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红花油搞出来的对联

(2014-01-09 21:28:02) 下一个

昨天树顶送爱心送红花油,大家七嘴八舌地出主意,有的推荐白花油,有的提议万花油,我当时觉得这些油的名字挺有意思的,就胡诌了一个上联

红花油白花油万花油都是油,能治跌打损伤

今早我自己对的下联是

离情水忘情水无情水皆是水,可戒痴迷嗔妄 (这里我改了一个字,本来是全,现改为皆)


放HT后黄局长对的是
玉佛寺石佛寺千佛寺皆为寺,可断情仇恩怨  
局长的意思是他对的做上联,那些个油做下联,不过我还是觉得油做上联,寺做下联比较好。

后来树顶对的是
洋河酒双沟酒古井酒全是酒,能容怨恨苦仇 (我觉得把“能容”改成“可解”更好)


大家的智慧结晶,我放这里做个总结。 欢迎同学们继续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ptree 回复 悄悄话 原意是融,笔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