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不小心,伤害了骄傲的“美国人”的优越感

(2014-02-27 14:30:58) 下一个
在Farmer's Market 排队付款,顺便从旁边拿了几个苹果放进篮子里。一个高大的男子就排到了我前面。不赶急,所以也没在意,就安静地跟着他。也许,他觉得自己可能插队了,回过头来向我微笑。我也还给微笑, 表示不介意。队伍有些长,这男子回头微笑好几次,有些让我感到不自在了。

想再拿点香蕉,正好那边的排队比较短,就走过去了。等快到收款台时,才看到closed 的牌子 。回头,再看看原来的队更长了,后悔呀!向自己原来的位置望去,那高个的男人,一脸友善的笑容,头一偏,示意我排到他前面,并向他后面的人解释,我原来是排在他前面。真是千恩万谢!

他问我“ 你从哪儿来?” 
“ 中国,来了十多年了。”
“ 那你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吗?”
“没有太多的不一样” 我实话实说,北京和曼哈顿的生活对于我一小民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呢?真要细说,当然也有很多不一样,可我犯得着一一陈述吗?
“... ..."
我赶紧解释: “ 要看怎么个比法,大城市的生活都是差不太多的,要是偏远的农村可能差别就很大了。”
“ 是啊! 这(曼哈顿)和Texas 的农村差别也不大!” 他脸上的笑容感觉不是很自然了,明显有些话不投机。好在轮到我付款了,我来不及照顾这位大哥的情绪,他就开始和他身后的女士搭茬。

记得我刚来美国时,很多的美国朋友,免不了对我说“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 You are free!" 敢情我是被拯救出来的!更要命的是,一位女士欣赏我的穿着,“ 中国人也是这么穿的吗?” 晕~ 我当时穿的也不过是一件白色的Polo毛衣(秀水街买的,还是男款),加一条牛仔裤!不过人家也都是一番好意。

对于中国,美国人真是了解得太少了。大多数的美国人都有一种优越感。我就爱时不时,有意无意地刺激一下。



   Christina Perri- Hu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欣赏浮云!
这歌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