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应该感慨

(2015-05-30 08:26:51) 下一个

 

乱眼芳菲弯树上,凝神月下落花时。
烦从怜惜香无主,恨去闲愁锁青眉。


在自己的祖国出版一本书,难道不是我的理想? 今天拿到我的新书,竟然没有一点兴奋。当我把像孩子般诞生,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新小说捧在手里时,过去,为此书的出版所经历的种种走马灯似的不约而至。

回国后,短短不到一年里,我便大刀阔斧地对教学进行了改革,并已主编了四本教材,均由国内数一数二的出版社出版。但今天这本书上的每个字,却是我生活经历的和人生观的浓缩和沉淀。为了让诗词这种文学载体传承下去,我也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个人一生到底能做什么,有多少理想可以变成现实,谁知道呢?也许它永远都是一个空泛的未知数,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理想的方向前行,哪怕一生的追求都成为泡影。

一本书,三十六万字和众多读者,这些数字好像根本没有关联,但它们的确是一个关系共同体。是在我手中实现了的一个梦。从一个当年单纯的不能再单纯,没有一天不惹是生非,为能在过年时吃上一顿可口饭菜就在梦里笑醒的淘气包,变成今天不断创造奇迹和价值的男人,我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当然,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所以也只能做些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正因为如此,我才无时无刻不感谢生活的给予,时刻不忘那些曾对我有过帮助的朋友,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语言上的。感谢这个时代至今还让我在理想的道路上,虽坎坷但始终可以向前的恩赐。活着我就要精彩和不断地超越自己,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的梦想。

人生不是梦,人生很美好!




 

守候 -- 献给你


借着月光的温柔
我跟上你
翩翩的节奏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我却没能牵住
你的双手



和风卷起破旧的衣角
似放纵的寂寞
喋喋不休
谁说缘分可遇
何时才有
你我倾情的邂逅



每当想起你
我就向灵魂的使者开口
无需上帝太多的给予
只想用瞬间
去替代永久


请相信
我会像那熟透的红石榴
在你生命的旅途中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 的评论 :

谢谢!
SWISS 回复 悄悄话 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的梦想,热烈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