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工制作的帅气高档小牛皮手拎包

(2013-09-19 21:04:45) 下一个
这是我做的第二个真皮手拎包。中性帅气!用的是高档的漆光小牛皮。无论皮革和反面都经过精致打磨处理,非常的光滑,所以我就没有加里子,真实地展示这皮革的品质。
 
画图让工厂加工谁不会?但对于不同材质的感受,只有通过自己动手制做才能体会的到。我心中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希望她发芽,开花... ...  记录下培育的过程。

第一个包,全是手工缝制的,皮太厚,太辛苦了。这次用的小牛皮不是特别的厚,尝试用缝纫机,缝制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轻松多了。对缝纫机心存感激! 不过还是扎折了一根针。手工缝制的装饰性线迹有待提高。缝制皮革和布料不一样的,不能有半点失误,不能拆了从来。所以非常地紧张。也许做多了就会放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水波'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这个包已经卖掉了。在我的网店有多图展示的。
三水波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太少啦,全方位展示啊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但是对于一个缝纫机缝布都做不好的我来说,难度太大了。还是你厉害。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te77' 的评论 : 谢谢!向老乡问好!
sprite77 回复 悄悄话 走明线的皮件总让人有干练爽快的感觉,这件设计得简单实用,很喜欢。 BTW,刚才连带追你的文章,发现完俩个儿好像是老乡喔。;)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如果加里料麻烦,还有一个方法 _ 用 Gum Tragacanth 涂抹在皮料的反面,用木片或者塑料片摸匀,可以有助于颗粒的脱落。这个方法,自己还没有尝试过,因为我用的都是高档的皮料,反面都是经过处理的。但我用来处理raw edge 感觉不错!

Gum Tragacanth 不贵就几块美金。可以在Amazon 订购。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皮革的反面如果没有经过打磨处理是很粗燥的,容易脱落很多的颗粒,象你说的弄"脏"其他的物品,让人尴尬!建议还是加里子吧!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是啊,手都起茧了!估计往后手缝的不多了,用机器了。谢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请教!我有一个手提包,里面也是什么里层都没有,我还不敢用,要不就是搞脏了包里,要不就是搞脏了东西stuff.我该加个里还是就这么用?
zacao 回复 悄悄话 鼓掌。注意保护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