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外遇斯坦福(九)斯坦福女排业余啦啦队

(2013-05-31 08:32:21) 下一个


斯坦福女排业余啦啦队


好像两个邻近的著名高校都要互相较劲,互相“为敌”一样,如密执安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美式橄榄球队、篮球队,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冰球队,斯坦福也不例外,这不,和伯克利大学干上了。如果在伯克利主场的话,斯坦福的粉丝们必要自己组队去啦啦,但是多把印有斯坦福大学标志的T恤穿在衣服里面,以免在街上或酒吧被伯克利的粉丝们以众欺寡地撕烂,尤其是主队输掉的时候。


因为有这样的风险,所以更加新鲜刺激,我毫不犹豫报名加入RAINS(“雨丝”,斯坦福学生宿舍群之一)斯坦福女排业余啦啦队。周五下午三点,粉丝们就在活动中心集结,一个个都比我高一个头以上,她们大多数自己平时也打排球,活动中心前的沙地排球场就是她们的练兵场。我发现粉丝中似乎男多女少,不知是不是要给女子排球队加油的缘故?我是其中唯一的亚洲人。


伯克利距斯坦福大约45分钟的开车路程,但假如遇到塞车,那就不知道几时了,因为要在比赛前半小时确定赶到伯克利赛场 HAAS PAVILLION,抢占有利地形,所以决定到那儿吃晚饭。如今汽油价格飞涨,过桥又需交买路费(伯克利位于东湾的OAKLAND),于是每辆车都最大限度地载人。我的这辆车共载了5个人,我因为身材较小,自觉地坐在后位中间,一左一右两个大个子,左边的女子叫凯伦,个子虽高,长得却很秀气,一头金发,她是化学工程的研究生,家住俄亥俄州的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时是校排球队的。右边的男子长得也很清秀,有些沉默寡言,是电子工程的研究生,他告诉我申请伯克利被拒,但那没有关系,因为斯坦福更!


沿82号公路过桥,这座桥平行著名的金门大桥但交通状况略好。远远看去,那高架的桥梁仿佛直达天庭,极为壮观,两边是平静的蔚蓝的海湾,偶尔看见几叶白帆,还有翱翔的海鸟。转过一个弯,桥梁又往下走,好像要深入龙宫一般。大家额首庆幸,没有遇到塞车。


刚下了桥,大约才四点多钟,情况就有些不妙了。车子开始排起了长龙,前排副驾驶座的彼得把车里的音响调大,不停地换台听音乐。彼得是个滑稽而又热心的小伙子,他在斯坦福的T恤之外又交叉挎了两排塑料子弹,背包里还装了一个长镜头照相机,兼任本次啦啦队行动的摄像师。


好在我们的司机丽贝卡是个加州本地人,还算熟悉伯克利的地形,七转八绕到了伯克利。与斯坦福的平坦整洁不同,这儿的地形有些坡度,城市里有些乱槽槽的,街上拥挤着行行色色的人,大多是年轻人,头发也理得怪模怪样,种族混杂显然比斯坦福所在地Palo Alto多,有些墨西哥人在街上摆摊,黑人在街边乞讨,华人满街走。


我们把车停在一个停车场边到一家皮萨店等其余的人来,斯坦福的研究生并不个个富有,每人四、五块钱的皮萨看来很适合他们的消费水平,但几乎人人都有车,也能自食其力。啦啦队成员陆续来到,大家占了一大横排的桌子,气势壮多了。这个酒吧挺大,除了餐桌,还有游戏机、桌球、大屏幕电视等。吃得快的人如彼得等有礼貌地让我们几个吃得慢的人吃完才去取最后几块皮萨,但显然没有吃饱,于是又步行到街角的糕饼店买了几块巧克力甜饼,才算安慰了肚皮。一位啦啦队的女性准确推知这几位是工程师,因为他们每一种不同风味的巧克力饼都要了两块。因为时间还早,几个人又摸出几个分币去打游戏机,显然是没长大的孩子(可以理解,他们才二十一、二岁嘛)。


才到体育馆门口就看到了身着伯克利兰色校服的乐队和正式啦啦队,大家也把红色的斯坦福T恤亮了出来,有几个校友立刻走过来,问有没有免费的球票,咱们的组织者打听到我们可以坐在最靠近球队侧面的看台座位,大家都兴奋不已,占满了前几排的座位,紧跟我们后面的是斯坦福校友啦啦队,还有些是满头银发的老人呢。


坐在我边上的比利告诉我,伯克利的球队吉祥物是金熊,可我没听清我队是个什么树?果然一会儿一个挺胸叠肚,身穿金色球衣,头戴熊头面具的金熊上场,一时鼓乐大振,六个女子啦啦队的跳起啦啦舞,主场队队员一一登场。几个赤着膊的男性粉丝一字排开,在身上写着字母,联起来是“GO GOLDEN BEARS”。相比之下,斯坦福的客场阵容就减色多了。一个头顶圣诞树似的头罩和斗篷的家伙,还有五个身穿红色迷你裙的啦啦队女孩在场上舞了一阵,好在有乐队奏乐助威,也有些热闹。


比赛正式开始。斯坦福先发阵容强大,而伯克利也不差,一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而斯坦福暂时领先,啦啦队全体站起来呐喊助威。他们显然不是第一次的业余啦啦队了,呐喊也有一定规律,比如 GO STANFORD 之后,必然脚跺看台,手击四下;又比如他们对每个女排球员的姓名都耳熟能详,包括他们的中间名字(middle name,谁把球扣死后,他们必然1.2.3喊出这位队员的initial(名和姓的打头字母)如KEGALL等等。我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一直站着看完这场比赛,手都拍痛了。


斯坦福先胜两场,第三场一开始又领先,我已经做好早回家的打算,不料一个助攻手扣球受伤,倒在地上捧着脚叫“MY GOD”。因为座位离场很近,我看到她眼中的泪水。小伙子们感同身受,旁边的比利甚至扭过头说:“我不能看这样的场面,受不了。”斯坦福女排士气受挫,在最后两分钟没能咬住,失了这一场。


伯克利士气大振,凭着主场优势,尖叫声、跺脚声、还有两手上下拍的喝倒彩之声响成一片。我真有些担心场上的姑娘们沉不住气。啦啦队员们的嗓子都喊哑了,毕竟有人数的区别,声音效果只有自己听得见罢!最后他们就索性蹦起来跺地板,用自己的重量发出最大的噪音。而斯坦福的女排姑娘们真是好样的,她们沉着应战,后来居上,在打到30平之后,又连拿两分,终于以三比一的明显优势画下胜利的句号。


金熊们黯然退场,而斯坦福的乐队喧宾夺主地奏乐表演,业余啦啦队员击掌相庆,自豪地宣称“We are a factor!”(我们是胜利的一个因素!)因为胜利的喜悦,大多数队员选择去酒吧进行余兴节目,只有彼得和比利因为另有约会,和我先行离去。


显然他们对伯克利不熟,迷了路,打手机给丽贝卡也不得要领,高智商完全没有用。比利只好开车到一个加油站问路,这个区看上去挺乱的,一帮黑人和亚洲人在路边灯光下乱晃。比利有些犹豫要不要把斯坦福的T恤脱下,后来终于没有脱。出来后他说加油站的服务员有很强的中东口音,他完全听不懂。好在我们边上有一座高架桥,上面好像有很多车过来过去的,我们于是决定先开上去再说,结果一看是580公路。上了桥,凑了三块钱的买路钱,以为很快到家了,彼得又摇头晃脑听起了音乐。可过桥一看,万家灯火,原来一车开到了旧金山!


旧金山的夜景很美,山上有许多房屋,所以灯光是立体分层的,还有海水的倒影,海下耸立的高楼大厦。我们开到了第五街,近旁的高楼灯光璀璨,有几丝不知是云还是流水缭绕其间,看上去象电影“指环王”里的山上城堡,有一些狰狞,又有一些神秘,我忽然有了一种不知道身在何处、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觉。


耳边听到比利的欢叫:“我看到101南线了!”


        斯坦福已经在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看来老狼痴长欢颜几岁,几年前GPS和手机导航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如今路盲老狼也不迷路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挺意外,斯坦福学生竟然没有GPS也没有手机可导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