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45 家真的那么温暖 -- 堕落!

(2013-11-16 05:47:46) 下一个
       
     夜渐渐凉透了心,我再次扬起头面向星星点点,一扇扇闪亮的窗户,无论是被厚厚的帘子挡了的,还是裸露着的,都能引起我无限遐想。让我感到丝丝暖意和不经意浮现出的妒意,但它也确确实实给了我回到家就能歇息的期待和渴望。

     当我终于回到家里,却没有了那份心情。空荡荡的房子,仿佛呼吸都像北风一样呼啸着。脱下外套,我下意识的走进厨房。不由心里一阵酸楚,水池里堆满了待洗的碗筷,垃圾桶内全是方便面的袋子,只有冰箱似新买的一样空空如也。

      我终于身心疲惫倒在沙发里昏昏沉沉的睡着了。梦里做的却是赶往赴宴的路上,一会儿乘地铁,一会儿又在朋友的车子里,可就是到不了目的地。

      嘟嘟,嘟嘟。。。。一阵惊心动魄的手机震玲声穿透虚无飘渺的梦境,把我拉回到现实中。
     
      "喂?"
     
      "干什么呢?出来吃东西。”一个哥们打来电话。
    
      “不了,刚吃过。”
     
       我从嗓子眼里挤出的声音很快就被饥肠辘辘的喧嚣声淹没了,
还好电话那边的哥们听不到。
     
       “那就出来唱歌,给你介绍一些朋友。”
    
       “我真不想去,你们玩吧。”
     
      “别婆婆妈妈的,快出来,等你啊。”

      哥们说完就挂断了。我楞楞地看着墙上的挂钟,7点20。然后开始机械地穿衣服,鞋。

      我再次走出楼道,临上出租车前我又抬头看了眼那些正在讲述着不同故事的窗子,依然能感觉到如沐浴春风般的温暖。

      坐在出租车里,回答了的哥的问题,就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中浮想联翩起来。国内的聚会,都像被克隆过的,每次都必须面对许多陌生的面孔,有说不完的客套话,听到各种许愿,吹倒一头牛的大话和不着边际的肉麻。。。。。令人面对山珍海味,却毫无食欲。
想想在北美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是俗不可耐的场景从饭店转战到每个家中,在同一张桌子上吃的是百家饭(每位来宾都各自准备一道自家饭菜,由于来自天南海北,所以味道各异。)罢了。

       一想到这些我就有点意兴阑珊。我不止一次的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是否太矫情。人家又不欠你的,白请你还如此不知好歹,是是非非。但我就是不舒坦,不去吧怕别人说我不近人情,没有给自己融入中国社会的机会。去吧,真不是心甘情愿。。。

      每每此刻整个身心就像水面上飘浮的落叶,惯性般随波逐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儿,活得自在点。人生的自由在于,做想做的事情,更大的自由在于,不做不想做的事情。希望您天天开心!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累了不接电话不就得了,下次见面就说电话没电或睡着了。如果不能开心地去做/享受一件事,即使勉强去做了对身体也只是增加负能量。如果推辞不了一定要去吃喝玩乐,就开开心心地去享受。
糊涂难得啊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楼主写得心理很真实,不装。理解你,同情你。请继续写啊。
不着46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新鲜劲儿过了吧。开始烦了。如果陪伴老人是你回国原因之一,那就多陪陪他们吧,给他们做顿饭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推掉没有什么营养的邀约了。一把年纪了还身不由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