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银色的夏日》

(2005-08-25 19:02:48) 下一个

 

今年的夏季,是银色的情怀。

在流火炙烤的夏日噪杂中经历着岁月的记忆,在清新优雅的记忆中流连着每一个美好的细节和过程。感觉夏日,留存在心底的就是这种银色的如水情怀:洗练、清丽、幽静、委婉。

也许是我过于沉溺月色吧,这银色的情感是我从月光中采来的一种叫做思念的元素,我痴心地用它做了这个夏日情怀的主题:冷冷的线条、冷冷的银色、冷冷的韵味,沉静、无痕、淡薄、悠远……

银色的夏日,清爽怡然。宛如从火热笼罩着的氛围中走入了绿茵湖畔的习习清风里,惬意满足;宛如清澈溪流上夕阳染红的粼粼音符,欢快跳跃;宛如夜晚树梢上羞涩悄然的妩媚月影,轻盈飘逸……

喜欢夏夜,喜欢夏月。也曾喜欢春日月的清明,也曾喜欢秋日月的高洁,也喜欢冬日月的深沉,而夏日的月,则是喜欢它最宽厚的银色的包容。

夏日,单调聒噪着浮躁和沉闷。如你所想,白天,我如没有季节、没有喜忧的机器,忙碌着不属于我的、也不是我想要的事情。但是,因为这些事情是那么多人需要的,所以他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他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一天又一天,我就在这样的忙忙碌碌中也茫然地幸福着、快乐着。

 

只有到了夜晚,我会沉入诗文、沉入音乐,也只有这个时刻,我才能有属于自己的思念。在一份孤独中,我渴望月挂枝头。如果真的有了月的相伴相随,我会惬意地忘掉自己,我会对月独语。我会对月轻轻的微笑。我也会对月悄然的哭泣。尽情地享受这种痴痴的相望,尽情地享受这种醉醉的解读和感知。一轮皎洁,走过了无以计数的日日夜夜,走过了沧海桑田,走过了万水千山,有过李白举杯相约的清风超然,听过佳人倚窗抚栏的断肠缠绵,从唐诗宋词平平仄仄的幽怨里镌刻出了阴晴圆缺的伤感,从古今英雄刀光戟影、剑胆侠骨的豪情中熏染了这份琴韵冰馨的清泠。看哦,它是用了怎样的纯洁和平静掩盖了岁月的阅历和痕迹,它是用了怎样的善良和美好送给了相思一份天长地久的寄托图腾,它是用了一种怎样的亘古不变的永恒和睿智撰写了先知的哲理诗篇啊!

   你说,我在月亮心里……
   我说,月亮在我心里……

山谷中,徐徐送来夏日的清凉。轻风飘摇起我的衣袂,银色的月光牵动着我的遐想飞翔,直到追溯到你的心里。面对你的守候和期待,面对你给我的一切一切,我会深深地责怪起自己来。为什么我要如此执著地、不顾一切地追求完美?而且,明明懂得现实中没有完美,还要如此痴醉地在永无止境的不完美中用幻想和真情来搭建这座空中楼阁般的童话世界哪。

 

是因为有了你嘛?是因为有你宽厚的纵容嘛?是因为你想要的森林木屋的温馨嘛?此刻,我开始怀疑。

 

独对明月,心因怀疑而孤独,因孤独而思念,因思念而遥远,因遥远而伤感。心就在伤感的原野上象脱缰的野马,在苍苍茫茫中无羁的奔腾,直到你的声音、你的拥抱、你的微笑、你的诗句突然出现,思绪便会嘎然而止。留出一片休止,而不是空白……

读月,月的内心,是我生命的天空,是我飞翔的力量。

月,依然微笑着。它在用心感知着我没有说出的话,它在用心观察着我没能做出的事情。尽管我从不对你说,但是,它却知道:我是爱你的。

人,总是这样,总想把幻象中的美好抓住,变成现实,放在自己的手里。只有这样才会相信美好的存在,否则,就会怀疑美丽的开始,就会否认美好的过程,就会模糊完美的结局。我也不例外,在难以跨越自我的失望后,我时常无情地伤害离我最近的你。但是,每一次伤害的最后,你却用你的宽容抱住了伤痕累累的我。

夏月空悬,银色的月光静静的在我耳边轻诉,它让我渐渐明了:不要过于追求结果,否则,会把真正美好的过程给失去的。生命是一种过程,经历了就是一种拥有,就是一种永恒。夏季,不能收获,而是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的季节。于是,我不再逃离,我甘愿劳作,我创造过程……

我曾对你说,我什么也不想要。这是真的。别再问我要什么,我说,在你内心的就是我想要的,你的内心存在了,我就拥有了。

和夏月对话,我懂了银色,我拥有了这种水样的情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