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一季是淡淡的绿色

(2006-01-07 10:27:17) 下一个


     

 

春天来了。这一季,我只想和淡淡的绿色约会。

清晨,两只鸟儿又在窗口清脆、婉转的对鸣,沉睡的心灵是猛然间被蜇醒的。一线惺忪中,绿意朦胧了心底快乐的嫩芽儿,在快乐的感觉中飞起来的灵魂模模糊糊中触摸到了一种温度。这温度是春日朝阳的微笑,透明的阳光正用萌芽的欣喜和鸟儿一起奏鸣了这一季春光明媚的序曲。

我知道,春来了。

懒懒的,舒展了一下身体,惬意地作了一个深呼吸,吐呐之间是远远的、淡淡的的绿的味道。我嗅出了春的气息……

我喜欢这份淡淡的感觉,不是久远回忆的无奈,而是一种岁月沉淀后升华出的无语永恒。

没有心情的时候,我喜欢裸睡,喜欢那种象胎儿一样在母亲的海下宫殿里自由的游来游去的超脱和忘我的感觉。这个时刻,我会把自己深深地埋入高支纯棉的棉被里,尽情的享受这份绵软、轻柔、舒逸和温暖,身体不再是被所谓的文明包缠起来,而是被自己纯真的梦包容着,被纤柔的关怀抚摸着,让疲惫、破碎的心灵完全地回归自我:体贴、自由、安全、放松……
   

别了,春寒。这样的想法,昨晚不知在谁的文字里又强烈起来。索性,我丢开手中的《随笔》,脱下丝薄的睡衣,扔在了地板上,就让绵软、温柔的淡绿色棉被包容起我所有的心情吧。我把滑顺的头发撂过头顶在深陷的淡绿色枕头上自然铺展,无意间又闻到了它散发出的森林气息的淡淡清香。于是,我把随身听里凯丽金的萨克斯曲换成了BANDARI的轻音乐,我想在春天到来的这个夜里,再次走进那片寂静的森林,倾听那些用高清真技术采集来的原始森林里清溪流淌的欢歌和群鸟惬意清脆的追逐争鸣,再一次让心绪溶入那绿色的氛围里,自由地飞入幻梦。身体渐渐地放松,灵魂开始随音乐在阿尔比斯山的原始森林里轻松飘游、穿行,四处绿意融融,就连空气也是绿色的,因了阳光,淡淡的绿色,凝重而不压抑。舒展在松软的床上,身体慢慢的悬浮起来,象一条鱼儿在森林清澈的溪流中快乐飘游……

在森林的绿色中入梦,你却用急切的呼唤染红了相遇的梦境。我顺着你召唤的方向寻去,透过春风在枝头悄悄抽出的那抹新绿,我看到了希望萌生时你孩子般纯真的欣喜,我看到了春天的原野上,在残雪中摇曳的杨柳新枝上的点点绿韵。可是,我不要浓烈。在你火热的追问中,我快速地出逃。

真的,这一季,我不喜欢浓烈,我真的希望这一切都是淡淡的。过于浓烈的绿将失去春天的诗意,我喜欢在淡淡的春天里,陪你解读冬季孕育的艰辛和快乐,用我痴醉的目光给你新生的力量。

这一季,我希望春风始终是淡淡的,象个娇羞的姑娘,用爱的种子撞击我心间为你守候一冬的风铃。风铃清泠,淡淡的风掀开你坚毅的外衣,在这碧绿的外衣下面我会看到你为我盛开的淡淡的绿色温柔。我不想让你在浓烈的春风迷失自己,只有在淡淡的风中,你才能尽显你朴实、执著、多情的男儿本色。

这一季,我希望春雨也是淡淡的,清雅婉转,以沁润的姿势拥抱我的期待。我静静地欣赏你压抑一冬的心绪一丝一丝的飞散,用最优美的弧线点点滴滴的滑入我的心田,用最优雅舞姿一层一层将我包容。那时,我将快乐地随你奔走,和你一起飘逸地为新绿播撒来自真诚的关怀和问候。

这一季,还会有春寒料峭。晨起暮休,如果起雾了,我也希望那雾是淡淡的,淡如轻幔薄纱,朦胧了淡淡绿色的河流,朦胧了淡淡绿色的两岸,朦胧了一篷浅舟上与你牵手相随的游走……

这一季,我希望蓝天上的白云也是淡淡的,丝丝缕缕,飘飘依依,虽然无言无语,却是心迹彼此相印,明了无遗,难以忘记。

这一季,淡淡的绿将走进我的心底,入诗入画。我热爱自己的文字人生,我要用心底最美丽的感悟为你描绘最美丽的风景。

日子重叠着,一切都如此淡淡地悄无声息,而四季早已暗暗作了交替。春天来了,我依然用心阅读着这一季,阅读着人生赋予我的这份淡淡的绿意。淡淡的人生是一种至美的境界,是一种宁静的情怀,惜持身心,气定神闲,心如明镜,意如止水,从容自如,恬淡安逸。我从裸睡的夜里读懂自己,人生不仅知道该有怎样的追求,人生还要懂得如何放弃。此刻,淡淡的情愫已变成如此安静的文字,深深地镌刻在心底最隐蔽最柔软的一域。是啊,人生宛如一张苍白的画纸,我不喜欢浓笔重彩,我只喜欢淡淡的水墨从心里晕开的经典。

早春的清晨,从梦中醒来,如此淡淡的说给你听,祈愿你在早春的时节,少了几许期盼,多了一份安宁。

这一季,是淡淡的绿,从悬挂着干枯树叶的枝桠间坚韧的萌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