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琳的博客

探索真理,为民服务。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照镜子

(2013-07-01 23:09:04) 下一个

 

尽主人之责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照镜子

红色娘子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25日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作风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 6月26日下午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

年近八旬老共青团员红色娘子军,经历两个三十年、崇敬毛泽东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非常敬佩习总书记十八以来一系列 重要讲话及反腐举措。特别是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及时有针对性地提出5点要求。这是建国以来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勇于不断自我 革命的具体体现和革新精神。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匹夫红色娘子军,就5点要求中的第一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照镜子,尽国家主人之责。

1955年出生的王沪宁,从经历看他没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1971年初中毕业的王沪宁应该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但王沪宁父辈有能量,王 沪宁不仅能不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反而进了工厂当一名工人。工作仅一年,王沪宁就被保送到上海师范大学干校外语培训班学习,成为工农兵大学生。在 那个时代的红色娘子军,中学毕业的独生女儿,因国家有政策可以不下乡在家待业。待业期间女儿经常对我说,妈妈,我最怕被分配卖肉和送煤球工作。我对女儿 说,你可以等适合你的工作,妈妈就你一个孩子养得起你。1978年高考恢复,女儿考上了北方交通大学。对比之下,不难看出王沪宁家庭背景非同一般,其父不 仅有能量而且是教子有方的超人。

1978—1981 王沪宁考入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政治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在该系教学至1989年。其间,1988—1989年王赴美两所大学做访问学者,半年内王沪 宁跑了大小三十几座城市和二十所大学,在数十个政府和私人部门做调查,将记录整理写成《美国反对美国》一书。在该书中,王沪宁表达自己的看法:“任何政治 体制,最为根本的问题之一是如何进行权力交替。政治规矩和政治传统之所以有作用,在于它们能保护统治阶级内部不同团体之间的权力关系。”这就是1984年 入党的共产党员王沪宁在1988—1989赴美调研学术成果。有了这一经历和成果,王沪宁从1989年被提拔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1994年又被任 命为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一年后的1995年,王沪宁以一名普通中共党员身份、知识化、专业化人才,闪电进京进入中共核心。从中央政策研究室并出任政治组 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1995—2002—2012,王沪宁以一名普通中共党员、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连续辅佐三任总书记。足见 王沪宁在党内地位了得。但同时,也充分暴露出崇美,缺乏自信,更缺乏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王沪宁是江泽民重才轻得时代的典型产物。

尽管王沪宁在党内政治地位似火箭窜高,但在广大网友中声誉却狼藉不堪。2008年,刘晓光、茅于轼、贺卫方等大搞、特搞、疯狂搞分裂国家的《零八宪 章》时,在网上却能看到众多网友揭批王沪宁支持《零八宪章》的文章;十八大后,一位在航天局工作的党员老专家,特意让我看一篇王沪宁在十八大前,发表中国 共产党应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和彻底否定文革的文章,当时红色娘子军不相信。后来上网时偶然间看到了王沪宁在2012年2月、十八大前写的彻底否定文革及呼吁 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这充分表明王沪宁取代了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一哥崇洋媚外、推销普世价值、否定前三十年、否定文革妄图走全盘西化邪路旗手位置。正因 为十八大王沪宁靠选票进入政治局,邪路派自认为后台硬,邪路派其各色代表人物茅于轼、贺卫方、任志强、潘仁美、吴敬琏等才敢于不断挑衅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 党中央。

2013年6月27日,红歌会网转发中国新闻周刊“中共核心智囊王沪宁:先后辅佐三任总书记角色吃重”一文,山东网友沙尘在6月27日跟帖中,将王沪 宁2012年2月27日写的“文革反思与政治体制改革”全文。该文充分暴露王沪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非马克思主义的资产阶级的普世价值观,暴露出 王沪宁仍追随、继承前国务院一哥未了的遗志。

从王沪宁镜子中,看到王沪宁从青少年受家庭影响反对文革、反对上山下乡、拒绝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崇洋媚外、到推崇普世价值妄图把中国拉到全盘西化的 资本主义邪路的心路历程。王沪宁已与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背道而驰;王沪宁已与十八大习近平总 书记提出的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背道而驰。王沪宁应悬崖勒马自觉洗洗澡、治治病,自觉地向党中央请求跟随汪洋深入中国两级分化严重贫困地区、贫民窟(棚 户区)了解国情,补上接受广大贫下中农再教育这一课,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回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为中国梦渡过余 生。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九十二岁生日,毛泽东时代曾在河北省委团校学习过的共青团团员、如今已年近八旬的红色娘子军仍忠于入团誓言:信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 青团团员是党的助手。作为党的助手,红色娘子军于2013年3月27日,在红歌会网发表了“习近平是毛泽东思想承传第一人”网文。三个月后的今天,作为党 的助手,老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红色娘子军,又以“尽主人之责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照镜子”一文祝贺党的九十二岁生日!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退休职工张桂芝

                                   2013—7—1于北京铁科院社区

 
 

 
网友评论:

红歌会网APNIC网友 [还我南海] ip: *.*.*.*
4小时前
照什么镜子?照照镜子,gcd里面还有多少“特殊材料制成的人”------真正的共产党人?现在还提共产主义理想吗?你就是照完镜子,洗完澡,换上新马甲,我也不认为“你”是共产党人。

红歌会网江苏省南京市电信网友 [天度时] ip: 222.95.*.*

又近七月三,何意泪潸然。
思念不曾减,归途何其远?
君谱共富篇,人民记心间。
小人戚戚然,瞒天降奇冤。
君是铁骨汉,何惧风霜寒。
纵然千重难,宁折不能弯。
天道轮回转,人心不可撼。(转自新浪

红歌会网广西自治区电信网友 [重阳万米走] ip: 116.1.*.*

越反文革就越右,右到亡党那天为止.竟无一人是男儿没啥奇怪.合乎逻辑.

红歌会网Unknown网友 [东方青鸟] ip: *.*.*.*

什么人被重用,这就可以判断出顶层都是些什么人。

1995年至今,王沪宁能被重用,还事关党的政策研究,再看呈现在社会上大量汉奸嚣张跋扈的事实,至少可以确认王沪宁类的人物,就是顶层江湖的化身。08宪章他支持,文革他反对,这就已经很证明问题了。

所以,江湖,王沪宁实际上都是共产党内的投机分子,就做的恶事来说,他们是违背宪法的共产党内的叛徒。

红歌会网北京市网通网友 [梦香] ip: 123.113.*.*

真不知道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轨道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理论有何建树?总感觉与社会主义道路越来越远。

红歌会网湖北省宜昌市电信网友 [过去的时光] ip: 219.139.*.*

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当权,重用的当然也是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啊!他们这些人风光到不要紧,只是国家的前途堪忧啊!

红歌会网APNIC网友 [玉宇生辉] ip: 119.39.*.*

王沪宁,一不懂阶级和阶级斗争;二不知道生产知识,三没从事过科学实践,仅凭其美国主子授意而撰写的几篇迎合复辟资本主义的文章,就能轻而易举进入中央领导核心,代其主子内控中央领导层,此人不除,中华民族会有中国梦吗?

红歌会网Unknown网友 [泽东魂归] ip: 182.35.*.*
3
我想说两句!http://blog.people.com.cn/article/1/1358417046441.3pnspbcb html

红歌会网广西自治区电信网友 [重阳万米走] ip: 116.1.*.*

有王在薄难翻.惧民意不敢判. 从这事就可见特共及这社会不正常. 还做啥子梦哟.

红歌会网黑龙江省大庆市油田宽带网友 [红心向党] ip: 60.252.*.*

从王沪宁的入仕提升的过程,可以看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方向错了。我早就说过,向王沪宁这样的人真应该下到基层好好锻炼,在基层遇工农同吃同住同劳动, 好好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这样的人进入中央非国家之福,会毁了党和国家的。这末年轻的一个人,就敢于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支持零八宪章,到底是谁把他提 拔起来的呢?难怪十八大之后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势力还如此嚣张,看看王沪宁的言行就明白了!

红歌会网广西自治区电信网友 [重阳万米走] ip: 116.1.*.*

他们反文革,在文革中上去的早饭派们历经整肃几无贪腐事例.以百万人计.不单是那几个. 改开后的官们就不用说了吧.

红歌会网黑龙江省大庆市油田宽带网友 [红心向党] ip: 60.252.*.*

从王沪宁的提拔重用可以看出,我党及其缺乏马列主义者,很少有人认真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不然为什么惺惺惜惺惺的迫不及待的把这样一个书卷气十足的非马列主义者当文胆智囊呢?难怪改革开放走上邪路难以回头。

红歌会网浙江省网通网友 [李红线] ip: 123.157.*.*

这些人就是靠否定文革,否定毛泽东起家进入党政机关。


红歌会网湖北省武汉市电信网友 [闻溯源] ip: 61.183.*.*

据说这篇文章是1986年写的,不知准确否?如果是86年写的,是谁于2012年发表的,他自己同意的吗?


红歌会网广东省汕尾市电信网友 [出水蛟龙] ip: 218.15.*.*

从王沪宁的飞黄腾达可以看出邓小平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的罪恶滔天。

鱼恋鱼虾恋虾乌龟恋的是王八。

臭猪头自有烂鼻子闻。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什么藤结什么瓜,什么阶级说什么话。

王沪宁,一个修正主义的瘪三文人,他不骂文革谁骂文革?

红歌会网上海市电信(徐汇区)网友 [高举毛泽东思想] ip: 58.38.*.*

一个反共产党的份子,并宣扬推翻共产党领导者,竟然在党的中央有如此高的地位!这是可笑的,也是这个党可悲的;拿同德相惜,异德相斥来讲,那么是不是 给所有的中国人一种感觉——共产党就是要自己搞倒自己,毁灭自己。这是非常严重的;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人成为中共领导,一夜之间这个党将分崩离析!并且, 不仅老一辈革命者受到否定,就是和他们有着一定关系的,都将受到贬诛。这不是危言耸听,包藏祸心者,往往也是邪魔外祟者。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人数不胜数,赵高就是一例。

红歌会网IANA网友 [胡宗翰] ip: 110.184.*.*

《胡宗翰评王沪宁》
就是一个装了半肚子死知识的匠人。就那一句“据说一些大科学家要求学生读武侠小说”就足以判处此人思想上的死刑了。创新来源于对客观世界的深刻洞察,而绝对不是什么大胆幻想。
此人很浅薄很庸俗。因为毛主席死后几十年来一直是庸人得志庸人当政,他们需要一整套庸人政治的理论,所以此人被物色为中国的基辛格,如此而已。整个中国上层已经找不出天才人物,因为他们不需要良知和热血。

《胡宗翰二评王沪宁》
我认为王沪宁并不是什么智囊,他们也并不是在王沪宁的指导下那么干的。有没有王沪宁或者张沪宁,李沪宁,他们都仍然是那么干的。他们不需要谁来指导,不需要啥子智囊。他们需要的是包装,理论包装。里面的货色和那些包装没关系。
三代表,科学发展观,梦,都是包装,让人看得过去,开全国代表大会的时候理论上有个交代,如此而已。有没有那个交代,怎样交代,都不影响他们要怎么 干,不影响他们已经怎么干。 王沪宁的准确的角色定位其实是一个包装师,或者叫做化妆师。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衣》中的那个裁缝就是王沪宁,各级党校和各大学的政治课教研室就是包装师 化妆师培训学校或者叫做皇帝的新衣裁缝学校和美容教研室裁缝教研室。这些学校的总教务长就是王沪宁,教材来自美国,用三代表和科学啥子观包装一下用中文授 课。不排除有一天直接用英语授课。

《胡宗翰谈钱钟书》
左派固然很多,在网上高谈阔论的也多,但我从2007年开始关注局势和各派言论以来,认同的没几个,我的认同不仅要看政治立场和观点态度,还要看思想 深度以及文笔。迄今为止,我特别认同的好像只有两个,一个是YEZ,另一个是ZSWP。如果要我说三个,那么或许可以加上LY。
你们千呼万唤不出来的YEZ,我看大约是和ZSWP一样吧,伤心到了极点,也就无语了。
ZSWP最后一文是在某人上来后的三月份发了一短文请他解决婴儿奶粉的质量问题,让中国的年轻妈妈们敢于买国产奶粉。
之后ZSWP就消失了。
人怕伤心。
记得就在我开始关注政局的第一年也就是2007年,读到ZSWP一首小诗,其中最后的两句是:
三十年
心如土
ZSWP个人的物质生活和社会地位都应该比很多嚷嚷得邪乎的“公知”好得多,他不但站在左边,而且是我特别认同的两人之一。所以,我以才华看人这个胡 宗翰判据是大致不错的。除了我以前在博客详谈过的钱学森,爱因斯坦和朱光潜外,近来又得知钱钟书在晚年也说过一句和钱学森那句话意思差不多的话,就是说中 国如果没有了毛泽东思想就会完蛋。原话我一时无从查找,所以也不能随便乱说,但可以肯定意思和钱学森差不多的。
钱钟书和乔冠华是清华同学。乔冠华当时就评价钱钟书是个彻头彻尾的书呆子,是个完全彻底不问政治的做学问的人。钱钟书终其一生,真的是彻底的不问政 治,绝口不提半个字的政治。直到现在我也没看见他说过文革如何。我这里是指钱钟书本人,至于他的夫人怎么样,我认为不应该和他拉扯在一起,各是各的。
如果说我胡宗翰先生认为毛的诗词是中国全部历史上豪放这一类崇高这一类悲壮这一类的诗词之绝顶,这个判断,以我本人够不上诗词方面的研究者因而缺乏说 服力的话,那么,钱钟书对中国诗词的研究我认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为何说后无来者?看看中国和世界整个人类的走向就会知道今后不会出现能够和钱钟书比肩的 诗词研究者。
《致桦儿短信》七摸八模还是把钱钟书最艰深的《谈艺录》摸出了味道,所以我的孩子即使偏离了我的大路,但方向还是不至于偏离我太远的。(春节桦儿来, 我把我读过的钱钟书《谈艺录》给她拿去读,她不读,说不喜欢钱钟书,我说你拿回去压在书架最底层它不要你喂饭)。今天桦儿来了,随身带的书就是该书。
你们去读读钱钟书《谈艺录》,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厚厚的大部头巨著,全部是古诗词研究,这还不算他的古诗词研究之全体。此书之浩瀚和艰深,我的 女儿从小酷爱死爱痴爱疯爱诗词,小学作文和诗词就被作为范文在同学中传抄,桦儿小学最后一年暑假来成都跟我两个月,我太忙顾不上孩子,把我的一套《红楼 梦》原著给她去读,没料到一个星期读完了。是不是真读了啊?当时我主持四川省新型织机科研设计限定在当年出齐图纸第二年开春送样机去天津参加全国测试评 比,以至于我的班子是从四川全省选调优秀理工科大学毕业生和一部分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吃住都在一个对外封闭的地方。我们争分夺秒的赶任务,晚上加班到深 夜。我的女儿刚刚读了全套《红楼梦》原著就把里面的故事和人物关系讲给我的班子成员那些大学毕业生听,以至于影响到工作。负责管人事的干部常常来告状: “胡老师,你的女儿又在讲《红楼梦》。”桦儿把我那套《红楼梦》读得稀烂,她自己又买了一套,又读得稀烂,现在是第三套,也快要读得稀烂了。桦儿经常一面 读《红楼梦》一面吃饭,我说她是拿《红楼梦》下饭的。《红楼梦》里面的人物和人物关系,故事和所有的细节,所有的诗词,桦儿是问不倒的,倒背如流,如数家 珍,而且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已近不惑之年的桦儿对钱钟书《谈艺录》也是望而生畏,为了掩饰望而生畏才说不喜欢,后来七摸八模成了随身宝书。此书一般人读不 懂,以至于周振甫先生专门写了一部也是大部头著作名叫《读钱钟书<谈艺录>》,对《谈艺录》进行注释讲解。周振甫本人就是大家,已经足以把叫 嚷得邪乎的“公知”们压垮了。
终其一生和政治彻底绝缘的钱钟书,在晚年说了一句政治话,是承认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注意注意注意,不是别人,是钱钟书!
我绝对认为钱钟书是以才华看人的。他咋不说马克思?咋不说列宁?他咋不说孙中山?当然马列也有才华也是大才华,但是钱钟书的眼光自然和你我不一样。
“公知”们说左派不读书,我连对这些宵小和白痴说“呸”都觉得浪费我的唾沫。
ZSWP消失是因为伤心到了极点,这个,他自己已经多次吐露过了。
你们千呼万唤不出来的人,是不是伤心到了极点,你们自己应该看得出来,如果看不出来,你们也不配读他的文章。
冒个泡?冒啥泡?
三十年
心如土
完了。  

《胡宗翰谈伤心和信心》
概念的深刻准确和逻辑的严密精细是理工科高层次人才的起码标志。
“伤心”是有针对性的。在所谈论的范围内如果对话者能够有大家一致的考察和谈论对象,那么“伤心”的对象也就不言自明。
在那个不言自明的对象之外,另有别的对象,对于别的对象是不是也伤心,当属另一个问题。
显然,在大家比较集中地关注的对象上,我看出了伤心。
在另外的对象上,我看出的不是伤心,而是信心。不过对此需要附加一点,就是相位差。通俗地说就是时间差。

《胡宗翰三评王沪宁》
毛泽东同志的英明伟大就在于他的“伤心”和“信心”以及对两者的辩证关系包括相位差也就是时间差的深刻洞察,预见和准确把握。一个人能够安排身后事而且让历史按照自己生前的安排走下去,就我的阅历和知识面来说,我不知毛泽东同志之外是否还有第二人。
相比之下,“据说有的大科学家要求学生读武侠小说以培养大胆幻想的创新精神”这样的“顶级智囊”之愚蠢可笑,不仅是其人自己的愚蠢可笑,更是让其人当了顶级智囊(注意:这个词组我在前面加了引号,这里没加)的那个集团堕落和无能的最可靠判据。

引用 | 回复 | 支持 (5) | 反对 (0)
红歌会网IANA网友 [沁园春之雪] ip: *.*.*.*

王沪宁算个鸡巴?对王沪宁这种对历史无知、政治素质极为低下,只是有点排列文字的臭水平的走狗文人,我早已对其无知无耻无聊无良鄙视 到极点,以至于在他身上用任何文明的词都感到恶心,所以我才说“王沪宁算个鸡巴”,这样的人能占据中国共产党政权的高层,真是共产党历史上的奇迹,王沪宁 不从中国共产党中清除出去,这个党永远不可能回归正确的路线!赖狗挡道,真让人恨得咬牙切齿。这样一个无知的小人还敢公然叫嚣否定文革,他妈的算个鸡巴!引用 | 回复 |

红歌会网IANA网友 [沁园春之雪] ip: *.*.*.*

观察习近平能否扭转乾坤的一个标尺就是能否推动“对有问题的政治局常委进行立案审查并依法严肃惩处”及能否将王沪宁之类的人清除出党!想靠温柔地一点点消皮,而不是彻底剜除腐肉,这样不仅于事无补,反而麻痹了人民,耽误了时机,于事有害。对内奸和人民公敌还是忍让,这做何解释?

红歌会网黑龙江省大庆市油田宽带网友 [钟声] ip: 60.252.*.*

“梦种”书记就是信任和重用这厮,奈何?但愿一些寄望于梦种左转的人们好好想想吧!引用 |

红歌会网IANA网友 [沁园春之雪] ip: *.*.*.*

 用照镜子、整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形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极为不恰当,这读来给人一种轻描淡写的味道,照镜子只是看表面,能识破假 共产党的伪装吗?一些干部腐败到从骨子里到肌肉都是肮脏的,光整衣冠有什么用?穿上世界顶级品牌的西装革履也解决不了内在腐败的问题!只洗澡搓泥不解决思 想根本上的问题,管用吗?洗得越白骗得越深!治治病对问题不严重的人来说还是管用的,但是对于早已在本质上叛变投敌并通过合法手段帮助美帝在中国祸国殃民 的汉奸走狗卖国精英,还给他们治什么病?对待他们是敌我斗争的问题,不用阶级斗争的手段,却给他们治病,治什么病?他们的罪恶不敢揭露、他们的罪行得不到 严惩,想通过治病来转变他们,这可能吗?如果说这四招管用,那么我们看最后能不能把王胡拧之类清除出党,如果不能,那说明一切都是失败的!

红歌会网IANA网友 [胡宗翰] ip: 110.184.*.*

说王沪宁算个鸡巴是不实事求是的,太抬举此人啦。
实事求是是我党光荣传统,据说还是三科他们的老子那个姓邓的发明的伟大理论,先不管是不是邓理论,该不该算入邓理论,毕竟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同志最先提出一直谆谆教导全党而且身体力行的我党传统,今天是个特殊日子,我胡宗翰先生也该实事求是的说几句。
王沪宁的实事求是的形象够不上一个鸡巴。因为鸡巴还有硬的时候,因为鸡巴是有血性的。王沪宁从来没有硬过,他的本质属性不含有血性,所以王沪宁不配鸡巴的称呼,他不是鸡巴,比鸡巴差得远了去了。
实事求是的考察王沪宁,他是一根鸡巴毛。而且不是人的鸡巴上的毛。
我这个帖子是我本人写的,我叫胡宗翰,一生做学问,就佩服有学问有才华的人。我在三年前曾经被辛子陵张戎高华李志绥那些人的大作迷惑过,在一年多的时 间内我被忽悠过。后来我守住了底线,我的底线就是毛本人的著作和诗词以及在他领导提倡和亲自示范之下出现的在我看来是人类文化顶峰的毛时代满目烟霞遍地珍 珠的歌如潮花如海的精品歌舞,随便乱抓一个毛时代的舞蹈也可以和西方经典舞蹈比美争辉,随便乱抓一首毛时代的歌曲也比西方经典音乐好听。这就是我胡宗翰先 生的底线。谁要反毛,先把这个反掉再说。怎么反?你拿东西出来比,比得下去我跟你走,比不下去你滚蛋。
胡宗翰一生最佩服有才华的人,最厌恶不学无术之辈。
我对王沪宁恶心到想要呕吐。


红歌会网Unknown网友 [红歌大地] ip: 150.255.*.*

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三十年的实践证明:这是一个谎言理论!!!欺骗理论!!!是借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来兜售复辟封建官僚资本主义社会的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民族反人民的修正主义理论!!!必须批判!!!必须休矣!!!
习近平主席,党中央要首先保持党的纯洁性!!!像这种历经两届政府极力推崇普世价值妄图把中国拉到全盘西化的资本主义邪路的假共产党必须清理!!!
引用 | 回复 | 支持 (1) | 反对 (0)

红歌会网内蒙古网通网友 [宝源] ip: 58.18.*.*

怎么爬上去的呢?背后有人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蒋大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张桂芝,当年的红色娘子军其结局之悲惨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你居然还傻逼逼的继续当红色娘子军,可以预测你已经不久于人世了,一路请走好。
a_viewer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吧? 请告诉我们为什么依据对当时上海的政策, 王必须(应该)去 "上山下乡"? (注: 这里有许多上海人和他们的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