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琳的博客

探索真理,为民服务。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雪梅:如果我失踪了......

(2013-09-12 16:38:33) 下一个

王雪梅:如果我失踪了......

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如果我失踪了、希望全世界能看到我这最后的文字!

今夜无眠,我情不自禁地再次触摸键盘,情不自禁地违背了自己曾经的承诺:只要高检院党组把我的法医领导职务免了,只要我从法医的职业岗位上清清白白地退 役,我就再也再也不让自己的身心再接触任何一起涉及法医问题的案件了,我就再也再也不发出任何一点与司法审判有关的专业意见了,因为我已经不再是国家最高 法律监督机关的法医了,所以,我可以不再背负沉重的责任和负担了。

今夜注定无眠,因为我不得不违背自己曾经的承诺了,因为我做人的良心告诉我,王雪梅,你可以不做法医,你可以不关注所有涉及法医问题的案件,但是,当你的 朋友,一对曾经在你最失落、最为难、最尴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用心帮助过你的朋友,正在面临一场巨大的心理困惑,此时此刻,当你接到求助信息时,只能也 必须是有求必应,只能也必须是倾力相助,因为这是为人处世最基本的道理,不管退役后你要选择什么样的生活,但是,为人处世最基本的道理是必须必须要遵守 的。

从昨天下午直到现在,我的泪腺异常活跃,一阵阵感动伴随着夺眶而出的泪水让我思如泉涌,我现在最想说的话就是,祖国,我最伟大的母亲,我终于看到了当今中 国的希望,我终于看到了期盼已久的法制春天,不仅因为我看到了全体中国人民追求真理追求公正审判的高度热情,不仅因为我看到了新一届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 和举措,还因为我亲眼见证了一支我个人认为绝对精英的法学专家和良心律师对法律的忠诚和敬畏!

尽管我一再告诫自己也一再向与会专家声明,我绝非以法医的身份出席这个专家论证会,我仅以梦鸽朋友的身份,试图通过有关文字及影像资料,了解案件侦破、审 查起诉及审判的基本情况,并倾听与会专家的发言,获取相关法律知识,目的是,为梦鸽提供一个最负责任的意见和忠告,这是因为我十分担心在此之前,这个在我 看来很随和、很厚道、很善良的“女孩子”是否会上当受骗,是否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与坑害。

然而,在长达数小时的讨论中,我还是多次情不自禁地发表了个人意见,这是因为我实在实在是太惊讶了,如果不是亲眼见证,我绝不可能想象到事实的真相与我所听到的种种议论会有如此之大的差异!

在我决定应邀参加这个论证会的时候,没有一个朋友不是极力反对的,我也知道依我现在的处境我的这个举动对我有可能意味着什么,但是,我就是我,不管别人对 我怎么看,我一定要做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不仅要对得起生我养我的祖国和人民,也要对得起曾经帮助过我、现在有求于我的朋友,更要对得起共和国法律的尊严。

我相信我的这一举动更加让我那些体制内的朋友们十分失望,大家一定会说你为什么政治上这么不成熟,你怎么能如此不成熟?

在此,我想对我所有的朋友们说,更想对我的组织说,王雪梅永远永远都会保持这种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因为我习惯于抛弃所有的政治倾向和宗教信仰,仅以人道主义精神为基本原则制约自己的言与行,我想活得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

最后,想借此机会批评一下我的组织,我个人认为,在我的眼中,最高检察院党组,近期发生的两件事情,政治上也很不成熟。

一件事情是,自今年6月18日,习近平同志向全党发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运动的号召后,我满怀激动的心情,热烈响应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积极要求投身于这场为 迎接中国法制春天到来做准备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运动中,强烈要求面见高检院督导组组长,然而,时至今日,我这个整日都在高检机关大院呆着的厅局级干部, 从来都没有被通知参加过一次群众路线教育运动的会议或是活动,尽管千呼万唤,我也无法与中央派来的督导组任何一个成员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与沟通,试想,高 检院机关都是如此,整个检察系统对这场运动的态度不是走过场又是什么?

第二件事情是,高检院党组在把我这个生在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军营、长在红旗下、绝对是国家和人民花重金培养起来的法医专家免职后,很快就大张旗鼓地聘任了 一个从台湾到美国的美籍华人,而且是没有系统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教育背景的美国“神探”,做共和国最高法律监督机关涉及监狱非正常死亡案和国家公职人员 刑讯逼供致死人命案等重大人身伤亡案件的法医工作的顾问,我个人认为,这个举措在政治上很不成熟!

尽管是批评,但我还是很尊重高检院党组这个决定的,如果这个新上任的顾问要来顾问一下我这个前法医领导,我也很欢迎!

今天的感慨很多,但我不想过多地对专家研讨会讨论的这个案件发表公开意见,我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法庭审判必将会朝着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向大踏步地前进,我相信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制理念必将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2013年9月7日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得不再次高调发声!

尽管我有很多很多缺点,但我确实是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女人,我不满14岁就当了兵、刚满18岁就入了党,无论是从医生涯还是法医生涯,都堂堂正正问心无愧。

在我的性格中,有许多很不好的因素,最突出的坏因素就是性格叛逆犯上。自1986年到高检院任职后,我从来从来就没有赞扬过任何一个领导人,从来从来就没 有积极主动地参加过任何一次政治运动,但是,我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发自内心的拥护,并以极大的热情强烈要求投身于正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运动中,这是因为,凭着一个职业法医的职业敏感,我深知,我期盼已久的依法治国的法制春天就要到来了!

然而,我的正当要求始终被我的组织毫无道理的压制着,自今年6月18日至今,我的组织除了秘密操纵“法医群”继续对我进行人身攻击外,既不让我参加群众路 线教育运动的任何会议和活动,也不让我面见高检院督导组的任何一个成员,甚至在我多次强烈要求公布督导组电话号码的情况下被告知没有,试问,每天都在高检 机关大院待着的一个厅局级干部,千呼万唤都无法与督导组成员进行交流与沟通,这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群众路线教育运动在整个检察系 统不是走过场又是什么?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法制春天,我要再次高调发声,高检院不让我参加群众路线教育运动,我就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我要用我的文字, 让我自己和我的组织——高检院党组,充分地暴露在阳光下,淋漓尽致地接受全体中国人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监督和审查。

2013年9月9日
《退役法医手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hy52' 的评论 : 正义的人士在当代中国往往不得不靠边站,只好靠自己的专业知识甚至常识对暴露出来的事物好坏做出判断,并在忍无可忍时勇敢地站出来,说出来。一个王雪梅和一个王铮的影响力,比嫉贤妒能、无正义感、自私自利、溜须拍马的奴才们强千万倍都不止,因此邪恶势力对她们咬牙切齿。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stock' 的评论 : 如果像王铮和王雪梅这样的人有更多,中国的民主和法制建设会比现在的独裁、嫉贤妒能、栽赃陷害、溜须拍马、万马齐喑情况好得多。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hy52' 的评论 : 当然像你这样的也有一批人,但是极少数。这样的人一般也是支持胡温倒薄的,毫不奇怪。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2009' 的评论 : 有病的是瘟奴们。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有病
likestock 回复 悄悄话 王雪梅太看得起自己了, 以为离了自己地球就不转了. 很想知道她现在是否还领工资.
Wchy52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失踪了,也无人关注!还享受厅局级待遇,浪费纳税人的钱!拍习总的马屁有用吗?
Wchy5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看似很正,其实很烂。什么事都是在推断,缺乏证据啊。什么也掺和,梦鸽的事也参与,毫无理智。没有头脑的婆娘,典型的婆娘!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球迷炒股' 的评论: 有些案子并不需要亲自到现场,凭专业知识(甚至常识)和专业经验即可做出正确判断。比如氰化钾摄入马上致死,是毫无疑问的。
球迷炒股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未看到尸体,就发表高见,集律师,侦探,公诉人,法官于一身的法医。
中长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lin' 的评论 :

连梦鸽自己一会说相信儿子只是嫖了, 一会说相信儿子睡着了,你又相信什么呢?

"正义和公道", 呵呵, 把手放在良心上 --就是人们常说的, 扪心自问, 呵呵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长期' 的评论 : 帮朋友讨回正义和公道也是主持正义。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什么逻辑, 难道退休后就不能继续发光发热、扶正压邪、主持公道了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愣给自己带高帽子啊。 这个级别女性,到了法定退休年级, 不想退休,瞎折腾动静而已!
中长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恪守敬业..不留屁马的好法医"???

看看她自己说的, 因为是朋友请托:

"...只能也 必须是有求必应,只能也必须是倾力相助..."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向王雪梅致敬! 她是一个恪守敬业,替天行道,不留屁马的好法医!!!
和事佬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完你写的,只能同意别人的看法,你很。。。。做了就做了,别带那么多的大帽子。通篇都是废话。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lin' 的评论 :
你觉得王铮和王雪梅是同一类人吗?
JIalin 回复 悄悄话 为巾帼英雄王铮和王雪梅感到骄傲!混乱时代孕育英雄,也让一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假男人自我暴露于社会和天下。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很为王法医的前夫感到庆幸:和这样一个女人(除了自夸、就是抱怨)生活在一起需要超强的忍耐力。常人难做到,受不了、太累了!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王法医很有较典型的偏执型精神病的症状,令人同情!
王法医很“政治”,很以自己的红色出身为荣为傲,(出生在朝鲜军营,不满14岁就当兵、刚满18岁就入了党)很以美国台湾为恶(一个从台湾到美国的美籍华人,而且是没有系统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教育背景的美国“神探”)
王法医很”怨妇“,除了不断地自我标榜,剩下的都是自己的冤。
王法医很啰嗦,喋喋不休、前言不搭后语、一步能走到的地方,她可能想走一年
可怜的王法医!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和刘小庆有一比。
生怕别人把她给忘了,三天两头跑出来显眼。
中长期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当你的 朋友,一对曾经在你最失落、最为难、最尴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用心帮助过你的朋友,正在面临一场巨大的心理困惑,此时此刻,当你接到求助信息时,只能也 必须是有求必应,只能也必须是倾力相助,因为这是为人处世最基本的道理..."

心中哪里有法制?!!!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说几点自已的意见相信不会失踪,李天一的案件,王女士也插-腿?希望王女士尽快公开自巳的见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