷的土豪贪官们建设的新中国?

欲哭无泪,往事历历在目:北京国资委官员和高高在上的学霸们道貌岸然的腐败;上海新天地和吉安路近在咫尺的城市生活极端反差;世界银行贷款建鱼塘的经费成了一个城市住宅开发的启动资金。我逃了,我离开了。可是,我逃避不了那深深的根,不了的情!我一次又一次地归去,又一次又一次地离开。祖国母亲,你就是我心中永远的爱和痛!

“繁荣昌盛”的中国,请别忘了这些劳作的母亲和无辜的孩子们吧!

乙未年正月十一于墨尔本(201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人有钱了,但依然有很多人生活在最底层,这些孩子,比我小时候的农村的孩子可怜多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震撼,让人心痛! 虽然远在万里之外,也一定要尽我们的能力在能做到的情况下帮助我们的母亲。赞赏这句话:“富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顺祝你和全家元宵节快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各位亲们“的评论 : 爱恨两茫茫,剪不断,理还乱。 罢了罢了,谢谢大家的共鸣,感恩做贡献有爱心的网友们。我们共勉 “富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痛心疾首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和家宴同感。你还没看到石家庄的孩子们呢,更恐怖。长年生活在几乎被废旧塑料埋葬的垃圾堆里。我四年前回北京看望亲戚们,被在石家庄作项目的发小请过去看看。一下子被石家庄的惨景震惊了。我努力托朋友请了一些管垃圾处理的官员们来美国参观。结果我费了好大劲给他们联系的在加州的参观活动官员们根本没耐心看,在介绍会上纷纷打盹,催着早散会。然后一到购物时马上精神抖擞,大包小包地没个完。我好不容易说服了一个美国处理厨房垃圾的公司同意帮中国引进一些技术,结果国内那些官们狮子口大开,要回扣,还必须是现金先付款才在批准文件上盖一个章,而且要盖30多个章才能开始垃圾处理项目呢,我一看拉倒吧,自己干赔几万美元止损,不费那个劲了。我一个临时回北京路过石家庄的人,都被那里的儿童们所生存的非人类生活环境震惊了,而今天看文学城的标题竟然是“柴静雾霾调查点击过亿 惊动习近平李克强”。原来习近平李克强都靠点击过亿的调查报告来惊动惊动,难怪他们连身边的石家庄那些可怜的孩子们的情况都不知道呢。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没敢仔细看,难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人到中年论坛的中坛小学真是好事!
connexin26 回复 悄悄话 “城市化” 的基调就定错了。苦了孩子和百姓。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子太可怜了! 这离"中国梦"十万八千里啊。 比旧社会还差。烈士们的鲜血白流了!
贫富悬殊如此之大的祖国让我们义愤填膺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家宴好文,可现实生活中有比这些照片更令人痛心的。
中国不应该的事太多了,谁之过?一两句话说不清,我们能做到的也许不能仅停留在感叹,而是尽你我所能, 改变自己,进而改变中国。
古人说得好,富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pc123 回复 悄悄话 有正义感,赞赏一下。可惜多数中国人都缺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好文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你是人民日报?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http://chuye.cloud7.com.cn/79964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国内有为农村儿童做些事的公益组织,这是其中一个。
香巴拉 回复 悄悄话 只能一声叹息!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大多数国人的生活水平在这过去二三十年里是有大幅度提高的。当然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是啊,草根的我们唯有一声”叹“!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