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暴风雪中度过忙碌的一天(多图)

(2018-03-18 08:09:20) 下一个

 

三月遭遇暴风雪,即便在北方城市也实属罕见。一夜的狂风暴雪,天亮后并没有停止的迹象。 

我站在12楼的房间里,望着窗外像蚂蚁一样在暴风雪中缓慢蠕动的车辆,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今天要上八学时的课,赶上如此坏天气,岂不是运气太差? 

下雪天坐通勤车的人一定少不了,还是早点出门。此念一出,我赶紧冲进洗漱间,一阵忙活,赶到餐厅时,空空如也,一个食客也没有。我吃过早餐,就匆匆钻进肆虐的暴风雪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去赶班车了。到了地方,班车却没到,正好有时间拿出手机狂拍一气,算是没有辜负漫天舞蹈着的雪花和银装素裹的树挂。 

第一辆班车迟迟未到,到是第三辆班车,在望眼欲穿、冻得瑟瑟发抖的老师们的期待中,鸭子般摇摇晃晃地从雪雾里冒了出来。平时温文尔雅的老师们此刻仿佛忘记了斯文,一个个慌不迭地从窄小的车门蜂拥而上,一分钟就把一辆大巴塞得满满腾腾的。 

 

 

通勤车在暴风雪中艰难地行进着,不时停下或减速以躲避行人或违规的车辆。平时40多分钟便能到达学校的班车,这次却足足用了一个半小时。先前老师们还在议论吃不上早餐的遗憾,这会儿大家却只关心上课是否迟到。 

通勤车终于到了远在郊区的校园,我看看表早已过了上课的时间。人们从车里鱼贯而出,也顾不上路滑、雪大、风强,一个个拼命地奔向各自的阵地。我从电梯上到五楼,直奔B座的教室,一路看到的都是静静等待上课,向外张望,窃窃私语的学生们。我很理解他们的心情,因为我们是第一辆到学校的通勤车。后面还有几辆通勤车正在赶往学校的路上。。。。。。 

面对没有一丝怨气、静静地坐在那里的学生们,我慌不迭地连忙道歉,解释。学生们倒是比我淡定,个个显得非常有修养。上课有序地进行着,学生们把他们在网上学到的知识点在讲台上演绎一番,又展示出林林总总、连我这个老师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VR产品。。。。。。然后我才用英文从理论和概念,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将学习过程推向高潮。。。。。。

中午在食堂囫囵吞枣般吃了点东西,便回到教室里,指导学生开始下午实验课的内容。期间我多次几乎睡过去,疲倦感一浪高过一浪的席卷而来,我全凭毅力在那里做顽强的抵抗。。。。。。

晚上回到宾馆,疲惫不堪的我倒头便睡,醒来才觉得饥肠辘辘。于是踉踉跄跄冲进黑暗之中,像只流浪的狗,在大街小巷里寻找吃饭的地方。一碗里脊拌饭,填满了刚刚还空着的腹部。 

路灯下,我的身影显得有些迷离、冗长、摇摇晃晃。。。。。。

有人看到我发在群里的照片,不住地点赞,夸这三月的雪美如画,我倒觉得这场雪来得太不是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沈阳大吗?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的不是时候。 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这里也是鹅毛大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一天上8学时,太累了,课时一定要摊开了上,悠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风暴!

请教在中国怎么看文学城,VPN不行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