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汗滴女工作报告 (3) - 凉亭顶篷旧换新

(2014-01-15 22:36:15) 下一个

上次的工作报告说到的搭了个凉亭然后又买了个布质顶篷安上去。照片如下



 

结果这个顶篷在日晒雨淋下变得薄脆了,两年不到,在几个刮风天后整个顶篷被吹得支离破碎,只剩下下边一圈和最上层的一小部分。看照片




凉亭的钢架上我拉了绳子结了网,左边种丝瓜,右边种葫芦

 

今年夏天来临后,辣花花的太阳光直接就照到凉亭里的桌椅上,几乎没法坐在里面悠闲了,一个新的顶篷就是必须的了。最简单的就是再买一个安上去,可是,我知道,过两年同样的情况会再次发生,除非是换其他的布质。

 

经过观察研究,我发现公园里都用一种类似编织袋的材料来遮挡阳光。于是就去后母地铺的网上找这种材料,还真的给我找到了,就是这种



 

材料虽然找到了,却没有现成的这种材料的顶篷可买,除了定制,那就只剩一条路可走,就是自己动手缝制一个。研究了一下可行性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就决定自己动手。

先是爬上爬下,量好了凉亭的尺寸,画出草图和裁剪图,并且在报纸上同比例缩小剪出各部分,再用胶水粘起来,看看能不能做成一个纸顶篷,尺寸有没有错误。证实没有错误后就去把各种材料买回来,其实就是两卷布,缝线用的是3磅的尼龙鱼线。


布买回来后,摊开在客厅地板上,我趴在上面按裁剪图量尺寸画线裁剪。由于顶篷的面积较大,整整花了我一天的时间才全部裁剪好。

第二天开始缝线,请出许久不用的胜家缝纫机,先把鱼线绕在底线圈上,这活有点难度,因为尼龙鱼线有韧性,很容易弹开最后缠在一起。还好我选的是3磅的鱼线,够细,绕了几次掌握了线的特点就好办多了。真正缝的时候也不简单,前后鱼线弹开缠死了好几次。


缝制整个顶篷又花了我几乎一天半的时间,不过成品的质量是有目共睹的。在老公的帮忙下,我把大小两层顶篷安到凉亭上去了,并用尼龙紧固件扣紧在凉亭的钢骨上就完工啦!


新顶篷的照片



 

这个顶篷是半年前做的,现在正是冬季,在经历了几个刮风下雨天后,顶篷还是好好的。上面的照片是这个周末刚拍的。因为是mesh的材料,下雨时布料不会下沉积水,就是会漏水,所以要把里面的木头桌椅用塑料布罩起来。而且相对于原来的尼龙布料,新顶篷的遮光性也打了点折扣,看下面的逆光照。



 


原来的那个顶篷包括运费花了好象
160刀,新顶篷布料花了60刀,鱼线好像只花了3刀,还有我的人工,免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水旁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溪水旁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