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勇

自认为是鲜花的必定插在牛粪上。
正文

云端的天堂(四)

(2013-06-09 14:29:19) 下一个



 和晓箐并肩走出来,脑子里还在不断回放着刚才的一切。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竟然就走在我身边。我不时看她一眼,齐肩的头发挑染成柔和的绛红色,随着脚步飘逸,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可惜遮住了她大半个脸。虽然看不到她的面孔,我仍能感觉到从她身上辐射出的温暖,浑身被祥和的气氛包围着,好象是走在云团里。

 上次和她并肩走是在天坛公园,那时的她19岁,高高的个子,比现在稍胖,圆圆的脸,白嫩的皮肤,象一朵含苞欲放的白玫瑰,散发着青春的气息,走在她身边都会被那股活力感染。她穿着和现在头发一样颜色的皮夹克,用当时的标准,颇有些标新立异。她走到哪里都有一种老大的气场,和同学一起行动时都由她来组织安排。她不是小鸟依人的那种女孩,这也让我感受到她的自信和高傲,利索得不给人机会,让人可望而不可及。不知这些年一人漂泊在外,她的锐气是否被削去些,身边有没有人也这般温存地呵护她。一阵心酸和自责涌了上来----如果能和她一路携手同行,分享生命旅程,给她一个肩膀,帮她撑起一片天,不让她受任何委屈。。。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揽过她的肩膀,亲了一下她的头发。


晓箐抬头看我,头发被轻轻甩到一边,我看到她和从前一样犀利的眼神,瞬间转化成柔美,忍不住对着她的眼睛说我爱你。只是动了口型,没有出声,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其方式来表达从心底里汩汩而来的爱意。晓箐会意地笑了笑,接下来自然是沉默。沉默,我习惯了,甚至预感到就是这样。你也爱我吗?我在心里又问一遍。曾经?现在?二十几年了,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你的回答?难道要等到世界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勇 回复 悄悄话 • 二十年没见啊 -粗枝大叶- ♀ 6/9/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