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琳的博客

探索真理,为民服务。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明翰女儿怒斥私有化改革

(2016-09-27 20:48:40) 下一个

夏明翰女儿怒斥私有化改革

 来源:昆仑策网   作者:卞云

 【提示】夏明翰唯一的女儿夏芸,原名夏赤云,1927年生。解放后进入北京农业大学学习。毕业后先后在江西的赣南、宜春、九江等地工作,她所从事的工作大都条件艰苦、环境恶劣,曾一年四季扎根深山,吃住在溶洞里,是我国第一代有色金属人,但鲜有人知道她事业上的经历。她奉行的人生格言是“淡泊名利”,“我这个人不争名、不争利、不争吃、不争穿。”“唯一的追求就是大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共产主义!”

 

夏芸在夏明翰塑像前的演讲

在场的各位同志和乡亲们,你们好!

首先感谢你们来参加我父亲的塑像揭幕仪式。他老人家离开我们已经80多年了,现在年轻的娃娃并不一定知道他,但很多人一定会记着这首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我父亲出身豪绅家庭,1919年五四运动的时候,他与各校进步同学一起进行爱国宣传活动,并主编发行了《湘南学生联合会周刊》。1920年秋,他结识了毛泽东,成为毛泽东创办的湖南自修大学的第一批学员。我父亲比毛主席小七岁,算是毛主席的学生。1921年冬经毛主席、何叔衡介绍,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父亲在长沙工作期间,曾领导过人力车工人罢工,迫使长沙县知事宣布削减车租。当时身为湘绣女工的郑家钧——就是后来成为我的妈妈,在掩护我爸爸时,右臂中弹受伤。后来,我父亲经常来看望她,为她的勇敢和坚强所感动,两人互生爱慕。

经过毛主席做媒,父亲和母亲在1926年农历九月初四结了婚,听母亲说当时来贺喜的人中有李维汉、何叔衡、谢觉哉,他们还专门送了一副“世间惟有家均好,天下谁比明翰强”的对联,母亲一直小心珍藏,可惜在抗战中屡次搬家遗失了。

1924年,我父亲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负责农委工作,后兼任组织部长、农民部长和长沙地委书记。他大力培养农运干部,积极输送革命青年到广州的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为了推动农民运动的开展,他把刚从广州农讲所和长沙政治讲习所毕业的弟弟夏明震、夏明弼和妹妹夏明衡派去家乡开展农民运动。这三个弟弟妹妹深入农村发动群众,使衡阳的农民运动成为湖南农运开展得最好的地区之一。

毛主席与我父亲亦师亦友,介绍入党,保媒,志同道合地一起打江山。如果我父亲不死,毛主席晚年也不至于那么孤单。

大家知道我父亲的死,却不知道他的几个弟弟妹妹是同一年战斗牺牲的。1928年2月22日,夏明翰的五弟、领导了湘南起义的夏明震在郴州遇难,年仅21岁;28日,在衡北等地从事地下游击斗争的七弟夏明弼在衡阳惨遭杀害,时年不足20岁;3月20日夏明翰英勇就义;5月,他的四妹、中共湘南特委委员夏明衡在长沙被国民党反动派追捕,不屈而死,年仅26岁。这一年就牺牲了夏家四个年轻人,我祖母当然是悲痛欲绝。他们当中小的只有19岁,大的才26岁,我父亲不过28岁。

 我父亲被捕后,在狱中给我母亲郑家钧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夫人钧:

同志们曾说世上惟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张眼望,这人世,几家夫妻偕老有百年。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各取所需”终有日,革命事业代代传。红珠留着相思念,赤云孤苦望成全,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

我父亲是死于叛徒之手,这个叛徒为了一点小钱,仅仅是两块光洋,就出卖了自己的同志。我父亲为了自己的信仰——人类由社会主义,进而到达共产主义的境界——这个崇高的理想,受尽各种酷刑,宁死不屈。两天后的凌晨被押到刑场。临刑前,敌人问他:“还有什么话要说?”我父亲大声说:“有!给我纸笔!”于是他悲壮地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万古流芳的战歌,然后从容就义。为了这个信仰,杨开慧、江姐、向警予、赵一曼、刘胡兰……无数先烈如我父亲一样抛头颅洒热血,血流成河,换来了人民的江山,换来了公有制的社会主义!

可是,毛主席去世后,走资派集团窃取了人民的政权,走上了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他们打着改革的旗号,行中饱私囊之实,出卖了父亲和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牺牲的“真主义”,造成几千万国企工人下岗失业,几个亿农民工流离失所,出外拼命打工。生存环境被严重破坏,国家资源被掏空!毛主席留下的福利保障系统被废除,毛主席留下的工业体系被破坏,毛主席反帝反修的任务被丢弃!而他们自己,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哪里有群众反抗,哪里就有他们的军警镇压!

这些披着共产党外衣的禽兽们,早已经把共产主义理想扔到了天外!他们入党,并非为什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是为了钱权和女人。我父亲是死于叛徒之手,可当今的叛徒,是出卖社会主义和毛主席事业的这群人!他们是窃国大盗,是一群无耻的小人!他们比蒋介石都不如!

8000万共产党员,真的是好多,这里面到底有几个是为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到底有几个是为了为人民服务?上梁不正下梁歪,根子在中央!

今天,面对我父亲的塑像,高尚的人会洒下热泪。但是你们不要忘记了他的精神——为共产主义不怕牺牲的精神!

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

评论:
 
用户5503647548: 赞,翻案复辟小人永远在耻辱柱上。

渡东桥_Hzs: 非常好的红色后代。

永远卧底: 说的好。继承先烈遗志,斗争到底。

东龙西云小怪兽: 美华的“红二代”怎可比?那帮子特色杂碎狗们!

国诗新时代李云峰: 叛徒,终不会有好下场!
 
用户ig7zjx19nz: 有真红,有假红。某人初看粉红,日久露底色,竟是假红。

風荷曼舞:夏芸,继承父辈遗志的共产主义战士,才配得上“红二代”的称号!太多所谓的“红二代”,尤其是庙堂上的,从外扒到里,除了“黑”还是“黑”,不见一丝“红”! 

用户5679956297:目不识丁的包子破了,流出了黑臭的馅!

雪狼149b:看了此文,不觉悲从中来。夏明翰这么年轻的几姊妹在同一年全部砍头、还有杨开慧、江姐、向警予、赵一曼、刘胡兰……无数先烈血流成河换来了的江山,换来的公有制社会主义祖国被特色帮徒子徒孙糟蹋得千疮百孔,体无完肤,难道还不能使13亿中国人警醒?怎么办?不能再做中国睡猪了,当奋起抗争,还政权与工农大众!

萧素与妞妞:8000万共产党员,真的是好多,这里面到底有几个是为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到底有几个是为了为人民服务?上梁不正下梁歪,根子在中央!

用户5511763132:说的是事实,改革开放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好处。他们打着改革的旗号,行中饱私囊之实。

海内存知已:太震撼了们!掷地有声“。。。上梁不正下梁歪,根子在中央!”

梁山:针针见血,一剑封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