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汗滴女工作报告 ( 4 ) - DIY 椅子坐垫套

(2014-02-04 21:25:24) 下一个


前几年买了套实木桌椅,买的时候光顾着好看了,买回家才注意到椅子坐垫是白色的。家里俩孩子都不是小心爱干净的人,用不到两年坐垫肯定是白色变灰色了,于是就琢磨着想买几个坐垫套子。可是去网上转了一圈也没见到好看的,而且我家的椅子坐垫平面是前面大后面小的梯形,有限的一两个选择也都不合适。于是我又发挥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决定自己动手缝制。



把套子拿掉后拍的椅子照片,两三年了坐垫还是雪白的,呵呵,很有成就感啊

正巧家里也存有两大匹和椅子颜色相配的布,那还是我们刚到美国时2刀一匹买来的。当时点坑破裂是硅谷经济最差的时候,某个周末看报纸看到一则广告说是一个办公室用品公司倒闭老板失踪,大量货品丢在仓库没付仓储费,仓库为了把东西清空所有货品不论大小一律2刀一件。我们赶去那个仓库果然好多人在笑眯眯地往外搬东西,印象最深的是一对白人父子在搬一个大会议桌的桌腿,旁边的皮卡上是一张漂亮的高档木质会议桌的桌面。那天我们也买了好几张办公椅和沙发椅,我后来在仓库的墙角里看到几匹粉色和蓝色布料,不知是做什么用的,就通通扛回了家。


在储藏室里把布找出来,这绝对是个力气活,我家都是属仓鼠的,储藏室里有多少东西和工具,我自己都说不清楚:)


缝坐垫套最难部分在于裁剪,主要还是因为椅垫是梯形的还上下左右带各种弧度,然后有两张椅子是扶手椅坐垫旁有木柱支撑扶手,颇费了点功夫才琢磨出套子的平面图来。

咔擦咔擦裁剪完,多余的布料都剪成布条条。搬出
LD送的爱心缝纫机,先把布条条都缝成布带练练手,当然这些布带最后都是要缝到套子上的。然后花了两个晚上缝了8个坐垫套。最后把套子一个个装椅子上
绑好布带,哇啦,颜色相配天衣无缝,更重要的是布料厚实,孩子们怎么折腾都不担心啦。



套套成品照,布料本身就有织出来的花纹,而且非常厚实,用来reupholster椅子或沙发都可以

这套桌椅已经用了两三年了,儿子在家里画水墨画有的椅子都给滴上墨汁了,竟然也没渗到椅子原来的白色坐垫上去。

再来一张扶手椅的照片



仔细看针脚不齐啊,汗颜啊  怎么就没选张针脚整齐的椅子拍照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玖月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么干过,但效果并不好,后来发现将椅子坐板拆下来,用钉书机(HomeDepot买的)钉一层自己喜欢的新布料,简单又好看,看起来就像从厂家出来的,关键是不用缝纫机啊。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比坐在塑料上好多了。到几家做客冬天坐在上面那滋味你懂的,真的搞不懂。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两三年了坐垫还是雪白的".有什么意义呢?自己偶而打开罩子欣赏一下吗?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家里一眼看去都是各种套子罩着的......包括电视遥控器。当然这种爱惜东西的习惯没什么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